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電腦速度就靠它!KLEVV CRAS C710 M.2 NVMe 1TB SSD 開箱+效能實測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一開始本來以為應該夠用的M.2 SSD 資料儲存碟,在安裝沒幾個月後,就發現資料已經存滿了,而不得不將資料改存放在SATA III SSD or HDD內,但若這樣存取的速度可是會大打折扣!

畢竟在越來越高解析度的手機或相機的拍照與攝影發展下,無論是單張照片或是Full HD甚至4K影片的檔案越來越大,縱然雲端資料儲存也是一種便利的資料儲存方式,但是對於第一道資料儲存需求時,還是得透過速度最快的M.2 NVMe SSD 固態硬碟才是王道。

目前AMD的高階主機板開始支援PCIe Gen 4的規格,也讓許多品牌商推出這樣規格的M.2 NVMe SSD,不過價格還是相當貴!1TB的售價約為新台幣九千元,硬是比同樣容量的PCIe Gen 3 M.2 NVMe SSD還貴了約三倍!!且目前支援PCIe Gen4的主機板也很貴,因為許多人還在觀望,畢竟PCIe Gen 3 M.2 NVMe SSD速度也已經夠快了,若只用來當開機碟可能意義度大,較適合用在影音創作者的第一道資料存取碟用。

而這篇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由科賦所推出的 CRAS C710 M.2 NVMe SSD 固態硬碟,話不多說馬上切入主題介紹它~

 

產品特色

科賦所推出的 CRAS C710 M.2 NVMe SSD 固態硬碟,採 PCle Gen3x4 高速介面及最新 NVMe1.3 協定,透過 PCle 匯流排連結晶片組、處理器內建的控制器,傳遞訊號快速不卡頓。讀取傳輸速度最高可超越2,100MB/s,是一般 SATA III 介面儲存裝置的4倍,而最高連續寫入速度可高達 1650 MB/s。產品透過嚴苛的產品標準,確保即使在高速運作下,也能保持穩定的效能表現,是遊戲或影像處理的理想之選。

CRAS C710 M.2 NVMe 固態硬碟選用了 3D TLC NAND 快閃記憶體,目前推出有 256GB、512GB 和 1TB 三種容量。產品有多項經過強化的先進技術,包括保護固態硬碟資料完整性的溫控調頻演算技術、SRAM 錯誤檢測和校正,以及用於端對端資料路徑保護的 CRC 同位偵錯。並具備保障科賦硬碟產品可靠運行的所有基本功能,例如 LDPC ECC 錯誤校正技術、SLC 快取,S.M.A.R.T. 和全域平均抹寫技術等。

 

產品重點規格

產品型號 : CRAS C710
容量:1TB
尺寸:M.2 2280
介面:M.2 PCIe Gen 3 x4、NVM Express
控制器:SMI SM2263XT
顆粒:IMFT 29F01T2ANCTH2
其他特色:SLC Caching、3D NAND Inside、NVMe 1.3
保固:5 年

 

開箱


圖 / KLEVV CRAS C710 產品包裝相當簡潔,採用紙盒設計,有產品的主要特色資訊與外觀圖示。產品採PCIe Gen3x4規格設計,採 M.2 插槽與電腦主機板接駁;可用在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內。品牌特別免費提供消費者 Acronis True Image 2018 軟體金鑰,只要透過 KLEVV 官網憑產品序號就能下載,可協助用家做資料備份等應用,更能輕鬆快速地將原本的硬碟內容複製到新的固態硬碟上,快速無縫接軌!!


圖 / 這次借測的容量為1TB,產品包裝後面有簡單的特色介紹,以及資料存取速度參考數據。循序讀取最快可達2100MB/s,而循序寫入則是最快可達1650MB/s,待會我們就來實際測試看看和官方測得的數據是否接近~


圖 / 盒裝內以透明塑膠座來固定產品,產品採單面上料形式,採用黑色 PCB,正面可以看到四顆 Nand Flash 顆粒被標籤貼紙覆蓋住。貼紙上清楚標示產品的序號,並標示工作電源為DC 3.3V/1.5A,耗電量較低。靠近金手指的位置有一個LED 燈,過電運作時會發出綠光顯示硬碟是否在讀取運作中。


圖 / 這邊可以看到產品控制器採用的是 SMI SM2263XT

圖 / 顆粒方面採用與 Intel 和美光合資的 IMFT 64-Layer 3D NAND 顆粒共四枚,每枚容量為 256G(由於本身顆粒上的印刷就很淡,無法清晰拍出資訊請見諒)。

 

 

測試平台與安裝

處理器:AMD Ryzen 7 3700X
主機板:ASUS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
顯示卡:ASUS DUAL  GTX-1660-O6G-EVO
記憶體:Crucial Ballistix DDR4-3600 16GBx2
系統碟:KLEVV CRAS C710 M.2 MVMe SSD 1TB
電源供應器:SUPER FLOWER 600W 80 PLUS SILVER SF600R14SE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64bit (1903)

測試平台主要使用華碩的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ATX),搭配Crucial Ballistix DDR4-3600 16GB*2 DDR4-3600 記憶體,以及華碩DUAL  GTX-1660-O6G-EVO顯示卡與Windows 10 Pro 64bit (1903)作業系統。


圖 / ASUS CROSSHAIR VIII HERO (WI-FI)主機板提供非常完整的硬體擴充能力

安裝 M.2 SSD

 


圖 / 在安裝這片 M.2 SSD之前,必須先將有具導熱效果的厚重飾蓋拆開。


圖 / 然後將產品安裝到M.2插槽上,最後將導熱飾蓋以螺絲固定回去即可,之後也不用擔心運作時的溫度問題。


圖 / 最後再將記憶體與顯示卡裝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KLEVV CRAS C710 M.2 MVMe SSD 會跑出多高的資料存取速度?

 

圖 / 以TxBENCH小測一下,,讀取速度可達1924.418 mB/s,而寫入速度則是1626.255 mB/s

 


圖 / 以AS SSD Benchmark 跑測試,得到讀取達1829.17 MB/s、寫入達1500.57 MB/s,總分2493的高分,且發現存取的延遲數據都非常低,代表這個內接儲存裝置相當理想,而且速度也很快!


圖 / ATTO Disk Benchmark讀寫測試,最高讀取速度 1900 MB/s,最大寫入速度1520 MB/s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KLEVV CRAS C710 M.2 512GB SSD 在循序讀取與寫入的測試項目方面,大約有 2,000 MB/s 與 1,650 MB/s 左右的表現,和官方的數據差不多。基本上它提供相較於SATA III介面的SSD還要快約四倍的資料讀取速度,售價也可說是較為平易近人,目前科賦這片1TB容量的M.2 SSD的售價是新台幣3,288,售價跟它牌SATA III SDD的價格差不多。非常划算!!

KLEVV 多提供品質穩定,價格平實的選擇給消費者,對於預算有限,卻想也有優異效能的需求者,絕對是個好選擇!!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