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超值的固態硬碟選擇!KLEVV NEO N610 1TB SSD開箱評測

雖然說採用M.2 Slot 的 SSD擁有速度上的優勢,但是無論是在售價或擴充性部分(主機板頂多提供三個M.2 Slot),都不如採用SATA III介面的SSD來的方便 (主機板內建的SATA III插槽最多可到六個)。如果電腦桌機考量C/P值的資料儲存碟建置方式,可以安裝一個M.2 NVMe PCIe SSD做為系統碟,並兼具常用的資料與程式存取用。另外再添購一顆SATA III 介面SSD,作為大資料量的多媒體存放用,而較少使用到的檔案,則是可利用大容量的SATA III 介面HDD來存放,這樣可以各方面都兼具其效益,該高速的高速,該省下的大容量少用的資料存放在HDD。

而這篇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由KLEVV (科賦)所推出NEO N610  SSD,產品採用2.5″ SATA III (6Gb/s) 規格,可以提供最高約500MB/s的資料存取速度。官方將推出三種容量,包含:256GB、512GB 和1TB,最高連續讀取/寫入速度可達560/520 MB/s,可滿足使用者在各種情境下的使用需求。

 

產品規格特色

NEO N610  固態硬碟採用3D TLC NAND 快閃記憶體和四通道主控制器 IC,因此可在同樣時間內可傳輸更多資料。產品大小為2.5″標準內接式硬碟尺寸,但技術上與過往科賦 2.5″固態硬碟不同,NEO N610 配置有嵌入式 DRAM 作為緩衝,可增強運行時的效能表現,並有效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此外,產品還搭載了強大的 LDPC ECC 引擎,以及智慧型 SLC 快取演算技術、S.M.A.R.T.(自我監測、分析及報告技術)、預留空間、壞塊管理和全域平均抹寫技術 (Global Wear Leveling)。簡單來說,它是一款效能相當強悍、耐用與可靠性佳的內接式固態硬碟。

開箱

這次我們拿到的是1TB容量版本,除了適合安裝在電腦系統內外,也很適合用來取代PS4的HDD,讓資料存取的速度提升,也能避免HDD較容易損毀的問題。以下,就由開箱圖文的方式,來詳細介紹一下產品資訊~


圖 / 產品採紙盒包裝設計,相當環保,約為1:1比例的照片可以讓大家清楚知道裡面產品長甚麼模樣。五年的有限保固令人放心的選購,贈送Acronis備份軟體可以輕鬆移轉資料。


圖 / 紙盒背面有揚系的產品規格特色資訊,如剛剛有提到的採用智慧SLC caching演算法可以提高效能。內建強大LDPC ECC與RAID引擎、支援TRIM、TRIM與S.M.A.R.T。


圖 / 2.5″的尺寸可以方便安裝到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內(還是有不少筆電提供2.5″ SATA III 裝置的安裝空間。


圖 / 產品採用SATA III 介面,可以提供讀取 560MB/s,寫入 520MB/s 的速度,這對於一般文書作業的需求已足夠。


圖 / 產品背面有產品規格、容量、序號,以及多國安規資訊。

 

效能評測


圖 / 透過AJA軟體,測得最高資料寫入速度為455MB/s。


圖 /  同樣以AJA來測試讀取速度,最高來到516MB/s,最低也只掉到506MB/s,成績相當亮眼!

 


圖 / 以TxBENCH來測試,讀取來到550.474 MB/s,寫入則是來到471.353 MB/s


圖 / 以AS SSD Benchmark測速,讀取來到520.5 MB/s,寫入則是來到451.02 MB/s,整體成績來到1125,與同類型產品比較下來相當亮眼。


圖 / 再來以CrystalDiskMark 測試速度,讀取來到551.6 MB/s,已接近官方公布的560MB/s 極限數據;而寫入則是來到476.9MB/s。

最後以ATTO Disk 來測試,讀取最高來到526.03 MB/s,寫入則是來到最高 458.17 MB/s。

 

整體來看,我們用了五套常見的測速軟體測得的最高讀取速度為551.6 MB/s,而寫入則是來到476.9MB/s,成績相當亮眼,值得信賴!

 

心得總結

產品提供的保固期間為5年,科賦還提供免費的 Acronis True Image HD 2018官方軟體啟用金鑰,用家可以藉此做完整的硬碟映像備份及資料恢復,輕鬆快速地將原本的硬碟內容複製到新的固態硬碟上,快速無縫接軌!在安全性的部分,有針對勒索軟體的 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 技術,能有效抵禦這種現代、惡意的資料威脅,為寶貴的資料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

無論是要將此產品安裝到桌上型電腦系統,或是具備升級擴充空間的筆記型電腦,甚至是PS4 遊戲主機都相當適合。KLEVV NEO N610 提供最高1TB資料儲存空間,可以有效提升原本使用HDD的系統,或是做為第二顆資料儲存碟,在它的安全性設計下,大家可以放心將資料存放在KLEVV NEO N610 裡面!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