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調降台灣網路流量 宣稱確保不影響觀影畫質

Netflix 近期為了減輕全球網路負荷,率先於必要地區降低 25% 網路流量,而台灣也於 3月30日23:59 進行調整,且確保不會影響會員的觀影品質。

Netflix 內容發布部門副總裁 Ken Florance 表示「面對這場全球危機,Netflix 已發展出一個能夠大幅減輕網路負荷的解決方案,在減少 Netflix 網路流量 25% 的同時,還可以保有良好的觀影畫質品質。無論會員購買的是超高畫質 (UHD)、高畫質 (HD) 或標準畫質 (Standard Definition),仍將享原方案的觀影畫質。我們相信透過此方案,能有效減緩壅塞的網路流量,台灣也將在接下來 30 天施行此方案。」。

Netlfix表示;我們正經歷一場全球危機,所有人都有責任盡一己之力。有鑑於目前電信網路面臨前所未有的大量需求,歐盟已於上週要求 Netflix、Amazon 和 YouTube 等公司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使用網路。

我們立即研發、測試並部署出了一項新做法,能將 Netflix 的網路流量降低 25%。新方法將在遭受最大衝擊的義大利和西班牙率先運行。我們會在 48 小時內達成目標,並持續擴大部署此措施至歐洲其他地區和英國。

自開始實施調整後,我們收到來自會員和網路服務商 (ISP) 合作夥伴的一些問題。
會員詢問這對畫質有何影響。簡單來說,我們的措施將維持所有層級的視訊解析度,無論您購買的是超高畫質 (UHD)、高畫質 (HD) 或標準畫質 (Standard Definition),您仍將享有這些解析品質 (視您所使用的裝置而定)。

在正常的狀況下,我們每支影片的每種畫質都有許多(有時多達數十種)不同的串流。在接下來 30 天,在歐洲境內,我們所做的就是移除每種畫質中的最高頻寬串流。若您特別關注畫質,或許會留意到每種畫質有略微下降的現象,但您仍然享有當初購買的畫質等級。

而在網路服務商端,諸如拉丁美洲等地區,有合作夥伴希望我們盡快降低頻寬,但也有些夥伴希望我們能維持正常服務。這都可以理解,畢竟全球網路服務商建置網路的方式各異,所受的營運限制也不同,舉例來說,同樣是建置家用的網路服務商網路,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跟人煙稀少的鄉村地區就大不相同。有些網路服務商建置的網路備有大量剩餘產能(即「餘量」),有些則否。幸而我們擁有許多透過 Open Connect 計劃及我們開創的其他技術高效提供 Netflix 服務的經驗,才得以迅速因應各種不同的情境。

因此,為協助因政府「就地避難」命令而面臨巨大流量壓力的網路服務商,我們將在歐洲削減 25% 的流量;而對其餘網路服務商,我們將維持正常程序,除非之後這些服務商也遭遇問題。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為會員維持品質的同時,支援那些網路面臨前所未有負荷的網路服務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