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外拍評測/最強悍的5G拍照錄影手機 Sony Xperia 1 II

Sony Mobile首款5G手機Xperia 1 II今(6/4)日正式在台亮相,並在台灣各家電信業者5G開台前開賣,可是說目前詢問度最高的5G手機,因為他除了能對應台灣各家電信業者的5G頻段之外,在拍照錄影的能力也相當強悍,相較於上一代又進步不少,真的是一台可以作為隨身相機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之前我們在 Xperia 1 II 的發表會中就做了產品的介紹,而這篇主要以開箱加上拍照分享為主,提供大家購買的參考依據。而5G部分則是留待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因為小編目前的手機門號升級5G卡關,希望過幾天就能無縫(免增加額外費用)順利升級下來 ^^”


圖 / Xperia 1 II具備IP65/68防水防塵等級,前後均採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鏡面,提供「耀黑」、「羽白」、「鏡紫」三款質感色彩,兼顧強度與美型。

 

開箱

老樣子,就由開箱圖說的方式,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產品的重點功能有哪些~


圖 / 照片中可以看到 Sony Xperia 1 II 的包裝盒相當簡潔,和稍早已推出的Sony Xperia 10 II 包裝盒設計相同。


圖 / 除了附贈耳塞式耳機之外,最大的亮點就是附贈 USB-C to USB-C 的傳輸線,以及USB PD 18W的快充變壓器。


圖 / Xperia 1 II配置6.5吋21:9 CinemaWide 4K HDR OLED螢幕,呈現超高解析度畫質級更卓越的色彩對比與清晰度,採用10 bit色深漸層顯示的螢幕畫質,用來觀賞影片相當過癮!


圖 / 手機背面也是採玻璃機身,質感相當好!


圖 / 手機採全新三鏡頭相機設計,來自Sony的Alpha相機頂尖科技及ZEISS蔡司光學技術,並加入3D iToF影像測距感測器,打造全球首創每秒20張自動對焦自動曝光高速連拍、透過每秒60次AF/AE追蹤計算,大幅提升對焦速度與準確性!


圖 / Xperia 1 II 的三顆鏡頭皆為1,200萬畫素,讓三顆焦段不同的鏡頭可以擁有同樣的解析成像。


圖 / 單手操作Xperia 1 II 相當輕鬆,21:9 比例的螢幕還可切換上下視窗,操作上相當便利。


圖 / SIM卡槽配置在機身左側上方,可以安裝兩組SIM卡,或是一個SIM卡加上一個MicroSD記憶卡。


圖 / 手機上方配置有3.5mm耳機接孔,可以接駁任何3.5mm耳機或音效輸入裝置。隨盒附上的耳機是入耳式的,並有附贈不同尺寸的耳塞套。

 

實拍分享

Xperia 1 II的三鏡頭分別有16mm超廣角、24mm廣角、70mm望遠三種不同焦段,可對應單眼相機相當重視 16mm-24mm, 24mm-70mm,以及70mm-200mm這三種焦段,為此Xperia 1 II 特別新加入到70mm-200mm的望遠端鏡頭,涵蓋了智慧型手機經常拍攝的焦段,帶來更隨心所欲、靈活多變的拍攝體驗與視野變化!!

此外,全新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更首次導入Sony α相機的使用介面,提供靈活的手動設定,無論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拍出清晰影像!開啟Photo Pro模式拍攝照片,就如同在使用α單眼相機一般,大家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Auto、P、S、M四種拍攝模式,以及調整ISO值、光圈或快門,和要選用的相機鏡頭來拍攝作品。

 

 

 

 

 


圖 / Xperia 1 II堪稱手機版的單眼相機!

其實手機借測至今已有不少時間,也跑了許多地點並拍攝了許多的作品,不過我就分享幾張比較特別的作品,讓大家看看Xperia 1 II所拍攝下來的畫面,是否真的足以和微單眼比擬!

 


圖 / 這是故宮內最有人氣的翠玉白菜,物體長18.7公分,寬9.1公分,厚5.07公分,是利用翡翠天然的色澤雕出白菜的形狀。大家可以感受到燈光由上往下照的光影感,物體的細節與豐富的色澤,真美!!難怪大家都很喜歡它~

雖然翠玉白菜不只一顆,但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常態展示的翠玉白菜最為知名。 關於這顆翠玉白菜的文獻很少,只知道這件玉器原本置於紫禁城永和宮,推測是瑾妃的嫁妝。 此件玉器的雕刻一體成形,以翠玉自然的色澤刻飾出青綠色菜葉與白色葉柄,象徵女子「身家清白」;而菜葉上還雕有兩隻昆蟲,一隻是蝗蟲,一隻是蟈蟈,大家有發現到它們嗎??


圖 / 肚子餓了嗎? 來吃一塊肥嫩的東坡肉吧!別鬧了,這可是故宮內和翠玉白菜受歡迎的珍藏品 – 肉形石啊!!

肉形石是來自一塊自然生成的瑪瑙,瑪瑙生成過程中受到雜質的影響,呈現一層一層不同顏色的層次,加上工匠將頂部的石材表面加工鑽孔和染色,做成了這件層次分明、毛孔和肌理都逼真展現的作品,外觀看過去就像一塊肥嫩的東坡肉,因而稱「肉形石」。


圖 / 這個作品忘了記錄下來,但同樣也是在瑪瑙玉器展示區內。大家可以看到相當細膩的雕刻與顏色,在這麼多年的今天一樣耀眼迷人~

以上拍攝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是沒有加上補燈或打燈的,在室內昏暗的環境中,Xperia 1 II可以讓大家輕鬆地捕捉要想帶回去的畫面,並且絕不失手!

 


圖 / 把時空來回到現代,最著名的台北101建築。利用16mm超廣角來拍攝,捕捉的光影與建築物的形體感與玻璃反射光都十分好~


圖 / 在把場景拉到市區中的綠洲 -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鄰近師大與台大商圈),可以看到萍蓬草盛開於池塘中的美麗模樣。


透過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可以如同操作單眼相機依樣,進行各種拍攝的功能設定,更好拍攝出理想的作品。


圖 / 可惜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最近在整修,沒有辦法取更豐富的美景,不過這個雕像我覺得頗有意思的,小朋友在牽牛的意境十足,雕像的形體感與綠地都很自然,如當時肉眼所見。


圖 / 再把地點拉回到市區,剛好發現光華商場旁邊有個特殊造型巴士,就隨手拍下來這張畫面。不過若我不說大家一定不知道,這時候已經是晚上6:30過後了,肉眼看的畫面已經昏暗,但透過夜拍效果完全如同晝日。


圖 / 大家來到這間 Snoopy 主題 7-11了嗎? 店門口的Snoopy真的是好討喜啊,每個人進來一定會跟他合照或拍他~大家可以看看這張照片的各種顏色飽和度(完美),而且顏色都相當準確,光影感也很好~

圖 / 最後分享一張近拍食物的照片 –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光看照片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此外透過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來錄影,可以掌握當下拍攝與空間的各種資訊

試用心得總結

礙於工作量的關係,其實還沒有很深入的去探索更多精彩作品的可能性,不過可以分享的是,透過專業模式的Photo Pro來拍攝,比較能夠拍出更好的畫面,所以用家就不要浪費它的功能了。手機沒有任何發燙的問題,上網看串流Netflix影片相當過影,影音效果俱佳。如果您正打算入手一隻5G手機,那麼 Sony Xperia 1 II 真的可以放心購入,它能額外提供高畫質的微單眼相機與高影音水準的數位影音播放器附加功能!

延伸閱讀 Sony Mobile 超旗艦 5G 手機 Xperia 1 II 鏡頭超犀利 這些設計輕鬆取代單眼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