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竟有兒童版?今日就能下載使用

<NEWS>
Facebook 今(22)日宣布於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並且新增一些選擇性功能,讓家長協助子女與好友交流。即日起,台灣的家長已可於 App Store 下載此應用程式,而兒童版 Messenger 也將於本周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線。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挑戰,各地的學校面臨關閉且人們必須保持社交距離,許多家長變得必須讓孩子透過科技和親朋好友交流,同時也希望孩子能在他們監護之下從事這些活動。

兒童版 Messenger 是一個視訊聊天與即時通訊軟體,能讓兒童在家長的監護之下與親朋好友交流。多年來,我們與 Facebook 的線上安全、兒童發展及媒體專家團隊 Youth Advisors 密切合作,打造兒童版 Messenger 應用程式。我們將會持續諮詢兒童安全權威與教育者,以確保我們的服務能在家長監護與通訊功能之間取得平衡,培養兒童負責任的線上社交能力。

為兒童打造且家長可適度監控

兒童版 Messenger 中有許多專為兒童打造的功能,讓他們可以和喜歡的人交流。若是他們的帳號是由家長設立的,兒童也可以開啟一對一的聊天室或是群組視訊通話。首頁會顯示他們正在和誰聯繫,以及有哪些聯絡人正在線上。

有趣的面具濾鏡、表情符號或是聲音特效可以讓對話更生活化。

除了視訊通話外,兒童也可以傳送照片、影片或是文字訊息給家長審核過的朋友或是成年人親戚,這些成年人的用戶就會透過一般的 Messenger 應用程式接收訊息。

一個包含適合兒童且特別挑選過的 GIF 動圖、相片特效框、貼圖、面具濾鏡以及繪圖工具的素材庫,讓兒童可以自由裝飾內容並展現他們的個性。

兒童版 Messenger 也給予家長許多監護的方式。家長可以編輯子女的聯絡人清單,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子女如何使用這項應用程式。家長可以在他們的 iOS 與 Android 設備上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透過「家長監控設定」管理子女的帳號及聯絡人。

如何使用兒童版 Messenger

兒童版 Messenger 上的帳號必須是由家長所建立。家長可以遵循以下4個步驟,協助孩子建立兒童版 Messenger 帳號:

:首先,家長需要在他們子女的 iPad、iPod touch、iPhone 下載兒童版 Messenger 應用程式。兒童版 Messenger 也即將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線,並可在 Android 裝置下載。

認證:家長需要使用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與密碼在子女的設備上進行認證程序。這不會為孩子建立一個 Facebook 帳號,也不會讓子女獲得使用家長 Facebook 帳號的權限。

建立一個帳號:為子女建立一個帳號是最後一個步驟,家長需要提供子女的姓名並選擇使用哪些附加程式。完成後家長就可以將設備交還給子女,讓孩子可以開始和親朋好友交談。

新增聯絡人:家長可以在子女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中,透過「家長監控設定」協助新增聯絡人。家長可以在 Facebook 應用程式中點擊右下方的「更多」,並在探索功能中選擇兒童版 Messenger。

更多資訊與 Facebook 的下一步

在兒童版 Messenger 應用程式中將不會有廣告,且兒童的資訊不會成為廣告投放的依據。用戶可以免費下載兒童版 Messenger,此應用程式中並不會包含應用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s)。 兒童版 Messenger 的設計也符合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and Protection Act, COPPA)的規範。

Facebook 會持續與家長及安全專家合作,以改善兒童版 Messenger。同時,Facebook 也宣布推出更多新方式,讓家長協助孩子與更多朋友建立連結。這些服務將會在未來的幾個月中陸續於全球推出。更多關於這些服務的相關資訊,請參考此連結

更多關於兒童版 Messenger 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請參考 messengerkid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