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one vision plus 開箱實測 6.3 吋 19:9 大螢幕 + 4800 萬畫素主相機

不知道大家在選擇購買手機時,最重視甚麼功能呢?以我接觸過那麼多品牌與手機的經驗來說,反應快速的拍照功能與順暢的使用介面是我最重視的一個部分;手機尺寸與重量要適中,而顏色與外觀當然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而這篇要為大家介紹一款 6.3 吋大螢幕追劇玩遊戲兩相宜的手機 – motorola one vision plus ,產品採 19:9 長寬比設計,擁有最佳的瀏覽體驗與握持手感,甚至還有防水與 NFC 功能,而優異的 4800 萬解析度+夜視拍照錄影功能更是這款手機的最大特色!

motorola one vision plus 產品特色

大螢幕與中階效能設計
手機螢幕當然是越大越好,這樣眼睛也會比較舒適,而 motorola one vision plus 採用 6.3 吋 2280×1080 解析度的 LTPS IPS LCD 螢幕,並採 19:9 比例設計,可以兼具瀏覽網頁、玩手遊與觀賞影片最佳的視覺效果。攸關手機效能的部分,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65  2.0GHz 八核心處理器和 Adreno 610 GPU 與 AI 引擎,配置 4 GB DDR4 RAM,雖然並非旗艦機種但是實際執行各種手遊都相當順暢,而內部儲存空間達 128 GB 相當夠用,若嫌不足還能夠過 microSD 卡擴充最高到 + 512 GB!

強大的智慧攝錄功能
有別於多鏡頭單獨拍照錄影功能的設計,產品很特別的採用 Quad Pixel 相機,能將 4 個畫素合而為 1,並透過大量畫素提高光線敏感度。在透過 4800 萬畫素主相機感應器、超廣角動作鏡頭,以及 2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設計之下,讓大家不用擔心環境光源是否足夠,都能讓拍出明亮且細節豐富的相片和影片!

快速充電、防水與 NFC 等便利功能
這款手機除了具備大視野螢幕與優異的攝錄規格之外,續航力的表現也是不凡;4000 mAh 容量的電池可以連續使用 40 小時,且只要充電 15 分鐘就有 8 小時電力可用!如果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或是飲料濺灑也不用擔心,因為它有防潑水設計,可以放心繼續使用手機。此外,產品還具備 NFC 功能,可以​透過目前最夯的 Android Beam 技術來快速分享聯絡人、照片和影片,亦能作為感應支付/結帳用途。

如果您不喜歡臉部變識與密碼輸入的手機登入方式,這款手機還另外具備指紋辨識登入功能,可以快速解鎖啟用手機,安全性更加無虞。而獨家推出的 Moto Display 和 Moto Actions 功能讓生活更便利,更智慧快速的來操作手機。此外,手機還支援雙 SIM 卡可對應兩組門號,方便方便工作或差旅使用。

如果您是個音樂愛好者,手機還提供用家藍牙 atpX 高音質音樂規格,可以接駁任何 aptX 技術的音響或是耳機,得到最高音質的聆聽體驗,徹底解除線的束縛。

開箱


圖 / 產品包裝設計相當簡潔


圖 / 包裝盒背面有簡單的鏡頭特色介紹


圖 / 取出包裝盒上蓋後,就能看到手機


圖 / 取出手機後可以看到包裝盒內還有變壓器與配件包


圖 / 變壓器具備快速充電設計,透過 USB-A 轉 USB-C 傳輸線與手機接駁


圖 / 附贈的耳機相當不錯,為 in-ear 設計,低頻表現相當強勁


圖 / 耳機還具有線控功能,進行電話接聽或掛斷

接下來,聊聊手機的外觀設計!


圖 / 產品的尺寸是 158.35 x 75.83 x 9.09 mm,重量則為 188 g


圖 / 廠商直接貼心附贈透明保護殼套並安裝在手機上了!這次我們拿到的是宇宙藍版本(另外一款是水晶粉)


圖 / 保護殼套可以完美保護手機,而鏡頭模組與指紋辨識系統區域則是有精準的開孔


圖 / 手機上方還有 3.5mm jack 與麥克風收音開孔


圖 / 底下則是有另外一組麥克風收音、USB-C 以及喇叭出音孔


圖 / 手機右側有音量與電源開關機按鍵


圖 / 手機左側內有配置 SIM 卡槽


圖 / SIM 卡槽內可安裝兩張SIM卡或是 SIM 和 MicroSD 卡各一張


圖  / 手機安裝過程相當快速,而且輸入Google帳號密碼後,還會自動將使用過的APP帳密紀錄,不用再一次的輸入。


圖  / 手機具備多種安全性的辨識系統,實測無論是指紋或是臉部辨識解鎖都非常快速!

攝像鏡頭介紹

如果沒有好好了解產品的相機鏡頭資訊,許多人一定都會誤以為它是一款常見的四鏡頭相機設計,以超廣角、廣角,和望遠鏡頭的做法來提供用家拍照錄影的需求。一開始我們提到過,產品很特別的採用 Quad Pixel 相機,能將 4 個畫素合而為 1,並透過大量畫素提高光線敏感度。在透過 4800 萬畫素主相機感應器、超廣角動作鏡頭,以及 2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設計之下,讓大家不用擔心環境光源是否足夠,都能讓拍出明亮且細節豐富的相片和影片!


圖 / 產品很特別的採用 Quad Pixel 相機設計


圖 / 透過這張圖,讓大家更清楚瞭解 Quad Pixel 相機設計

 

後置鏡頭硬體設計說明
後置鏡頭共有四個;最上面的是 1600 萬畫素感應器,具備 f/2.2 光圈、2.0um,是專用於超廣角 FOV 117° 影片拍攝用。第二顆則是具有超高 4800 萬畫素的主感應器,它具備 f/1.7 光圈、1.6um 規格以及 4 合 1 畫素 技術,能與其它鏡頭協同運作。第三顆鏡頭則是 500 萬畫素的深度感應器,其規格為 f/2.2、1.12um,可以協助做景深處理。第四顆則是雷射自動對焦與 TOF 鏡頭,它是motorola one vision plus 能夠快速精準對焦拍攝的秘密,無論在低的光源都能夠協助大家拍攝出美美動人的照片!鏡頭模組最下方則為 LED 閃光燈。

在錄影的規格部分,後置主相機可進行 UHD (30fps)、FHD (120/60/30fps)、720P (240/30fps)等模式拍攝,若是透過後置動作相機則可進行 FHD (120/60/30fps)與 HD (30fps)模式拍攝。

 

前置相機硬體說明
手機採用”水滴”式前置相機設計,沒有占用到太多手機螢幕空間;前置相機的規格為 2500 萬畫素 、f/2.0、Quad Pixel 技術、1.8um,具備 FHD (120/30fps)、HD (30fps)的視訊拍攝能力。


圖 / 手機採用”水滴”式前置相機設計

 

拍照錄影功能實測

這次我們特別來到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景點來做拍攝的測試,這邊有新開的 IKEA 與新都會型水生公園 – Xpark,以及可以讓大家買到剁手的華泰名品城


圖 / 手機一手掌握剛剛好,隨時可放心手持拍照錄影

4800 萬畫素可以兼具補足遠距光學拍攝需求

 


圖 / 拍攝當天天氣非常好,剛好可以拍下美美的各種戶外畫面。此圖為桃園 IKEA 建築物外觀,可以看到很鮮豔的藍色建築物與黃色 IKEA 招牌,其顏色非常精準。大家還有看到 IKEA 相當有名的時鐘嗎?4800 畫素的相機鏡頭所拍攝下來的照片非常細膩,大家可以放心將照片放大來裁切想要聚焦的部分畫面,因此無須二倍光學鏡頭就能完成高畫質的拍攝任務。


圖 / 可以輕鬆地將任何景色的細節捕捉


圖 / 再過一條馬路,就能來到 Xpark 與新光影城


圖 / 接著我們來到 Xpark ,此景位於和逸飯店內,是一個小型景觀水族箱。手機相機依然可以輕鬆將魚兒對焦拍攝下來~


圖 / Xpark 旁的桃園商場 B1 有保時捷門市,裡面展售了兩台超跑與相關精品。土而其藍的 718 Spyder 相當迷人


圖 / 在這邊逛累了還有許多美食可以一飽口福;點爭鮮的各種壽司不知道大家最重愛哪一款?圖為鮭魚壽司~


圖 /  進入Xpark 了!裡面有超多水母可供大家觀賞,藉由不同的燈光讓原本透明的水母有了不一樣的動人面貌


圖 / 除了大水母之外,還有非常迷你剛出生的小水母唷!!

錄影功能也很犀利


圖 / 除了標準橫式錄影之外,還可選擇手機直式錄影出橫向影片的方式

影片 / 這個影片在Xpark內直接以手持方式錄影,效果非常的好!對焦精準,畫質細膩!!


圖 / 夜間拍攝也是這款手機的優勢,在完全黑暗的戶外還可將景物輕鬆拍攝出明亮的畫面,而且畫質依然細膩

 

試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這台手機的性價比非常高,提供非常簡單的拍照錄影功能,無論日夜都能輕鬆拍攝出動人的照片或影片!手機具有高續航力與快速充電設計,生活性的防水功能也有,6.3 吋 19:9 螢幕隨時追具或玩遊戲相當舒適。它也是一台非常適合給長輩或小孩使用的手機,因為手機操作相當直覺好用,價格又很親民,而且無論是指紋、密碼,或是臉部辨識都可任君挑選,而且辨識速度都非常快!


圖 / 超好用的相機拍攝功能與指紋辨識系統


圖 / 觀賞影片的畫質相當優異,16:9螢幕設計讓影片近乎滿框不浪費,享受大視野追劇樂趣!

對了,手機的內建的音效系統也很讚,無論是觀看影片、玩遊戲或聽音樂,透過 Dolby 技術的雙立體聲揚聲器(上方聽筒與底部低音喇叭),為用家帶來震撼、清晰無比聽覺饗宴!手機的售價才新台幣六千元出頭,真的是買到賺到的優質智慧型手機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