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1代 Core系列行動處理器發表速度來到4.8GHz!內建更強繪圖核心並支援 PCIe 4.0、Thunderbolt 4與USB 4

與上一代相隔一年,英特爾今(9/3)日推出新世代筆記型電腦處理器,期望開創筆電效能新紀元,並推升其廣大的生態系合作夥伴,持續推動 PC 產業發展。搭載Intel® Iris® Xe Graphics的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Tiger Lake」),Intel 號稱為地表最佳的輕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無論是搭配 Windows 或 Chrome OS,均可為生產力、協作、創作、遊戲與娛樂提供無與倫比的效能!

藉由英特爾新的 SuperFin 製程技術優勢,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效能持續提升,更具備能源效率與反應性,運作頻率亦明顯高於前一代。電腦品牌商如 Acer、Asus、Dell、Dynabook、HP、Lenovo、LG、MSI、Razer、Samsung,以及其它廠商預計將推出超過 150款基於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設計

英特爾同時推出用於筆電設計的Intel® Evo™平台品牌,藉以滿足第二版Project Athena規格和關鍵體驗指標(KEI)。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 Intel® Iris® Xe Graphics,具備英特爾 Evo徽章的裝置表示已通過驗證,是最佳筆記型電腦[1]。預計今年將有超過20個通過認證的設計。


採用搭載Intel Iris Xe Graphics 的第 11 代Intel Core 處理器筆電其電路板這麼只有這麼小!!

 

新聞焦點

  • 英特爾推出搭載Intel® Iris® Xe Graphics的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為全球最佳的輕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1]。相較於對手競品於實際工作流程的表現,內容創作速度提升至7 倍[2],辦公室生產力提升 20% 以上[3],遊戲與直播串流則提升至2 倍以上的速度[4]
  • 植基於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 Intel® Iris® Xe Graphics,英特爾推出Intel® Evo™ 平台品牌,以滿足第二版Project Athena規格和關鍵體驗指標(KEI)。
  • Acer、Asus、Dell、Dynabook、HP、Lenovo、LG、MSI、Razer、Samsung以及其它廠商預計將推出超過150款基於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設計。

[1]依據行業基準測試、代表性使用指南測試、以及Intel® Core™ i7-1185G7獨特功能量測,包含與AMD Ryzen 7 4800U於5大關鍵運用的比較:生產力、創作、遊戲、協作,以及娛樂,有關效能和基準測試結果的更完整資訊,請造訪www.intel.com/Evowww.intel.com/11thGen

[2] 依據內容創造:相片工作流程量測

[3] 依據生產力:Microsoft Office 365工作流程量測

[4] 依據遊戲:遊戲與串流工作流程量測


新款處理器採10奈米晶圓設計

 

第 11 代Intel Core 行動處理器重點特色分析

  • 豐富的協作:第11代處理器具備更多沉浸式和個人 AI 增強體驗,更適用於協作工作,包括增強音訊功能,能夠將背景噪音抑制工作從CPU卸載至Intel Gaussian與Neural Accelerator 2.0(Intel GNA 2.0)、AI 加速背景虛化與視訊解析度升頻、最新的視訊解碼和整合Intel® Wi-Fi 6(Gig+)– 視訊會議的最佳 Wi-Fi技術– 均可於輕薄筆電實現。
  • 領先的生產力效能相較競爭產品,採用反映使用者每天如何使用筆記型電腦的工作流程,辦公室生產力提高20% 以上。整合 Thunderbolt 4 功能支援多達 4 個連接埠,能夠連結多種周邊設備,單一纜線即可快速充電、外接螢幕和擴展儲存空間。
  • 進階內容創作:相較競爭產品,實際相片編輯工作最高可達7倍快、實際影片編輯工作最高可達2倍快,並支援8K HDR顯示器或是同步顯示輸出4個4K HDR畫面。
  • 沉浸式娛樂: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為業界首款以硬體方式支援Dolby Vision的處理器,相較前一世代可提供更沉浸的娛樂內容體驗,並於系統層級節約20%左右的耗電量,延長電池續航力額外提供一個多小時的視訊串流服務。
  • 嶄新遊戲體驗:遊戲效能最高達前一代的2倍 ,首次於英特爾內建顯示核心以1080p解析度暢玩Borderlands 3、Far Cry New Dawn、Hitman 2以及其它暢銷大作。遊戲同步直播串流的速度為競爭產品的2倍以上,讓您與朋友輕鬆分享榮耀時刻。透過整合Intel® Iris® Xe Graphics,這所有的一切均可融進輕薄設計中。


內建Iris X 繪圖核心的第 11 代Intel Core 行動處理器


第 11 代Intel Core 行動處理器首先發表的有i3/i5/i7等三種系列


新款處理器的架構圖;可以看到支援 PCIe 4.0、Thunderbolt 4、USB 4 !!

 

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於輕薄筆記型電腦機身,提供對進階工作負載相當重要的單核速度,共有9款橫跨2種封裝設計的型號,擁有靈活外型組態,最高Turbo 時脈來到4.8Ghz,可調整的熱功耗範圍從7W~28W不等。


第 11 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共有9款橫跨2種封裝設計的型號

 

最高階4核心8執行緒的 i7-1185G7 最高速度來到 4.8GHz,而最低階的2核心4執行緒 i3-1110G4則是來到3.9GHz,運算速度都很犀利啊!!

 


三星筆記型電腦


第 11 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可以滿足Gaming上的效能需求


藉由Thunderbolt 4 的支援可將影像外接到多台4K專業顯示器進行影片編輯


Intel 表示其效能比AMD 4800U 高出一倍!

 

Intel® Evo™介紹

英特爾持續引領PC生態系統、驅動平台創新、致力提供最佳的運算體驗。全新Intel® Evo™平台品牌代表了最佳的筆記型電腦,無論身在何處均可協助用戶保持專注和完成工作。搭載Intel® Iris® Xe Graphics的第 11 代Intel® Core™處理器,並通過強化後的第二版Project Athena測試方式驗證和關鍵體驗指標(KEI),英特爾及其聯合開發夥伴再次提升筆電使用體驗的新標竿。


還記得 Intel 這幾年努力推動的 Project Athena嗎?這是代表可以針對創作者背書的產品保證,而全新Intel Evo平台品牌也很特別,代表了最佳的筆記型電腦

 

透過測量在真實條件下的工作流程,以便兼顧一致的效能和電池續航力,英特爾獨特測試和量測方法,可提供筆記型電腦每日表現的概觀。惟有那些能夠持續滿足或超越KEI 與規範的筆記型電腦,才可獲頒Evo徽章。KEI 目標的最基本要求如下:
• 電池模式擁有一致性的反應速度。
• 休眠喚醒時間小於1秒。
• 搭載FHD螢幕,於真實應用場景可提供9小時或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 搭載FHD螢幕,快速充電30分鐘即可享有4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