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大尺寸螢幕+優異的拍照品質!Motorola One Hyper 開箱測試報告

Motorola 於最近推出了兩款新手機,包含了 one hyper 及 one vision plus,這兩隻 one 系列新機皆主打超豪華相機系統,而且在顯示、設計以及電池續航力上也都有所突破,讓大家得以用最實惠的價格,來享受攝影師等級的拍攝體驗。這次要先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Motorola One Hyper,手機採用 6.5 吋 IPS TFT LCD 的 19.5:9 全螢幕設計,前置鏡頭隱藏在螢幕後方,為彈出式自拍鏡頭設計,讓手機螢幕得以有無邊框全螢幕的大視野!

手機採 4GB 記憶體與 128GB 儲存空間,可放心進行多工運作與大資料量的儲存空間需求,若不夠用時也可透過額外安裝的 Micro SD 記憶卡來提升。此外,手機還有生活防潑水功能,大家不用擔心臨時的大雨來襲要接聽電話,或是不小心被飲料濺灑,其防潑水設計都能讓這隻手機安全無虞。另外也相當值得一提的是,手機內建 Dolby Audio™ 技術,無論是接聽電話或是播放影片聆聽音樂,都能夠得到相當清晰的音質和逼真的環場音效!

實際測試手機的各種功能與拍照品質後發現,MOTO 魂真的回來了!絕對來到一線手機品牌的品質,但卻提供非常親民的售價,真的是消費者的福音啊~


圖 / moto one hyper及moto one vision plus建議售價分別為8,990元以及6,990元,7月份起已於台灣大哥大通路正式開賣。

 

開箱介紹

接下來,就以開箱照來分享產品的特色與細部規格資訊吧~


圖 / moto one hyper 採用6.5吋Max Vision  19.5:9 全螢幕設計,擁有超大視野特性,用來上網或追劇玩遊戲相當合適~螢幕的解析度為 FHD+ (1080×2340) / 395ppi。


圖 / 手機盒裝背面設計如上,手機目前在台先推出深海藍版本


圖 / 打開盒裝,發現廠商貼心附贈手機保護殼並安裝上去了。產品使用前只要將螢幕保護膜撕下即可。


圖 / 來看看裝上保護殼的手機背面模樣


圖 / 值得一提的是,產品使用的 USB-C 傳輸線,搭配隨附的變壓器具備快充的功能


圖 / 這就是隨附的原廠 18W TurboPower 快速充電器。手機的電池容量是 4000mAh,具有長達 36 小時續航力!


圖 / 隨附的耳機音質也不含糊,省下額外購買耳機的費用,還有附不同尺寸的耳塞:)


圖 / 隨附的卡針與簡易說明書


圖 / 取下螢幕保護膜,就可以開始進行系統設定了,如果想要安裝螢幕保護貼的話,請先呵護螢幕


圖 / 取出保護殼可以發現硬度介於軟殼與硬殼之間,擁有好拆卸高透光不滑手的特性


圖 / 保護殼在前置伸縮鏡頭、麥克風收音孔,以及3.5mm耳麥孔都有做開孔的處理


圖 / 手機底部則是有 USB-C Port、MIC,以及喇叭出音孔


圖 / 手機背面設計非常時尚流利,左上角為 motorola 的 Logo,相對右側為鏡頭區域

 

相機鏡頭設計


圖 / 後置雙鏡頭與指紋辨識特寫照;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指紋辨識系統區域還設計有手機獨立的環形指示燈,亮起的狀態可讓用家知道有來電、訊息、充電進度等情況。


圖 /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鏡頭區域設計,不是很唐突鏡頭,而是有個具設計感的圓柱方框設計包覆著。64MP QUAD PIXEL 技術特色直接秀給你看。鏡頭上方為閃燈與TOF感應器。

主鏡頭採6400 萬畫素超高解析度感應器 (F/1.9,0.8um),因此可以讓每張拍攝下來的照片呈現出清晰鮮明的細節與精確的色彩,如果想要瀏覽較遠距離的物體,這時只要將照片放大就能清晰瀏覽,不用擔心沒有高倍望眼鏡頭而無法捕抓到遠方風景。此外,藉由雷射自動對焦技術,就算在昏暗環境下也能發揮絕佳的快速對焦能力,無論白天或黑夜都能拍攝出明亮、生動鮮明的畫面。

而所謂的”Quad Pixel 技術”是指能將將不同鏡頭的四個畫素合而為一,提高相機光線敏感度,減少低光源環境所造成的視覺干擾,進而讓用家拍照時得到更多細節。此外,加上AI相機功能自動根據拍攝環境優化設定,在任何光線的環境下,都能拍出明亮且細節豐富的高規格作品!

另外一顆鏡頭為 800 萬畫素 (F/2.2,1.12um) 的 118° 超廣角設計,相較於標準智慧手機相機可以得到多4倍的畫面視野。

此外,後置主相機具備慢動作、縮時影片、動態縮時影片,以及電子影像穩定等功能。攝影的部分,主相機提供UHD (30fps) / FHD (60/30fps) / HD (30fps),而超廣角相機則提供FHD (30fps) 與 HD (30fps)的錄影能力。

前置伸縮鏡頭設計

moto one hyper 螢幕內藏著3200萬畫素自拍相機(F/2.0,0.8um),搭配雷射自動對焦技術,瞬間彈出即可拍出輪廓清晰的自拍照!

前置相機具備人像模式、臉部美化、計時器、動作相片、夜視、劇照、團體自拍、即時過濾器、聚光燈色彩等調整功能。前置相機視訊拍攝時還具有慢動作、縮時影片,以及動態縮時影片等功能。


圖 / 前置相機升起後的手機背後照

產品外觀設計與配置


圖 / 近看一下Logo區域設計,霧面網點設計相當時尚


圖 / 手機左側上方為SIM卡槽,為雙卡設計 (2 張 Nano SIM 卡 / 1 張 Nano SIM 卡 + 1 MicroSD),可以輕鬆將容量擴增。


圖 / 手機右側上方則是為音量與電源開關機按鍵。

 


圖 / 手機的尺寸是 161.8 x 76.6 x 8.9mm,重量則為約 200g,一手掌握剛剛好且重量上也沒有負擔!

 

拍照測試

在介紹了這款手機的相機規格資訊後,我們就來看看實際拍攝的照片表現如何吧!!這次特別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取景,以下畫面均為位於宜蘭羅東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這是一間相當適合親子一同享受悠哉的度假時光好所在喔~


圖 / 透過主鏡頭拍攝的戶外游泳池場景畫面,可以看到細膩的物體輪廓與準確捕抓的景物顏色


圖 / 切換到超廣角鏡頭,可以明顯看到捕抓到的畫面更多、更廣,確實有多了四倍視野的取景震撼!!


圖 / 這邊來看一下拍攝功能的UI畫面;這張是採用後置主鏡頭取景


圖 / 這張是採用後置超廣角鏡頭取景


圖 / 相機還具備智慧AI拍攝功能,若拍攝食物時,就會自動判斷推薦用美食模式來拍攝喔!!大家可以看到拍攝的物體相當細膩,層次感相當豐富,顏色飽和度很高!


圖 / 輕鬆捕捉當下的美食回憶就是如此的簡單!


圖 / 構圖決定好要拍攝的主體後,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出來了!


圖 / 快門速度相當快,輕鬆將瀑布水流的瞬間捕捉下來!


圖 / 將在日式建築物屋頂上的美麗紙傘畫面輕鬆補攝入!


圖 / 近拍效果也不含糊,輕鬆捕捉物品的美麗模樣~


圖 / 顏色的飽和度表現相當好、層次感佳,真的是可以輕鬆取代微型相機啊!


圖 / 來張日落美麗的畫面,彷彿一切景色就在眼前啊~


圖 / 入夜想要拍攝大景也沒有問題,因為手機有獨家的”Quad Pixel 技術”加持,可以輕鬆拍出理想的夜間畫面,如同當時眼睛所視的畫面!

 

最後拍攝地點轉移到傳統藝術中心,分享一下白天與夜晚的兩種不同風情照片~

 


圖 / 傳統藝術中心就是要重現古代房子的風華與人文,這是文昌祠的屋頂與天空美景。大家可以看看相機捕捉的光影與建築物的顏色是如此的真實,不增豔讓我能回憶當時的準確美景與回憶~


圖 / 最後就以這張美美的65米「魚耀隧道」照片作為分享的收尾,若您還沒來此真的建議趕快來走走啊~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Motorola One Hyper 的攝錄能力給了我相當驚艷的感受;無論是各種拍照模式,或是動態錄影,其表現都不輸其他萬元等級的國際品牌機種,可說是相當超值!讓大家可以直接忽略掉有資安疑慮的品牌選擇。錄影的部分其追焦能力相當好,細節也都拍攝得很清楚,不會給你力不從心的感覺。拍照時的對焦速度非常的快,所見所得是我覺得這款手機的攝影系統最另我喜歡的特色,不會故意增艷。

此外,手機其實還有很多隱藏功能;例如快速手勢 Moto Actions 的功能設計,提供快速拍攝、快速閃光燈、三指螢幕截圖、螢幕截圖編輯器、Flip For DND、拿起靜音、媒體控制,滑動縮小等便利功能等著用家來體驗。

此外,還有好用的指紋辨識系統、快速升降的前置鏡頭讓螢幕有大視野、強悍的續航力、舒適的螢幕與畫質,都是這款手機提供給大家的特色。如果您正打算購買一台智慧型手機,6.5 吋大螢幕的 Motorola One Hyper  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