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你的單眼!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相機實拍分享@台北植物園

三星在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 2 月 11 日上午 11 點(台灣時間 2 月 12 日凌晨 3 點),發表了 Galaxy S20 系列與新款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其中Galaxy S20系列共推出有三款機種,包含S20、S20+,以及頂規的S20 Ultra,且此三種版本都有LTE與5G兩種版本。

Galaxy S20系列最高階就是本文要介紹的 S20 Ultra,產品搭載6.9吋AMOLED 螢幕,是Galaxy S系列歷代中尺寸最大者,配置12GB/16GB RAM與512/256/128GB ROM,可搭配記憶卡將容量額外擴充1TB,滿足大容量資料存取需求者。

S20 Ultra具備相當強悍的1億800萬超高畫素鏡頭、10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可達100倍超高倍變焦),並搭載前置4,0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自拍鏡頭。有別於HUAWEI 10X混和光學變焦鏡頭,S20 Ultra採用的是摺疊式鏡頭與影像感測器,來達到10倍混合學變焦,實現強悍的100x 超高倍變焦。而S20+與S20則是搭載3倍混和光學變焦(最高30倍超高變焦),搭載1,000萬畫素自拍鏡頭。


圖 / Galaxy S20 Untra 具備1億800萬超高畫素鏡頭,10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100倍超高倍變焦,並搭載前置4,000萬畫素自拍鏡頭。

由於這款產品早就在台灣首場發表會中,老編就已經一手接露過了,若對於這款產品規格特色還不是很了解的網友們,可以參考這篇報導 –> 相機超越一億萬相素!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0系列與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

此外,若是對於摺疊手機有興趣深入了解的話,也可以參考這篇介紹 –> 搖身一變成專業隨身相機!三星Galaxy Z Flip 相機拍攝心得分享

而這篇呢,則是帶大家深入位於台北市區內,花卉與動植物相當豐富的台北植物園,分享一些透過三星 Galaxy S20 Ultra 相機鏡頭實際拍攝的照片,說明一下這支手機真的可以讓大家在平常出遊時,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將單眼相機加上望眼鏡頭給帶出門,依然可以拍攝出想要的畫面與作品。

當然,若要說完全取代是不可能的,單眼相機還是有其專業與便利性。但是如果今天出門想要輕鬆一下,就不用這麼辛苦的將重裝備帶出門。話不多說,讓我們以照片來說故事吧~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的台北植物園,佔地約8.2公頃,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是一個備有完整植物蒐集紀錄文件,並進行科學研究、保育、展示及教育的場所。由於它鄰近台北市中心,雖然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依然是平/假日想要親近大自然,最豐富最美不勝收的一個好地方。因為就算您走完它一圈,也絕對不會喊腿軟 ^^”

 

從鄰近莒光路/和平西路口的入口進去往左走,就會先看到這條頗為清澈的小溪 (好啦,只是個池塘),運氣好的話就會見到有不少魚兒與紅冠水雞。甚麼?你還不知道甚麼是紅冠水雞嗎?也不清楚他到底長的甚麼模樣嗎?來,換成用10x鏡頭給牠拍攝下去就對了~

wow~放大10倍來拍攝果然犀利,不用冒險潛入小溪裡面,你就能輕鬆捕捉到牠的清楚輪廓與倩影。眼神似乎有點殺氣,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來的人變少了而感到有點無聊(誤),有注意到牠的腳了嗎?非常粗壯跟竹子一樣!!紅冠水雞為秧雞科黑水雞屬的鳥類,又名黑水雞,是台灣普遍的留鳥,全島各地都有牠的蹤跡。值得一提的是,紅冠水雞不花心,是一夫一妻制,雄雌都很有責任,不用像人類需要法律去約束(苦笑)。

上岸拉!!感覺被牠抓傷肯定會很痛哪~

再往裡面走,就能抵達台南的四草綠色隧道..,阿不對啦,怎麼可能從台北市這麼快就走到台南,我又不是綜藝玩很大節目裡面的KID一退伍就這麼會走..。不好意思離題了,這麼秘境真的很美,想要深入進去有沒有辦法?且讓我們想想法子~

透過10倍拍攝功能來觀察遠方,發現池塘上是滿滿的浮萍,真的是相當美啊~不過看起來已經望遠到盡頭了,大家就不用想要冒險自行潛入或是攜帶船具去探顯,因為你可能會被罰錢…

透過 0.5x 光學鏡頭拍攝的畫面就是這樣,不同的焦段所拍攝出來的畫面還真是不一樣呢!!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有了三星這隻 Galaxy S20 Ultra 智慧型手機,你家中的單眼相機設備可能就會閒置一旁,再也不想再帶出門了,因為它就能實現拍攝各種不同焦段距離的美麗風景啊~

來到台北植物園,美麗的蓮花池當然是不可錯過的重點,可惜這次來的時候蓮花己乎都已經凋謝了,就剩下那1001″朵”在遠方盛開的那株,但這下問題來了,難不成你要用蜻蜓點水武功去池子中央拍攝?

別擔心!!這時看你要用10倍光學,還是要拉到100倍數位變焦通通都可以搞定,買了這支手機就省下購買望遠鏡頭的錢啦~實在是相當划算的投資啊~

松鼠就算爬得再高,也難逃三星Galaxy S20 Ultra 的鏡頭法眼 !!

一開始提到過,這邊有許多花卉等著大家來欣賞。看來透過三星這款手機來遠拍真的是不成問題,那麼近拍呢?

OMG !! 近拍花朵竟然可以拍的這麼美拉!!還有美美的散景效果,拿單眼出門也不用再帶一顆大光圈或是微距鏡頭,用這支手機就能搞定部分的拍攝需求拉~

許多長輩都喜歡拍些花花草草,有了三星Galaxy S20 Ultra,每天的早安圖都能靠自己的作品來分享給大家啊!! 疑,竟然連蜘蛛絲都拍得一清二楚,當下根本沒察覺到啊~

文末,就帶著大家一起來收收心 (迷之音,是要收什麼拉?)。來到一樣位於台北植物園中的欽差行臺,這是清德宗光緒18年福建臺灣巡撫邵友濂為接待抵臺灣視察的中央高級官員而興建的行館,日治時期前期充作「臺灣總督府」,現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業文物館。

站在門口想要拍攝全景相當簡單,透過廣角鏡頭就能搞定,不用特別往後一直退

門神是中國住宅和佛教道教寺廟大門處的神像,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您知道民間傳說最廣的是左右門神,是秦瓊與敬德(尉遲恭)嗎?尉遲敬德,可是隋末唐初名將,名融,字敬德,以字行,朔州善陽人,為唐朝大將。當初他還救出唐太宗李世民,而列為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呢!!

10倍放大可以拍攝到這樣的視野

不用架上腳架,就能輕鬆拍攝高倍放大的畫面。這款相機,喔不對,這款手機真的是相當厲害啊!!

 

心得總結

最後就來聊聊甚麼樣的人適合購買這款三星旗鑑級的智慧型手機;首先是有高倍望遠拍攝需求的人,再來是有5G行動通訊需求者,最後則是非常喜歡三星手機介面,對於這款手機的售價有能力負擔者。其實我也不用特別分享這台手機的拍攝畫質如何,大家光看我實際拍攝的照片就知道,真的是相當優異,和蘋果旗艦的iPhone 11 Pro比起來,顏色表現其實各有千秋。但是iPhone 11 Pro最多只能遠則光學拍攝0.5x / 1x / 2x ,而三星 Galaxy S20 Ultra 肯定勝出,因為可以給你 0.5x / 1x/ 2x / 4x / 10x /30x /100x , 對於要拍攝往遠端的人來說會非常有感。

當然加上了數位變焦的話,成像效果不會比光學好,因此拍攝時要先想一下構圖需求,可別一昧覺得放越大越好,屆時在大螢幕上瀏覽照片時,效果絕對不會和在手機上看一樣喔~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