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SE 也能升級有超廣角鏡!bitplay HD廣角鏡頭組開箱使用介紹

雖然說現在不少手機都有內建廣角鏡頭,但是對於許多還是只有提供單鏡頭,或是雙鏡頭但只有提供望遠端鏡頭設計的手機,若有時想要取較寬廣的物景時,真的是會被困擾到。好在這個問題其實有解,那就是透過外接的方式,將廣角鏡頭加在手機的標準鏡頭上。不過市面上這樣的外接鏡頭產品良莠不齊,便宜的雖然有其效果,但是因為光學品質不佳,所拍攝出來的畫面會大打則扣,而且安裝的方式可能也不牢固。

而這篇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由 bitplay 所推出的 “AllClip Mini ” + ” HD Wide Angle Lens” 組合Set,它就是針對沒有廣角鏡的手機使用者,所設計出來的最佳解決方案!! 而且,己乎所有手機都可以輕鬆對應,包含像是蘋果最新推出的新 iPhone SE !! 話不多說,馬上來開箱介紹它~


圖 / 產品的外盒如上圖,非常清楚的告訴大家產品怎麼使用,以及其用途;它其實包含了bitplay的兩款產品。


圖 / 圖 / 盒裝內,包含產品使用手冊,以及放置鏡頭與夾具的收納保護殼套。


圖 / 打開收納盒,印入眼簾的是 “ALLCLIP MINI 輕便通用夾具”,以及HD Wide Angle Lens (廣角鏡頭)

首先介紹一下ALLCLIP MINI 輕便通用夾具;它適用於市面上大部分手機、平板,可夾持的最大厚度為16mm,具備簡單調整、穩定好夾不鬆動等特性。就算是安裝在多鏡頭的手機上,其實也沒有問題,只要對準好要加裝的鏡頭上就可以,用家可以自行測試哪種鏡頭的效果最適合自己。

產品採用金屬螺紋+防刮墊片設計,所以不但耐用性高,也不用擔心刮傷到手機與鏡頭。而且它有多角度可調墊片,輕鬆調整鏡頭水平到完全貼合。ALLCLIP MINI 適用於 bitplay 所推出的全系列鏡頭,所以若您原本就有bitplay 的其他鏡頭,或是將來還打算購買不同的鏡頭,通通可以藉由它來安裝鏡頭上去。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HD高階廣角鏡頭;它採用 EF 18mm / 0.6 x 光學設計,可以實現超廣角的取景拍攝需求,安裝上去後,可以手機的標準廣角鏡頭視野更廣!!而且他還有個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會像市面上多數類似的產品,因為加裝廣角鏡頭之後會有很嚴重的變形問題,而且拍攝下來的畫質相當清晰,不會降低!! 這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只是為了拍攝廣角畫面,而讓作品變成畫質下降甚至變形的後果吧?

簡單來說,透過這顆HD高階廣角鏡頭,可拍攝比原 iPhone 主鏡頭雙倍寬的視野,呈現銳利清晰的影像、高飽和度的色彩,將 iPhone 攝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無論是新iPhone SE、iPhone 8之前的單鏡頭手機,或是像是Google Pixel 3/4,都可以透過它來完美解決需要拍攝廣角畫面的問題。


圖 / 兩個產品裝起來就是這個樣子,真的非常快速,質感又好!!


圖 / 裝在蘋果的新iPhone SE後鏡頭上面,就是這樣的安裝方式(前置鏡頭也可以安裝唷)。使用時請留意一點,那就是先將夾具的中心點置於手機的鏡頭中央,之後再來安裝鏡頭,避免沒有對準而失(脫)焦

使用另外一台單鏡頭iPhone安裝上”AllClip Mini ” + ” HD Wide Angle Lens” 組合,安裝前後拍攝可以明顯發現取景更為寬廣,而且畫質沒有甚麼變化,也幾乎沒有變形的問題喔~

 

使用心得總結

其實我大約在iPhone 6s時期就很喜歡使用bitplay這樣的產品了,那時的設計是直接將鏡頭鎖在bitplay的手機殼上,後來bitplay才推出AllClip Mini這樣便利的產品,可以輕鬆對應各種品牌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這款產品的最大好處是,想要使用時再取出來安裝,使用上非常彈性。而且無論是前置或者後置鏡頭,通通都可以安裝使用!!最重要的是,拍攝下來的畫質相當好,不會下降,這就是光學鏡頭好壞的差異,也是價格差異之所在。

如果您希望將您的手機升級成有廣角鏡頭,但又不希望遇到變形與畫質下降的問題,那麼這款由bitplay 所推出的 “AllClip Mini ” + ” HD Wide Angle Lens” 組合Set,不妨列入選購時的口袋清單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