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最快的存取速度!TEAM PD1000 Portable SSD 開箱評測

5G的開通都即將讓手機上網的速度飆到1Gbps了,但是我們電腦在用的外接式硬碟呢?隨著SSD(Solid-state disk / 固態硬碟)相關存取技術的不斷增進,現在就連外接式的SSD儲存裝置,也能滿足高速資料存取的需求,只要透過USB 3.1 Gen 2規格,以USB-C或USB-A I/O port接駁,就能達到10Gb/s高速的資料存取速度。

存取速度提升了,實際上使用會有甚麼感觸呢?舉例來說,原本USB 3.0 5Gb/s的速度提升到10Gb/s,速度就是快了一倍;例如一部128GB的4K影片原本要花2分鐘以上時間,現在只要花一分鐘就能完成資料移動或複製的任務了。不過要達成這樣的要素需要同時滿足兩點,那就是您的電腦需要支援USB 3.1 Gen 2,而且外接式硬碟也要同時支援才行!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正是可以突破1,000 MB/s資料傳輸速度的產品,它是由十銓所推出的 PD1000 可攜式固態硬碟,產品採用 USB3.2 Gen2 介面,讀寫速度每秒可達 1,000/900 MB/s,並符合IP68防塵、防水及耐壓1600公斤三防認證,可說是一台相當可以放心攜帶外出最堅固耐用又最快速的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

 

IP68 防水、防塵認證

十銓官方資料顯示,產品經外部實驗室測試並給予IP68等級認證,為目前最高防水防塵等級,可於水下1米處維持60分鐘不損壞,並完全隔絕灰塵侵入,即使是沙塵暴來襲也不擔心。

軍規抗摔認證 耐壓1600kg不變形

PD1000 外殼的材質為鋁合金,產品通過美國MIL-STD-810G 516.6 Procedure IV 1.22公尺軍事等級嚴苛測試,強大抗摔能力足以因應從桌面掉落、隨手摔落等意外,可避免意外損及資料,延長使用壽命。此外它還經過耐壓1600KG認證,堅硬的結構設計可承受重壓1,600KG,等同於一台小轎車的重量,為大家的珍貴資料做堅強的後盾!

開箱測試

PD1000 推出有 512GB 與 1TB 等兩種儲存容量,這次我們收到的512GB的版本。顏色則為深海藍色。

缺外鄉+產品照


圖 / 產品包雙設計簡潔清晰,讓大家知道它是一個非常堅固內用的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


圖 /  包裝背面;產品提供三年保固服務,儲存容量這邊有非常大的透明貼紙標示。


裡面採用紙托固定方式,非常環保,值得稱讚 : )


圖 / 紙托下方則有兩種不同介面的傳輸線,一個是USB-C To Type-A,另外一條則是USB-C To Type-C。

 

這邊提醒大家一點,若使用來路不明,或是沒有明確標示規格的傳輸線,可能(大部分)無法得到 1,000 MB/s的傳輸速度喔!這是因為傳輸線也要符合 USB3.2 Gen2規範。USB-IF 協會的定義中USB3.0 Gen2規範長度為1m,Gen 2被動式傳輸線在超過1m(3ft)的長度時會受到訊號和速度衰減的限制。此外是否符合 USB Power Delivery 3.0規範 也是很重要,例如如果您要用來快充手機或是筆電,有沒有這個規格差異就很大,速度也是大不同!

 


圖 / PD1000使用陽極霧面處理的鋁合金材質,質地細緻且強韌,並可將運作時產生的廢熱均勻地導至產品表面,維持在攝氏45度以下。產品非常輕巧,重量只有 75g,尺寸則為 107(L) x 40(W) x 10.9(H)mm,方便隨時外出攜帶使用~


圖 / 產品背面有安規Logo並且有標示容量。


圖 / 廠商還貼心設計USB-C 防塵蓋

相容性高  就連iPad Pro也能支援
PD1000相容於Android、Mac OS 及 Windows 等作業系統,並支援熱插拔,可直接與個人電腦、平板、筆電等多種裝置連接,無需另外安裝驅動程式,即能輕鬆傳輸分享。


圖 / 實測各種筆電、電腦桌機,甚至是蘋果的iPad Pro,都能直接讀取資料,也能幫助提升資料存取容量!!

 

 


圖 / 初次使用接駁電腦即可讀取,預設資料碟格視為exFAT;實際可使用空間為476GB~


以AJA測試資料存取速度,來到讀取94 1MB/SEC,讀取848 MB/SEC,真的是非常飛快啊!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TEAM PD1000 Portable SSD提供了相當實惠的售價,以及極高的資料存取速度和防摔防塵防水等特色,可以方便大家隨時外出攜帶使用,提升電腦讀取外接儲存碟的速度,進而減省資料存取時的等待時間,提升工作效率!!產品提供500GB以及1TB等兩種容量選擇,非常適合需要經常存取影音檔案的創作者選購喔!!當然,您也可以將它當作資料備份或轉移時的好幫手,畢竟是高速的外接式裝置,使用上真的很彈性,就連平板電腦也能使用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