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聲音內容與社群互動! KKBOX 推出 Podcast 專區與粉絲徽章認證

<NEWS>

以創造「連結」為核心,亞洲最具影響力音樂品牌 KKBOX 今推出兩項全新功能「Podcast專區」與「粉絲徽章」!眾所期盼的「Podcast 專區」是台灣擁有最多、最完整 Podcast 節目的平台,甫上線便集結全華人超過 500 檔的語音節目,成為連結音樂愛好者與 Podcast 之間橋樑,為新興 Podcast 產業提供最實質助力;另一個引發話題的新功能「粉絲徽章」,是依據 KKBOX 每年超過 130 億次的播放數據進行分析,找出熱門歌手的忠實鐵粉,進而頒發「頭號粉絲」徽章給最忠實的粉絲歌迷作為認證,建立出串流音樂專屬的粉絲互動模式!

推出 Podcast 專區 超過600檔華語節目免費隨選即聽

從今年七月底「KKBOX for Podcasters」(https://kkbox.fm/q3w9LN)上線,透過提交 RSS 就能在 KKBOX 上架自己節目,隨即於華人 Podcast 圈掀起一陣期待上線潮,Podcast 節目近幾年成為耳朵經濟新勢力,市場隨著聽眾與需求變多發展迅速,KKBOX 服務中開闢的全新「Podcast 專區」,更開放所有節目免費隨選即聽,讓全亞洲超過千萬用戶透過 KKBOX ,輕鬆零負擔找到有趣的談話內容,同時協助許多剛進入 Podcast 界的節目創作者更容易接觸到廣大的潛在聽眾,進而讓 KKBOX 成為華人音樂愛好者與 Podcast 之間橋樑。

KKBOX 音樂事業群總經理黃嘉宏表示:「 KKBOX 希望協助台灣 Podcast 產業發展更健全並把影響力觸及更多地區,台灣的自由文化一直是音樂創作最好的養分,在 Podcast 製作上更是非常特別的優勢。KKBOX 第一步會先站穩腳步,著重在『功能開發』及『內容推廣』,陸續將與兩大本土 Podcast 公司,包含專注軟體技術開發與創新的 Firstory 及具原創節目、 Hosting 與業務服務的 SoundOn 有更多包含線上與線下的合作,讓更多作品被聽見。」

KKBOX 將於下週一(8月17號)與 Firstory 合作推出「熱死了聽啥好?10檔夏日Podcast,用耳朵消暑剛剛好」Podcast 線上策展,將以夏日消暑為主題,精選包含玩水秘境、機車族夏日生存術、手工雪糕製作、極圈生活等聽了會馬上消暑變涼的主題,結合 KKBOX 宣傳資源與文章策展方式介紹給用戶,敬請鎖定 KKBOX 官方粉絲團(https://kkbox.fm/Q3EhVo)。


徽章的特色在於有可能因為聽歌量被其他粉絲超越而消失

秀出你對於歌手的愛 「粉絲徽章」成為頭號粉絲的最佳證明

在音樂社群方面,KKBOX 一直以來努力創造歌手與粉絲之間的連結,先於後疫情時代推出超過10場小+中+大型 Live 計畫,量身打造的內容讓粉絲們得以透過現場與線上的表演見到心愛的歌手。

今更推出「粉絲徽章」的頭號粉絲認證機制,只要 KKBOX 更新至最新版本,並點選「我的音樂庫」就可以查看自己是否有獲得粉絲徽章。透過 KKBOX 資料科學團隊進行大數據用戶分群與分析,找出熱門歌手們的頭號粉絲,只有聽該歌手歌曲的聆聽量「超越至少九成粉絲」的人,才有資格獲得頭號粉絲徽章。

「粉絲徽章」功能不僅提供快速分享到社群機制,也可直接下載圖片到手機相簿中保存,而此徽章的特色在於有可能因為聽歌量被其他粉絲超越而消失,所以 KKBOX 也鼓勵粉絲們用實際行動,持續聽歌支持喜歡的歌手,並關注他們推出的新作品,以獲得頭號粉絲徽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