重磅快訊 / NVIDIA宣布將斥資400億美元收購arm 將建造由arm CPU驅動的AI超級電腦

NVIDIA和軟銀集團公司(SBG)今天宣布了一項最終協議,根據該協議,NVIDIA將以400億美元的價格從SBG和SoftBank Vision Fund(統稱為“ SoftBank”)收購Arm Limited。預計該交易將立即增加NVIDIA的非GAAP毛利率和非GAAP每股收益。(4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 兆 1,706 億元)(2016 年 9 月軟銀以 310 億美元收購 ARM)

NVIDIA將建造由Arm CPU驅動的最先進的AI超級電腦

兩者的結合將NVIDIA領先的AI計算平台與Arm廣闊的生態系統結合在一起,創建了人工智能時代的頂級計算公司,在加速創新的同時擴展到了大型,高增長的市場。軟銀將繼續通過其在NVIDIA的持股比例(預計低於10%)來確保Arm的長期成功。

NVIDIA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表示:“人工智能是當今時代最強大的技術力量,並掀起了新的計算浪潮。” “在未來的幾年中,運行AI的數万億台PC將創建一個新的物聯網,其規模是當今人聯網的數千倍。我們的合併將創建一家在AI時代享有盛譽的公司。

“西蒙·塞加爾斯(Simon Segars)和他在Arm的團隊已經建立了一家非凡的公司,該公司為全球幾乎每個技術市場做出了貢獻。將NVIDIA的AI計算功能與Arm的廣闊生態系統結合在一起,我們可以將計算從雲,智能手機,PC,自動駕駛汽車和機器人技術推進到邊緣物聯網,並將AI計算擴展到全球每個角落。

“這種結合對公司,我們的客戶和整個行業都有巨大的好處。對於Arm的生態系統,該組合將增強NVIDIA的研發能力,並藉助NVIDIA世界領先的GPU和AI技術擴展其IP產品組合。

“手臂將繼續總部設在劍橋。我們將在這個絕佳的網站上擴展並構建世界一流的AI研究設施,以支持醫療保健,生命科學,機器人技術,自動駕駛汽車和其他領域的發展。並且,為了吸引來自英國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和科學家進行開創性的工作,NVIDIA將建造由Arm CPU驅動的最先進的AI超級電腦。Arm Cambridge將成為世界一流的技術中心。”

SBG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孫正義(Masayoshi Son)說:“ NVIDIA是Arm的完美合作夥伴。” “自收購Arm以來,我們兌現了我們的承諾,並在人員,技術和研發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從而將業務擴展到具有高增長潛力的新領域。與全球技術創新領導者攜手,為Arm創造了新的令人興奮的機會。這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組合,將Arm,Cambridge和UK推向了我們這個時代最激動人心的一些技術創新的最前沿,這就是為什麼軟銀很高興投資Arm作為NVIDIA的主要股東而取得的長期成功。我們期待支持合併後業務的持續成功。”

“ Arm和NVIDIA有著共同的願景和激情,即無處不在的節能計算將有助於解決世界上最緊迫的問題,從氣候變化到醫療保健,從農業到教育,” Arm首席執行官Simon Segars說​​。“實現這一願景需要新的硬件和軟件方法以及對研發的長期承諾。通過將兩家公司的技術實力整合在一起,我們可以加快進度並創建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全球創新者生態系統。我和我的管理團隊很高興能加入NVIDIA,因此我們可以共同撰寫下一個章節。”

對Arm和英國的承諾
作為NVIDIA的一部分,Arm將繼續運營其開放許可模式,同時保持全球客戶中立性,這是其成功的基礎,迄今為止,其被許可方已出貨1800億個芯片。武器合作夥伴還將受益於兩家公司的產品,包括NVIDIA的眾多創新產品。

SoftBank和Arm完全致力於滿足SoftBank在2016年收購Arm時所做的承諾,該承諾計劃於2021年9月完成。在交易完成後,NVIDIA打算保留Arm的名稱和強大的品牌形象並擴大規模它的基地在劍橋。Arm的知識產權將繼續在英國註冊

NVIDIA將在Arm在英國的研發基地的基礎上,在Arm的劍橋校園建立一個新的全球性AI研究卓越中心。NVIDIA將投資購買一台最先進的Arm-powered AI超級計算機,面向開發人員的培訓設施和一個初創孵化器,這將吸引世界一流的研究人才,並為醫療保健等領域的創新和行業合作建立平台,機器人技術和自動駕駛汽車。

其他交易詳細信息
根據已獲得NVIDIA,SBG和Arm董事會批准的交易條款,NVIDIA將向軟銀支付總計215億美元的NVIDIA普通股和120億美元的現金,其中包括20億美元簽署時付款。NVIDIA收盤時將發行的股票數量為4430萬,這取決於NVIDIA在過去30個交易日中的平均收盤價。此外,在Arm滿足特定財務績效目標的前提下,軟銀可能會根據收益結構獲得最多50億美元的現金或普通股。

NVIDIA還將向Arm員工發行15億美元的股本。

NVIDIA計劃使用資產負債表現金為交易的現金部分提供資金。該交易不包括Arm的IoT服務組。

擬議中的交易要符合慣例成交條件,包括收到英國,中國,歐盟和美國的監管批准。交易預計將在大約18個月內完成。

(https://allproshadeconcept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