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 4將來臨 40 Gbps頻寬並相容USB4和32 Gbps的PCIe

Intel於美國時間7/8發表了Thunderbolt 4與控制器8000系列,而台灣則是在今(7/9)日舉行的媒體記者會,會中特別以視訊的方式,和英特爾發言人及技術專家,Thunderbolt之父– Jason Ziller,遠端從美國連線進行說明,深度與媒體互動並介紹Thunderbolt 4之最新技術及市場佈局。

Thunderbolt 4也將首度展示新的擴充底座及2公尺長的通用傳輸線,擴充底座可支援最多四個的Thunderbolt連結埠。英特爾即將推出的 Tiger Lake平台將成為第一款整合Thunderbolt 4的行動PC處理器。透過單一的擴充Port,一端可以用來連接PC,另外最多三個USB-C 的 Thunderbolt可以接駁另外三個裝置,不過電力部分需要接駁DC電源,無法直接從PC端供電。


英特爾發言人及技術專家,Thunderbolt之父– Jason Ziller,遠端從美國連線進行說明,深度與媒體互動並介紹Thunderbolt 4之最新技術及市場佈局。


Thunderbolt 4首度展示新的擴充底座及2公尺長的通用傳輸線,擴充底座可支援最多四個的Thunderbolt連結埠。英特爾即將推出的 Tiger Lake平台將成為第一款整合Thunderbolt 4的行動PC處理器。

英特爾還同時宣布推出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其與已經上市的數億台Thunderbolt 3 PC和其配件相容。Thunderbolt 4開發人員套件和認證測試現已上市。

英特爾於今年七月公開Thunderbolt 4 控制器 8000 系列,其中包括為電腦製造商提供的JHL8540 及 JHL8340 主機控制器,以及為配件製造商提供的JHL8440裝置控制器。Thunderbolt 4開發人員套件和認證測試現已上市。

Thunderbolt產品提供整套一致並領先業界的功能,只需一個USB Type-C連結埠即可將輕鬆地為電腦連接資料、影像和電源。連接至功能強大的Thunderbolt擴充底座、顯示器、快速儲存硬碟或任何USB配件,得以實現簡潔的工作環境。


透過Thunderbolt 技術、可以實現一台電腦同時支援三台外接4K螢幕的影像和資料傳輸、並且同時對電腦充電。

 

其實去年Intel就是展示了Thunderbolt 4 與 USB 4的關聯性與發展,這一年來的進度看似緩慢,但是也能嗅出真的距離Thunderbolt 4相關產品應用的時間點進了。若沒意外的話,蘋果系列MAC筆電與電腦絕對會從Thunderbolt 3 升級成Thunderbolt 4,最慢應該會是從2021年的MAC系列產品開跑,或許就連iPad Pro系列產品也會導入。

而Windows電腦部分,高階筆電的導入當然是率先的,但是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是否依然只會在高階旗艦系列才會導入,還需要觀察。至少以目前來看,就連支援Thunderbolt 3的主機板都非常少,而USB 4呢?還是個未知數。

32 Gbps的PCIe是相當令人期待的,畢竟這可以讓外接式硬碟速度大幅提升(降低頻頸),外接顯卡當然也一樣有所幫助。雖然說Thunderbolt 4依然只有40 Gbps的頻寬,並透過單一連接線提供資料、影像和電源的傳輸。但是傳輸線的長度以提升到兩米,這樣對於影像傳輸的便利性大增,畢竟從顯示器端到PC端需要點距離。擴充底座可支援最多四個的Thunderbolt連結埠,這也算是不錯的消息,使用的裝置數量就增加了,但是可能還是需要單獨提供DC電力,畢竟總瓦特數有所頻頸(我想單一Cable也是有大電流量上風險吧?)。

 

(valorhealthcare.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