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移動資料趨勢工具 為新冠肺炎抗疫工作提供助力

Apple 今天推出一款源自「Apple 地圖」的移動資料趨勢工具,為全球減緩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重責大任盡份心力。這份移動資料可為地方政府和衛生權責機構提供有益的見解,還可顯現各社區駕車、步行或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流變化,也可為未來制定新的公共政策奠定基礎。如需進一步了解新冠肺炎期間的移動趨勢,請前往 apple.com/covid19/mobility
圖 / 從「Apple 地圖」產生的移動資料趨勢,或許能為衛生權責機構提供見解,藉以找出減緩新冠肺炎蔓延的方法。
採用從「Apple 地圖」匿名收集的彙總資料,這個新的移動資料網站能呈現各大主要城市以及 63 個國家或地區的移動趨勢。這些資訊,是透過統計向「Apple 地圖」提出導航要求的數量所製成,接著會比對這些資料集,反映出世界各地駕車、步行或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流變化。對特定城市、國家或地區的資料可用性會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每天提出導航要求的最低闕值。
Apple 從打造初始就將隱私納入「地圖」的核心。「地圖」收集到的資料,像是搜尋字詞、導航路線和交通資訊等,都是與隨機識別碼產生關聯,且會不斷重置這些識別碼。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地圖」提供最佳使用體驗的同時,也能保障使用者的隱私。

對抗新冠肺炎的更多努力

Apple 致力支援全球對抗新冠肺炎的應對措施,並已採購及捐贈超過 2000 萬份口罩,提供全球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Apple 還召集整個公司和供應商的團隊設計生產防護面罩,每週向迫切需要的地區運送 100 萬份面罩。針對警察、消防和醫護人員,Apple 協助史丹佛醫學院為這些急救人員製作出一款新 app,能協助篩檢癥狀,並能視需要安排檢測診察。
Apple 多款 app 和服務的近期更新,能協助使用者輕鬆快速地使用 Siri 和「Apple 地圖」找出所需資訊。在「Apple 地圖」中,當搜尋鄰近地區時會優先列出超市、食品配送和醫療服務,而在 App Store 中,則提供了遠距醫療 app 的精選選集。Apple 也向家長、教師,以及 IT 團隊提供種種內容和服務,協助他們轉移至虛擬學習,其中包括一對一培訓以及大量的線上資源。
為加速接觸史追蹤作業,Apple 最近與 Google 宣布攜手合作,運用藍牙技術協助政府和衛生機構抑制病毒傳播,並以使用者隱私和安全為念開展設計。Apple 也推出一款基於 CDC 最新指南的全新篩檢工具和資源集,協助人們了解情況並在新冠肺炎傳播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保護自身健康。進一步資訊,請前往 apple.com/covid1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