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康管理就靠它!ASUS VivoWatch SP 智慧手錶開箱實測

不知道愛運動或是科技控的您,目前在配戴的是哪一款?我目前有蠻多品牌的產品,不過認真說截自目前為止尚未找到最理想的產品。主要原因是功能性都還不夠完善,因此尚未養成天天配戴智慧型手錶與手環的習慣。不過最近在試用了華碩新推出的VivoWatch SP智慧型手錶後,開始認真評估將它列為我生活必備的貼心科技產品!原因為何請讓我娓娓道來~

和多數智慧型運動手錶一樣,華碩VivoWatch SP也有許多運動監測功能,部過令人亮眼的是,它內建創新的雙組雙感測器設計(2組ECG與2組PPG感測器),提供完整的即時與背景數據,可以用來量測脈波指數、心率、運動血氧、舒壓指數,以及身心平衡指數,可說是需要隨時監測這些數值的人,最佳的數位好幫手!而ECG心電圖部分,和Apple Watch一樣,礙於法規台灣目前尚未開放。

華碩特別於8月4日舉行「華碩新世代智慧健康新品線上發布會」,由華碩營運長暨全球副總裁謝明傑介紹最新ASUS VivoWatch SP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及雙和醫院醫師的專題分享。而ASUS VivoWatch SP搭載微電與光學雙感測器,並首次加入Pulse O2運動血氧指數、GPS感測器與高度氣壓計等全新功能,是一款更勝以往的穿戴式智慧手錶!

VivoWatch SP 內建醫療級 ECG(Electrocardiography,心電圖)感測器與光學 PPG(Photoplethysmography,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感測器。能配合 ASUS HealthAI 演算法技術,追蹤個人即時健康資料,包括心率、運動血氧指數、身心平衡指數、情緒壓力指數、睡眠以及運動資訊等等,並依據用戶習慣提供個人化健康提示。

 

產品重點功能

量測脈波指數
連續心律監測
運動血氧
身心平衡指
氣壓計(高度資訊)
GPS(速度與距離)
睡眠管理功能
訊息通知
14天超長續航力
水下50公尺防水
陶瓷質感與雙錶扣設計
個人專屬錶面與外觀
可拆式錶帶
NFC / iPASS 一卡通行動支付

 

開箱

其實華碩在2019年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就宣布推出全新的 VivoWatch SP 腕錶,如今則是總算在台上市開賣,以下就由開箱的方式來介紹它吧~


圖 / 產品外盒設計相當簡潔,以線條圖呈現手錶的外觀設計


圖 / 盒裝內除了手錶之外,還有較小尺寸的錶帶與其它配件


圖 / 陶瓷裱框提供名錶等級質感,堅韌度也不容小覷。而錶面的部分是康寧的藍寶石材質,堅韌度可放心。螢幕的直徑約 37mm,採全彩TFT面板,亮度有5級可調整,戶外使用時相當清晰容易閱讀。室內低光源時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夠亮,但我覺得很OK,很舒適。


圖 / 產品採可拆式錶帶設計,附有兩種長度可適應不同手腕大小的使用者選用~錶帶採雙錶扣設計,穿戴服貼舒適輕盈。


圖 / 配件包含有Micro USB傳輸線、充電扣夾,以及除塵毛刷。


圖 / 充電扣具可以牢固地為手錶快速充電,充足電力後手錶約可連續使用14天!
續航力測試條件: (1) 每10分鐘一次背景心率偵測 (2) 計步/熱量/睡眠管理功能開啟 (3) 手錶在省電模式下。


圖 / 手錶背面可以看到充電PIN角有防呆設計,此外感測器採光學與微電設計。


圖 / 成人建議直接使用已經安裝上去的錶帶就能立即設定使用!!


圖 / 佩戴上去的感覺相當服貼,舒適~

 

產品功能介紹


圖 / 手錶右側有功能控制鍵與PPG光學感測器,量測時會發出紅光或綠光,注意此時眼睛不要直視比較好


圖 / 手錶左側則有微電ECG感測器


圖 / 錶面可以隨時更換,充分展現自我風格


圖 / 產品具備睡眠偵測功能,睡眠品質自己掌握!


圖 / 非常精準的心率偵測是我常常需要用到的功能,因為有時我會有心率過快的問題(沒運動正常作息就飆到120左右),因此要喝咖啡因的飲料或是飲酒時之前需要偵測一下,避免心率飆過高而發生意外。


圖 / 藉由華碩強大創新的雙組雙感測器設計,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即時與背景健康數據。


圖 / 即時與背景運動血氧感測採獨家雙感測模式,運動家可透過身體攝氧指數調整運動強度。


圖 / 提供脈波指數與心率偵測功能,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量測方式。20秒快速檢視即時數據,並能隨時在背景偵測頻率調整;圖為量測時的畫面。


圖 / 正確量測後可以得到血壓與心律數據,以及紓壓指數。


圖 / 此外還有身心平衡指數可以監測,以獨家七宮格模式, 一分鐘就能取得完整情緒狀態分析 !


圖 / 除了上述介紹的健康偵測功能之外,手錶也能協助讀取來自手機的來電、簡訊、行事曆,以及APP通知喔~


圖 / 此外還有完整的睡眠管理功能,包含像是身體攝氧指數、平均與連續心率數值,睡眠品質分析等,都能隨時掌握!

ASUS HealthConnect APP

手錶的功能相當豐富,配合 ASUS HealthConnect APP後等於開外掛,可以提供更多功能!APP主要能夠將偵測後的數據彙整,隨時瀏覽掌握健康數據。

 


圖 / 透過手錶搜集完整的活動,睡眠以及健康資料後,幫助使用者找到更適合的健康管理生活方式。一當累積連 7 天的資料後,應用程式可自動計算並提供個人的提示,包含每日參考步數及睡眠時間喔~


圖 / 此外包含身體攝氧指數、有氧運動提醒、高度、樓梯攀爬層數、路徑、速度、 距離、 計步, 熱量等資訊都能目瞭然,也能分享給其他熱愛運動的好友!

圖 / 此外,還有開外掛的親友即時數據分享、 女性健康狀態追蹤、 掌握運動成果、服藥提醒、雲端資料備份,以及APP血壓管理等記錄功能等。藉由強大聰明的ASUS HealthAI 技術,ASUS VivoWatch SP 手錶儼然就是大家的健康小護士,並且兼具時尚手錶的實用性啊~


圖 / 不同風格的表面可以隨時更換,除了手錶可選表面外,也可透過APP來自行挑選配置喔~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這是一隻以健康管理為主的智慧手錶,且配戴感相當舒適,重量適中,我正打算購買一支給父親使用(剛好父親節到了)。而堅固的霧面黑陶瓷錶框設計除了質感極佳之外,觸感也相當舒適。產品從硬體與APP安裝設定到各種功能使用都相當直覺好用,完全沒有學習障礙。因此可以適用於各種年齡層的族群,也很適合病人或老人家需要做心率、血壓等指數偵測用。而華碩透過「ASUS VivoWatch SP」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健康穿戴裝置、可攜式超音波、遠距照護平台」為發展主軸,將應用於預防保健、醫療照護與遠距照護,以愈臻完美的智慧穿戴裝置與完善醫療解決方案超前佈署,為民眾健康管理與智慧醫療開啟嶄新紀元!

 

 


此外,手錶還可以做一卡通的行動支付,也能作為NFC感應門禁用途,真的是相當便利!而具小道消息指出,手錶上市約2個月後,就會有新錶帶上市供選購喔~因此屆時有更豐富的個人化風格可以展現了~

產品的建議售價是NT$10990,目前已經開賣囉~

(Valiu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