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 正式登場!可更輕鬆管理手機裝置 這些功能你一定要來試

Android 11 正式登場!最新版本的 Android 致力於協助你在手機上輕鬆查看重要訊息,讓你以更便捷的方式管理對話、已連結的裝置、隱私設定和其他內容。

為了慶祝 Android 邁入第 11 個版本,以下介紹 Android 11 的 11 個新特點:

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更加輕鬆

1. 過去為了與親朋好友聯絡,我必須經常在多個訊息應用程式之間來回切換。在 Android 11 中,各個訊息應用程式的對話都會移到通知專區內的專屬空間,方便你集中管理對話。你還可以指定系統優先顯示與重要聯絡人的對話,這樣就不會遺漏任何重要訊息。

2. 對話框功能可方便你在裝置上同時處理多項工作。現在你可以直接回覆重要對話,不必停下手邊的工作,特地切換至訊息應用程式。

3. Android 11 終於內建螢幕錄影功能了!你現在可以錄製並分享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內容,還能直接錄下來自麥克風和/或裝置的音訊內容,不必另外使用其他應用程式。

以全新方式操控已連結的裝置和媒體

  1. 現在,只要長按電源按鈕,就能在同一處存取所有智慧型裝置。如要操控溫度控制器或智慧型門鎖等已連結的裝置,只要輕觸一下即可,不必開啟多個應用程式。
  2. 我們重新設計了媒體控制項目,讓實用性更勝以往。你現在可以在不中斷音樂的情況下,快速切換用來播放媒體的裝置,從耳機改用喇叭聆聽音樂。
  3. 所有搭載Android 11 的手機現在能以無線方式,與支援 Android Auto 的車輛搭配運作。如此一來,每當你開車時,不用接上傳輸線,也可以使用手機的各項絕佳功能,例如輕觸一下便能取得路線指引、透過語音指令傳送訊息、播放喜愛的媒體內容,以及取得 Google 助理的協助。

更完整掌控你的隱私和資料

  1. 單次授權功能讓你授予一次性的極機密權限,包括麥克風、相機和位置存取權。下次當應用程式需要存取感應器時,就必須重新取得你的授權。
  2. 如果你有一陣子沒有使用某個應用程式,可能會不想讓該應用程式繼續存取你的資料。Android現在會針對未使用的應用程式「自動重設」權限,並在重設權限時通知你。你隨時可以選擇是否要在下次使用時重新授予權限。
  3. 有了額外的Google Play 系統更新模組,Google Play 可將更多安全性和隱私權修正程式傳送至你的手機,就和應用程式更新一樣。如此一來,只要有可使用的隱私權修正程式,你就能在第一時間取得,不必等待完整的作業系統更新。
  4. 如果你是Android Enterprise 使用者,Android 11 可讓你在公司裝置上享有與個人裝置同等的隱私性。IT 部門可利用工作資料夾管理裝置,而不必監控你手機上的個人資料或使用活動。 

Pixel 使用者可享有更多好處

  1. 如果你使用的是Pixel 2 或更新機型,還可取得額外的手機整理及管理工具,例如根據你手機上的日常活動提供應用程式建議,以及可以選取文字/圖片或擷取應用程式螢幕截圖的新動作等。

Android 11 將於即日起開始發布到特定 Pixel、OnePlus、小米、OPPO 和 realme 手機,其他合作夥伴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更新並升級裝置。詳情請參閱 android.com/11

本文作者:Android 工程部門副總裁 Dave Burke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