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吋大電量三主鏡頭手機就是好用!moto G8 Power Lite 開箱實測

還記得您第一支手機是甚麼品牌與型號嗎?如果您和老編一樣也是六年級初段班生,那麼一定對經典的 Motorola CD928「小海豚」不陌生吧?這是一款全球第一支中文輸入手機,於1997年推出,當時的售價近新台幣三萬元!這款手機採翻蓋式設計,但翻蓋是為了包覆數字按鍵,現在回想還真的蠻特別的。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正是Motorola所推出的手機,產品型號為「 moto G8 Power Lite 」,最近已經於台灣開賣,官方主打大電量與大螢幕的享受,以長達2天的電池續航力、不錯的效能、三主相機系統及超大6.5吋螢幕,期望讓消費者喚起 Motorola 當年廣受歡迎的回憶,將它列為添購手機時的購買名單之一!


Motorola 經典的 Logo 與「Hello Moto」語音在每次重新開機時就會出現,真的是讓 Moto 魂再度出現啊!

 

開箱

老樣子,就讓我們一邊開箱,一邊來介紹這款產品,看看它到底有何特色,是否值得列為您的手機購買清單之一吧~


產品的彩盒包裝非常精簡,正面只有大大的Motorola Logo ,以及產品名稱。


彩盒背面則是產品的局部特寫照片,並且大辣辣地告訴您有5000mAh超大電池容量,此外標示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空間,內見16MP三鏡頭系統。顏色部分推出有經典藍與冰水藍兩種配色,這此我們拿到的是Royal Blue 經典藍 版本。對了,手機支援最高容量的 256 GB  microSD 卡,資料儲存空間完全不用擔心~


取出盒裝內的物品,就是照片上的手機本體+透明保護殼、3.5mm耳麥、Micro-USB to USB-A 傳輸線、USB-A 充電器(5V/2A),以及SIM卡針。


因為怕刮傷,馬上就把透明保護殼給先裝上;螢幕部分廠商則是先貼了容易取下的軟性保護貼,如果您沒有打算事後貼上外購的保護貼的話,那就直接把它取下吧~


手機背面就是這樣,三鏡頭相機與閃燈、Motorola Logo 處是便利的指紋辨識系統,讓大家免除輸入解鎖密碼的麻煩。

 

實用的三相機與指紋辨識系統

moto G8 Power Lite 搭載了 相當實用的三相機系統,包含 200萬畫素的微距鏡頭(f/2.4,1.75um)、1600萬畫素相位自動對焦主相機 (f/2.0,1.0um) ,以及 200萬畫素景深感應鏡頭(f/2. (canadianpharmacy365.net) 4,1.75um) 。主鏡頭擁有1600萬畫素,細節已經是非常足夠,並有快速對焦功能,雖然沒有夜拍模式,但moto G8P還是可以讓使用者在任何光源環境下快速對焦,輕鬆地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此外,200萬畫素的微距相機可以將拍攝物體放大到4倍,可以輕鬆處理2.5公分內的近拍任務,無論是昆蟲或小公仔模型,都能得到超精緻的細節。而當運用到200萬畫素景深感應鏡頭時,則是能購為照片增添美化的散景效果,有別於AI的運算讓人像照片更佳出色!

在錄影的部分,後置主鏡頭可以進行慢動作、縮時影片、動態縮時影片的錄製,透過電子影像穩定器的協助可讓用家穩定的拍攝出影片而不會有手晃(振)的困擾。


三相機鏡頭系統與M圓形標誌上的多功能指紋辨識系統;主鏡頭右邊的小圓孔維麥克風收音孔


超大的喇叭出音孔設計是此手機的音量得以如此宏大與高傳真的主因。第一次開機時我還被「Hello Moto」語音音效給嚇到 @@”

圖 / 手機頂部有3.5mm 耳麥端子用來接聽電話或聆聽音樂,水滴型全螢幕設計中的前置鏡頭為800萬畫素 (f/2.0,1.12um),並有大面積的聽筒設計。

前置相機具備 HDR、臉部美化、計時器與散景功能,視訊拍攝時可以進行慢動作、縮時影片與動態縮時影片的錄製,相當便利!

 

防潑水與雙SIM卡設計


手機的厚度和多數同螢幕尺寸的智慧型手機相當,尺寸為 164.94 x 75.76 x 9.2mm,重量則是約 200g,整機具備防潑水設計。


手機左側上方為SIM/MicroSD卡槽,可以安裝兩張SIM卡與一張MicroSD記憶卡。


手機右側則是有音量大小聲控制鍵、電源開關鍵


手機底部則是有MicroUSB接孔與麥克風收音孔 (手機共有兩組麥克風收音孔)


裝上附贈的軟性透明保護套就是這個樣子,相當貼合

 

6.5吋 / 20:9 超大螢幕

moto G8 Power Lite 配備超大螢幕視野的 6.5 吋 IPS TFT LCD,比例上為 20:9 設計,解析度為 HD+ (720×1600) / 269ppi ,螢幕佔比為 87% (動作區觸控面板 AA-TP)。


首次或重開機時,就會出現Motorola 經典的 Logo 與「Hello Moto」語音。


moto G8P配備 MediaTek Helio P35 八核心2.3 GHz 處理器和的內建 4GB RAM,更能迅速回應每一次觸控、點擊和滑動

 

5000 mAh超大電量

moto G8P 提供大容量的 5000 mAh 電池設計,只要充電一次就能擁有長達2天的續航力,相當於播放音樂100小時,或追劇19小時,還能待機超過35天之久,滿足長時間外出、旅遊、追劇、玩遊戲時的使用需求,在使用者最需要的時候依然保有電力。如果您和我一樣三不五時還在”抓寶”,那麼一台大電量與高效能手機真的是不可少啊~

 


首次使用時須要進入這個安裝設定畫面


選擇繁體中文與區域/國家別;很好,沒有敏感的選擇問題/困擾。


非常不錯的桌面UI設計,把經常會瀏覽的時間、日期,與電量等資訊放置在螢幕上半處,常用的APP部分Motorola也幫大家配置好了。

 


只要是Google原生的APP應該都能在手機內看到,就連YT Music也有喔~


從”儲存空間”中可以看到預載的APP或系統占用掉了多少資料儲存空間,光是系統就吃了12GB,若之後下載太多APP或是存入太多影音檔案,記得要加裝個MicroSD記憶卡來擴增資料儲存空間喔~


如果要把拍攝下來的照片或影片給搬移到電腦內時,記得要到”USB偏好設定”中改變一下設定,否則電腦永遠無法辨識到手機,而是只做充電用。

 

 

實際拍攝心得分享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些相機拍攝的使用心得,提供大家選購時的參考~首先分享一下前置鏡頭拍攝,開啟相機功能並將鏡頭切換到前置鏡頭後,就會看到下面這張相機拍攝介面(前後鏡頭的介面與圖示都一樣,只是有些功能可能無法被開啟)。值得提的是,無論是拍攝或錄影模式,系統都會自動追焦人臉,並有自動美顏的效果;而在拍攝模式下,可以任意調整美顏的效果比例(0~100),非常實用且不騙人!!

如果是切換到主鏡頭切換到人像模式,則是可以任意調整背景虛化的效果比例(0~15),且無論是拍攝人物或物品皆可調整,且須化的效果還算不錯,這得要歸功於系統內建的200萬畫素景深感應鏡頭。

 

接下來,就來實際分享一下所拍攝的”作品”供大家參考~

 


圖 / 透過微距模式,可以拍攝到相當清晰的物體細節,適合拍攝些小物或昆蟲。此照片拍攝的是1/43的模型車,可以看到輪胎胎痕、排氣管、後車箱下的網孔細節都很清晰!


圖 / 使用主鏡頭其實拍攝的畫面還算夠寬,當然如果有超廣角鏡頭取景會更為容易。這張照片是位於台北市師大商圈的2D Cafe,裡面非常酷喔,都是2D的背景畫面。


2D Cafe可說是打卡聖地,裡面真的非常酷,都是2D的背景畫面,要實際走進來一趟才會有深刻的感覺。


接著來到鄰近師大的客家公園,可惜拍攝時陽光以退散,雲層頗厚。但拍攝下來的風景還是很不錯的~如果沒有開啟HDR的話,天空的畫面會像此照片過曝而過亮。


拍攝池塘的水蓮花,此時黃色的水蓮花(台灣萍蓬草)才剛冒出;沒有2X光學鏡頭雖然可惜,但是可以透過數位變焦的方式來取景。


多張拍攝後我的心得是,moto G8 Power Lite在室外拍攝的畫面頗為濃郁,形體感很好。


接著來到許多人都喜歡的藏壽司來取景拍攝,這張拍攝的是豆皮烏龍麵


鮮蝦壽司;蝦子的顏色稍微淡了點,可能是被燈光所干擾到。


玉米沙拉壽司;拍出來的色澤與形體還不錯,不過海苔片的部分對比沒有亮部明顯。

 

試用心得總結

motorola G8 Power Lite的建議售價為5,990元,對於這樣價格帶的手機,到底要用甚麼標準來檢視它超不超值,或是物有所值呢?首先,便利的三主鏡頭設計確實很給力,對於喜歡拍攝微距的人來說更是加分。簡單好用的背景虛化是透過景深感應鏡頭物理的協助,效果十分的好,無論是拍攝人像或是物體都很好用,雖然拍攝出來的作品不是以鮮豔取勝,但與同價位帶智慧型手機比較起來,整體表現是相當突出的!

手機當然不是只拿來拍照或上網而已,透過獨家Moto Actions提供多種智慧識別,只要用簡單的手勢就能讓日常互動更輕鬆,例如扭動手腕兩次就可秒開相機(同上一次拍攝的模式)、向下揮兩下就能快速開啟手電筒等, moto還會持續精進消費者使用體驗優化,讓日常操作更輕鬆更便利、更直覺!

據了解Motorola 也即將在台推出一系列手機,包含已經售價四千不到已開賣的入門款 motoE6s,以及之後將開賣的中階款moto one系列。台灣5G將於9/30開台,而Motorola也推出5G手機,據悉也將以實惠的價格與高性價比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如果您正打算找一台大電量+大螢幕的手機,moto G8 Power Lite 真的是頗為不錯的選擇,它當然也適合作為孝親機,長輩們對於自拍或拍攝風景與花草,形同拿到一台微單眼來照相,且絕對是能馬上駕馭自如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