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分享家電產品市場發展與策略

台灣三星電子於今(7/28)日舉辦了 2020 全新家電系列產品記者會,記者會中除了展示「三星三循環多門旗艦冰箱」、「Samsung Cube無風智慧清淨機」、「Samsung Jet無線變頻吸塵器」及配件「Clean Station旋風集塵器」外,還有最近話題性相當高的三星Odyssey G9 曲面螢幕。記者會後,三星消費性電子事業群副總經理 林聖斌,特別與台灣媒體分享台灣三星家電產品的發展與策略,以下就是重點的QA訪談資訊~

1.今年台灣三星家電產品的策略為何?
答:三星2020年推出的全新家電系列,主要看準國人對健康、居家品質重視的程度增高,因此以消費者所聽、所見、所聞、所感的全方面健康需求為出發點推出包含Cube無風智慧清淨機、Jet無線變頻吸塵器、Clean Station 旋風集塵器、三循環多門旗艦冰箱等兼顧功能性、家居風格與品味的家電產品,滿足各種生活型態需求的消費者。

2. 三星目前家電(白電)市場表現為何?今年整體家電業績目標為何?
答: 今年上半年銷售額相較去年同期已有雙位數成長,加上最新推出的家電新品系列,我們有信心可以為今年的銷售帶來亮眼的成績,目標相較去年同期整體營業額亦達雙位數成長。

3. 為何在此時引進空氣清淨機?三星空氣清淨機預期的銷售目標為何?
答:三星Cube無風智慧清淨機從2018在韓國推出後,引發市場高度討論。而台灣三星亦從去年底即開始計畫於今年Q3在台引進該品項,目前也順利照計畫進行。
答: 現代人對空氣品質重視程度增加,全台空氣清淨機年市場規模高達3、40萬台,三星相當看好空氣清淨機在台商機,期望在3年內在該價格帶能達到10%的市場佔有率。

4. 推出無線吸塵器是看好什麼市場商機?請問這次無線吸塵器新品預期銷售目標?
答: 三星觀察到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願意投資在可以提升生活品質的商品上,一台好的吸塵器不但可以提升整理家中的效率以及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答:Jet無線變頻吸塵器系列主要針對消費者遇到吸塵器無法深度清潔的煩惱痛點,實現整組吸塵器可以水洗的最大特色;避免機體內部無法清洗而導致細菌滋生的隱憂,也能延長吸塵器的壽命。此外,同時推出的Clean Station 旋風集塵器,真正達到與灰塵零接觸。
答:我們對這次的新產品深具信心,期望3年內在台灣直立式吸塵器市場市占達到2倍成長。

5. 冰箱目前在台銷售表現為何?
答:2019台灣冰箱市場銷售量以多門冰箱銷售金額佔整體51%,而三星在台整體冰箱市場,相較去年同期營業額成長近兩成,雙循環系列冰箱目前皆穩定成長。

6. 三星如何看待物聯網市場?物聯網又如何在家電產品上落實應用?
答:三星不斷致力於尋找各種新方式,讓智慧居家更加個性化、自動化,且經過精細微調,完美符合使用者的生活型態,而SmartThings 就是三星智慧居家生態圈的指揮中心。
答:今日推出的三循環多門旗艦冰箱,是三星第一台在台灣推出的「物聯網」冰箱,當冰箱出現溫度異常,或冰箱門長時間未關閉等異常狀況時,智慧遠端功能可以即時傳送訊息通知,讓消費者可立即反應;亦能記錄消費者的使用狀況,包含最常開啟的冰箱空間、使用時間高峰等資訊,幫助消費者快速檢視使用狀況。
答:此外,Cube無風智慧清淨機可透過SmartThings監控空氣品質、了解濾網使用狀況,還能設定10組自動計時器,依照消費者需求預約開關機時間。透過GPS,當使用者距離空氣清淨機300公尺以內,機器便評估室內空氣環境,若空氣品質不佳便會自動開啟,讓你返家的時候享有清新空氣。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