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最新5G晶片 – 天璣800U 支持5G+5G 雙卡雙待等技術

聯發科技持於今(8/18)日宣布推出最新5G系統單晶片(SoC)—天璣800U (Dimensity 800U);這款天璣800系列的新成員,採用先進7奈米製程,以多核架構帶來的高性能和領先的5G+5G雙卡雙待技術,將提升中高端智慧手機的5G體驗,加速推動5G普及。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彥輯博士表示:「聯發科技長期專注於使用領先科技提升用戶體驗。天璣800U不但豐富了天璣5G SoC產品線,為終端廠商和消費者帶來差異化的選擇,同時也用聯發科技先進的5G、影像和多媒體技術,打造高效能的5G智慧手機,為用戶帶來卓越的5G體驗。」

天璣 800U 整合了5G數據機,不僅完整支持Sub-6GHz 頻段的獨立(SA)與非獨立(NSA)組網,還支持5G+5G 雙卡雙待、雙VoNR語音服務、5G雙載波聚合等先進5G技術,帶給用戶更加高速、穩定的 5G 連網。天璣800U支援聯發科技 5G UltraSave省電技術,可根據網路環境及資料傳輸情況,動態調整數據機的工作模式,降低終端裝置的5G功耗,從而實現節能省電,帶來更長效的5G續航力。

天璣800U採用7奈米製程,可讓處理器充分發揮性能優勢並同時降低功耗。天璣800U的CPU採用八核架構設計,包括含2個主頻高達2.4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以及6個2.0GHz主頻的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擁有強勁的多核性能。此外,天璣800U還搭載ARM Mali-G57 GPU、獨立AI處理器APU、LPDDR4X記憶體,支援turbo write快閃記憶體加速技術,可帶來極速、流暢的5G性能。

天璣 800U為中高端智慧手機提供卓越的5G體驗,其特性包括:
• 支援120Hz的 FHD+顯示螢幕更新率,實現快速、流暢的遊戲與串流媒體播放。
• 支援HDR10+標準,搭載聯發科技獨家 MiraVision圖像顯示技術,帶來超越HDR10+的畫質效果,支援多種影像HDR優化功能。
• 支援靈活的鏡頭配置,最高可支援6400萬像素鏡頭和四顆鏡頭組合。內建聯發科技獨立AI處理器APU與ISP,提供一系列AI相機增強功能。
• 整合語音喚醒(VoW)功能和雙麥克風降噪技術,降低語音助理的待機功耗,在嘈雜環境中也可以清晰的聽到用戶聲音。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