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 SE真的來了!! 採頂級A13處理器還有指紋辨識,只要14,500元4/17開放預訂

蘋果於剛剛(4/15)在官網上架了2020年式的iPhone SE,台北時間 4 月 17 日晚上 8 點就能接受預訂,4 月 24 日開始發售。價格為64GB的NT$14500、128GB的NT$16500,以及最高的256GB的NT$20,000。顏色共黑、白,紅等三種。

第 2 代 iPhone SE,配備 4.7 吋 Retina HD 顯示器,搭配領先業界的安全保護機制 Touch ID(這對於喜歡指紋辨識的果粉來說無疑是最雀躍的消息)。 iPhone SE 採用精巧的設計,由裡到外徹底重新打造,是一款價格令人心動不已的 iPhone。全新 iPhone SE 由 Apple 設計的 A13 仿生強力加持,這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快速的晶片,可處理運算需求最高的工作。iPhone SE 還配備了 iPhone 歷來最出色的單相機系統,可發揮包括人像模式在內的各種運算攝影優勢,並且經過精心設計,防潑抗水又防塵。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iPhone SE 配備 A13 仿生領先業界的效能,擁有出色的電池續航力,能以「人像」模式與智慧型 HDR 拍攝令人驚豔的照片,還有立體聲音訊錄製精彩的影片,用來玩遊戲和超快速的網頁瀏覽再適合不過,打造出領先業界的安全功能也一如消費者所期待。

iPhone SE 採用航太等級鋁金屬與堅固玻璃材質設計,機身正面以全黑呈現,並備有黑色、白色與 (PRODUCT)RED 三種外觀可供選擇。背面玻璃外觀有 Apple 標誌的居中設計,並採用七層上色工序製成,以實現精確的色相和不透明度,色彩濃度與同色系鋁金屬邊框相互輝映。它還能防潑抗水又防塵, 防潑抗水功能達到 IP67 等級,在最深達 1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

4.7 吋 Retina HD 顯示器具備「原彩」顯示技術,會根據環境光度調整白平衡,觀看體驗有如在紙上閱讀般的自然舒適。Retina HD 顯示器生動鮮明的廣色域,呈現卓越的色彩精準度,並支援杜比視界與 HDR10 播放。iPhone SE 採用觸覺回饋觸控進行「快速動作」功能,如生動鮮活的原況照片、預覽訊息、重新排列 app 等,以及項目特色選單。

iPhone SE 還配備了熟悉的主畫面按鈕,採用藍寶石水晶設計,十分耐用,並可保護感測器,而鋼環則用於偵測使用者的指紋,以使用 Touch ID。Touch ID 是一種簡單、保障隱私且安全的替代方式,讓你無須輸入密碼就能解鎖 iPhone、使用 iCloud 鑰匙圈填寫密碼、登入 app、授權 App Store 購買以及進行 Apple Pay 交易。

 


圖 / iPhone SE 擁有蘋果最強大的晶片和最受歡迎的尺寸,金身採玻璃與鋁金屬設計堅固耐用,螢幕採4.7 吋 Retina HD 顯示器。

 

A13 仿生隨著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推出,是迄今智慧型手機中最快速的晶片,為 iPhone SE 處理的各種工作提供了非凡卓越的效能。A13 仿生相當適合攝影、遊戲與擴增實境體驗,使每個操作感覺無比流暢。

A13 仿生的設計,以機器學習為重點,具備每秒可進行 5 萬億次運算的專屬 8 核心神經引擎、CPU上的兩個機器學習加速器,以及一個全新的機器學習控制器,實現效能與效率之間的平衡。A13 仿生與 iOS 13 聯手支援使用機器學習和 Core ML 的全新智慧型 app。

A13 仿生專為效率而打造,同時還支援 iPhone SE 出色的電池續航力。iPhone SE 具有支援 Qi 認證充電器的無線充電功能,還支援快速充電,可在短短 30 分鐘內為消費者提供最高可達 50% 的電量2。Wi-Fi 6 和 Gigabit 等級 LTE 提供快如閃電的下載速度。包含 eSIM 的雙 SIM 卡為使用者提供了靈活性,使其可在單一裝置上擁有兩個獨立的手機門號,以便在海外旅遊時或作為公務門號使用。

iPhone SE 配備 iPhone 歷來最出色的單相機系統,該系統配備 1200 萬像素 f/1.8 光圈的廣角相機,並採用影像訊號處理器和 A13 仿生的神經引擎來發揮運算攝影的更多優勢,包括「人像」模式、全部六種「人像光線」效果,以及「景深控制」5。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和單眼深度估計,iPhone SE 還可以透過前置相機拍攝出令人驚豔的人像照。新一代智慧型 HDR 登上 iPhone SE,可聰明地對畫面中可識別拍攝主體進行補光,進而獲得外觀更自然的影像,具有令人驚豔的亮部與陰影細節。

前置和後置相機上的立體聲音訊錄製和電影級視訊穩定功能,讓影片更有如臨其境的效果。後置相機支援拍攝最高達 60 fps 的 4K 高畫質影片,iPhone SE 現在具備延伸動態範圍,能以最高達 30 fps 來捕捉更多亮部細節。顧客也可以在前置和後置相機上運用「快錄」影片功能,不須切換離開「照片」模式即可錄製影片。


圖 / 第二代的iPhone SE其實比較像是iPhone 8的外型設計,尺寸也比迷你的iPhone SE第一代大了不少,但是塞了最強的A13處理器,一萬出頭的售價就能擁有,可說是蘋果最佛心的一次!!


圖 / 或許是怕產品規格與價格有影響的關係,iPhone 8也從官網下架了,但是iPhone XR還繼續賣。

 


圖 / 這是我們之前特別先截圖的資訊(還有 iPhone 8在官網販售時)


圖 / 我們也幫大家找出目前最便宜的iPhone,看看新款iPhone SE與iPhone 8與iPhone XR的主要功能差異有哪些。這三款機身材質都一樣,新款iPhone SE和iPhone 8尺寸、螢幕與鏡頭規格則是一樣,難怪iPhone 8就從官網下架了(經銷實體通路還是會續賣到賣完)。從規格上來看,iPhone SE略遜於iPhone XR。

新款iPhone SE的螢幕解析度為1334 x 750 像素/326 ppi 解析度,而iPhone XR則是1792 x 828 像素/326 ppi 解析度,一樣為原彩顯示,但顯然XR的解析度要好上許多。

新款SE的重量是148 公克,而XR則為194 公克。若想要輕盈機身當然就選新款SE,而且新款SE用的是A13 仿生晶片與第 3 代神經網路引擎,比XR的A12與第2代神經網路引擎要好許多。
相機部分乍看規格一樣,但實際上新款SE多了人像模式具備先進的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人像光線具備六種效果 (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高色調燈光黑白),以及新一代照片智慧型 HDR。所以說真的,除了考量螢幕畫質與解析度,奉君選擇新款SE,不然就直上iPhone 11才聰明啊~

(freebasstranscription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