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布 Mac 採用 Apple 晶片 的轉移計畫

Apple 今(6/22)日宣佈 Mac 將轉移採用 Apple 世界級的自定晶片,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和強悍的新技術,為 Mac 寫下歷史性的一天。開發者現在可以開始更新其 app,以發揮 Mac 中 Apple Silicon 晶片的種種先進功能。這項轉移計畫也將為所有 Apple 產品建構出一個通用架構,令開發者更易於為整個生態系統撰寫 app 與最佳化。

Apple 今天也推出 macOS Big Sur,這是 macOS 的下一個主要版本,它帶來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更新,並納入多項技術確保能平穩無縫地轉移至 Apple 晶片架構。開發者能輕鬆轉換其現有 app 在 Apple 晶片上執行,充分發揮 Apple 晶片的強悍技術和效能。而這也是歷來首次,開發者無需任何修改,就可在 Mac 上提供其 iOS 和 iPadOS app。


Apple 6/22宣佈 Mac 將轉移採用 Apple 世界級的自定晶片,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和強悍技術。

為協助開發者開始採用 Apple 晶片,Apple 也推出稱為 Universal App Quick Start Program 的方案,內容包括技術文件、論壇支援、macOS Big Sur 和 Xcode 12 測試版,以及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DTK) 的有限使用,DTK 是一套基於 Apple A12Z 仿生系統單晶片 (SoC) 的 Mac 開發系統。

Apple 計畫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第一款採用 Apple 晶片 的 Mac,並以兩年左右的時間完成轉移作業。Apple 在未來幾年仍會繼續支援 Intel 架構的 Mac 和為其推出新版 macOS,而採用 Intel 架構令人振奮的全新 Mac 也正積極開發中。轉移採用 Apple 晶片,會是 Mac 有史以來最大的躍進。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打從一開始,Mac 一直秉持重大變革的理念,持續站在個人電算領域的領導地位。今天,我們宣布 Apple 晶片 的轉移計畫,為 Mac 寫下歷史性的一天。憑藉 Apple 晶片強悍的功能和領導業界的效能表現,Mac 將較歷來更強大、更具能力。我對 Mac 的未來感到無比興奮。」

Mac SoC 系列提供強悍新功能和頂尖效能

十多年來,Apple 世界級的晶片設計團隊一直專研打造和精鍊 Apple 的系統單晶片 (SoC)。他們的努力成果成就出專為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訂製設計的擴展性架構,以領導業界的獨到功能和每瓦效能,令每項產品皆成為同類產品的佼佼者。在此架構的基礎上,Apple 正在為 Mac 設計一系列系統單晶片,這將能為 Mac 提供領導業界的每瓦效能和更高效能的 GPU,讓 app 開發者得以撰寫出更強大的專業 app 和高階遊戲。此外,納入如神經網路引擎等技術,將讓 Mac 成為開發者使用機器學習的神奇平台。這項轉移計畫也將為所有 Apple 產品建構出一個通用架構,令開發者更易於為整個 Apple 生態系統撰寫軟體與最佳化。

macOS Big Sur 為 Apple 晶片轉移計畫做好準備

在 macOS Big Sur 中,Apple 提供了一系列新技術確保能平穩無縫地轉移至 Apple 晶片架構。藉由 Xcode 12 內建的所有功能,像是原生編譯器、編輯器和除錯工具,大多數開發者都能在幾天內改寫 app 並順利運行。採用 Universal 2 應用程式二進位格式,開發者將能輕易製作出單個 app,不但能在採用 Apple 晶片架構的 Mac 上發揮原生功能和效能,同時還支援 Intel 架構的 Mac。透過 Rosetta 2 轉譯技術的協助,使用者將能執行那些尚未更新的現有 Mac app,甚至包括外掛模組。借助虛擬化技術,可讓使用者執行 Linux。開發者無需任何修改,就可在 Mac 上提供其 iOS 和 iPadOS app。

 

開發者今天就能以 Quick Start Program 開始上手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今天起可以申請 Universal App Quick Start Program 方案,開始將其 app 轉移至 Apple 晶片的作業。方案內容包括技術文件、論壇支援、macOS Big Sur 和 Xcode 12 測試版,以及 DTK 的有限使用,這將讓開發者得以打造和測試其 Universal 2 app。DTK 在方案結束時必須返還 Apple,其中包含一台內部採用 Apple A12Z 仿生晶片的 Mac mini,主機規格包括 16GB 記憶體、512GB SSD,以及各式 Mac I/O 連接埠。開發者可透過 developer.apple.com 申請方案,該方案的總費用為 NT$15,600。

(https://daveseminara.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