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突然發表超全新iPad Pro 帶來超廣角鏡頭、觸控式軌跡板與光學雷達掃描儀

Apple 於今(18)日稍早突然發表最先進的 iPad Pro,配備蘋果最新的A12Z 仿生晶片,蘋果宣稱該晶片的效能比大多數 Windows PC 筆記型電腦更快速且更強大。此外,如同原本外接傳聞的,iPad Pro 加入超廣角相機,並且還有強悍的錄音室等級麥克風,以及突破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可提供尖端創新的深度感測功能,以達成更多專業級工作流程,以及對專業級照片與影片 app 的支援功能。

 


歷來最先進的 iPad Pro 與全新的巧控鍵盤登場。

無論是光學雷達掃描儀、專業級相機、動作感測器、專業級效能、專業級音訊、絢麗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與強大的 app,都讓頂尖出色的 iPad Pro 更成為世界最佳的擴增實境 (AR) 裝置。有了 iPadOS 13.4,Apple 為 iPad 帶來了觸控式軌跡板支援,進而為顧客提供與其 iPad 互動的全新方式。觸控式軌跡板支援已針對iPad 完全重新設計,而不是複製 macOS 上的體驗。當使用者在觸控式軌跡板上移動手指時,指標會優雅地轉換,以突顯使用者介面元素。觸控式軌跡板上的多點觸控手勢可讓使用者不需抬手,就能快速輕鬆地操控整個系統。

 


適用於 iPad Pro 的巧控鍵盤配備觸控式軌跡板,可提供歷來 iPad 上最出色的打字體驗。

Apple 今日也加碼宣布推出適用於 iPad Pro 的全新巧控鍵盤。巧控鍵盤採用懸浮式設計,可順暢自如地調整角度,背光鍵盤與觸控式軌跡板,可為 iPad 提供歷來最出色的打字體驗。有了這個鍵盤勢必能讓iPad Pro搖身一變成為專業筆電,徹底解決之前沒有TouchPad在控制上的不便;巧控鍵盤將於五月上市。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全新 iPad Pro 引進了行動運算中前所未有的先進技術。結合了最先進的行動顯示器與強大的效能、專業級相機、專業級音訊、突破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與配備觸控式軌跡板的全新巧控鍵盤,這是 iPad 另一次的巨大飛躍。世上沒有其他裝置像全新的 iPad Pro,我們認為我們的顧客將會愛上它。」

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透過為 iPadOS 提供觸控式軌跡板支援,我們使 iPad 更有能力且用法更多樣。我們仔細考慮了將觸控式軌跡板的使用整合到點觸優先環境中的最佳方法,同時保留了顧客對 iPad 的所有認知與喜愛。我們很興奮能將這種與 iPad 互動的全新方式帶給當今使用 iPadOS 的數百萬名使用者。」

 

A12Z 仿生晶片帶來專業級效能

iPad Pro 專為運算需求最高的工作而設計,如剪輯 4K 影片或設計 3D 模型,透過全新 A12Z 仿生晶片再一次提升了效能。A12Z 仿生中的八核心 GPU,以及增強的散熱架構和經過調校的效能控制器,為 iPad Pro 帶來了 iPad 歷來最高的效能。結合 8 核心 CPU 與功能強大的神經引擎 (可支援下一代 app),再沒有其他晶片可提供 iPad Pro 纖薄輕盈的設計中非凡的效能。透過可持續最長達 10 小時點的出色電池續航力1、更快速的 Wi-Fi 連線能力2 與更快 60% 的 4G LTE Advanced3,可支援比任何其他平板電腦更多的頻段,使客戶能全天保持生產力與創造力。


具有強大神經網路引擎的 A12Z 仿生提供非凡的性能,可支援新一代 app。

 

專業級顯示器

全面延伸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 (備有 11 吋及 12.9 吋兩種尺寸),是世上最先進的行動顯示器。它具有 P3 廣色域支援,使顧客可以生動逼真的細節觀看照片、影片、app 與各種遊戲。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可將顯示器的更新頻率自動調整最高達 120 Hz,以提供超順暢的捲動與反應速度。無論客戶在哪裡使用 iPad Pro 或如何與 iPad Pro 互動,「原彩」顯示技術、高亮度與抗反射鍍膜提供所有其他行動裝置上所無法呈現的出色觀看體驗。

 


絢麗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具備「原彩」顯示技術,高亮度特色與抗反射鍍膜提供非凡的觀看體驗。

 

專業級相機

iPad Pro 上的專業級相機採用 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可拍攝絢麗出色的照片與 4K 影片,現在更包括 1000 萬像素的超廣角相機,可變焦縮小兩倍,拍攝更寬廣的視野。加入第二部相機會使照片和影片的可能性加倍,進而實現不同的視角與多部相機的使用,改寫了創意專業人士的遊戲規則。


iPad Pro 可拍攝絢麗出色的照片與 4K 影片,現在更包括 1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錄音室等級麥克風的專業級音訊

iPad Pro 現在配備五個錄音室等級麥克風,以捕捉超純淨的音訊與最無噪音干擾的諸多細節,並透過四揚聲器音訊呈現身歷其境的音質體驗,無論如何握持,均會自動針對任何方向加以調整。結合了專業級相機、專業級音訊及大型顯示器,使 iPad Pro 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行動工作室,可供包括影片製作人員、影片專業人員、podcast 錄製者與其他的內容創作人員使用。


FiLMiC Pro 的 DoubleTake 等 app 將於下個月推出,它們利用專業級相機與錄音室等級麥克風將 iPad Pro 轉變成行動影片製作工作室。

突破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

突破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可支援所有行動裝置上前所未有的功能。光學雷達掃描儀可測量周圍物體的距離,最遠可達 5 公尺,適用於室內及室外,並奈秒速度的光子等級運行。iPadOS 中的全新深度架構結合由光學雷達掃描儀所測量的深度點、相機與動作感測器的資料,並透過 A12Z 仿生上的電腦視覺演算法增強,以更詳盡地了解場景。這些元素的緊密整合,為 iPad Pro 帶來全新等級的 AR 體驗。

每款現有的 ARKit app 都會自動取得立即的擴增實境物體置入功能、更進步的動作擷取與人物遮擋功能。開發人員使用具備場景幾何 API 的 ARKit 最新更新,盡情展現前所未見的全新情境。
光學雷達掃描儀讓「測距儀」app 功能進一步提升,使其能更快速且更輕鬆地自動計算某人的身高,同時會自動顯示實用的垂直與邊緣引導線,讓使用者能更快速且準確地測量物體。「測距儀」app 現在還具備「尺標顯示方式」,可進行更精細的測量,並可讓使用者儲存所有測量的列表並搭配截圖,以供日後使用。


全新 iPad Pro 內的 ARKit 和深度感測器的各項增強功能,讓 Complete Anatomy 的開發者能在今年稍後,為物理治療師及患者加入全新行動評估工具,為他們提供量化的進度資訊,用以追蹤他們在復元過程中的行動能力改善狀況。


透過全新 iPad Pro 上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就能使用《Hot Lava》的全新 AR 模式 (於今年稍後推出),讓你的客廳變成充滿熔岩的障礙跑道。這項技術能讓遊戲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與真實世界互動,讓虛擬世界更加融入真實世界。

 

iPadOS 支援觸控式軌跡板

iPadOS 13.4 讓 iPad 首度支援觸控式軌跡板,提供更自然的打字體驗,為寫作和選取文字、使用試算表和專業工作流程等作業,帶來更高的精準度。專為 iPad 觸控優先體驗而設計的游標會以圓圈呈現,可突顯使用者介面元素、文字欄位,以及「主畫面」和 Dock 上的 app,讓使用者能清楚看出可以點按的內容。觸控式軌跡板流暢的手勢功能,能輕鬆在 app 間切換、使用 app 切換器,也能在「滑動置前」內啟用 Dock、「控制中心」與各個 app。

iPadOS 的觸控式軌跡板支援功能,是專為搭配顧客所用的眾多 app 而設計。在 Safari 的網頁上及「照片」的照片圖庫中順暢捲動;在「備忘錄」中精準地編輯文字;並在「郵件」裡快速查看和整理電子郵件。iPad 搭配觸控式軌跡板,帶來稱心如意的使用體驗。大多數的第三方 app 能完全維持現狀運作,而開發者也能利用新的 API 在 app 內進一步提供獨特的使用體驗。

Apple 的 iWork 生產力 app 套件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即將獲得更新,能充分發揮觸控式軌跡板的功能,為 iPad 開創全新的文件處理方式。在 Pages 裡寫作和編輯文字輕鬆又寫意;使用 Keynote 處理多項內容比以往更加簡單順手;而即使在最複雜的試算表中,進一步的精準度提升令各種操作易如反掌。其他全新功能特色還包括 Pages 和 Keynote 具備全新的亮麗樣板,讓使用者可以輕鬆製作精美的文件。而 iWork 更首度帶來首字大寫,以大型、裝飾的首字字體來突顯段落。透過 iCloud 檔案夾共享支援功能,以及離線編輯共享文件的能力,協同合作也比以往更加輕鬆容易。

iPadOS 13.4 為 iPad 提供觸控式軌跡板支援功能,帶來更自然的打字體驗。

專業配件與巧控鍵盤

除了第 2 代 Apple Pencil 與更新的鍵盤式聰穎雙面夾,現在更加入全新的巧控鍵盤。巧控鍵盤以磁力連接 iPad Pro,透過懸浮式設計展現絢麗的「多點觸控」螢幕,不論在膝上或桌上都有出色表現。獨特的懸臂式鉸鏈,可順暢自如地調整觀看角度,最高可達 130 度。巧控鍵盤的攜帶式和保護性設計,提供具備背光按鍵的全尺寸鍵盤和 1 公釐鍵程的剪刀式結構,為 iPad 帶來最佳的打字體驗。

巧控鍵盤具備 USB-C 直通充電功能,讓 iPad Pro 能空出 USB-C 埠供,來外接硬碟或顯示器等配件。巧控鍵盤的觸控式軌跡板可隨處點按,與 iPad 的觸控優先設計相得益彰,讓導覽更簡單、調整更精準,進而為 iPad Pro 帶來更多的用途和生產力。


適用於 iPad Pro 的巧控鍵盤,透過懸浮式設計展現絢麗的「多點觸控」螢幕。
全新巧控鍵盤是 iPad Pro 的精彩絕配。它帶來 iPad 歷來最出色的打字體驗,觸控式軌跡板更開啟使用 iPadOS 的各種新方式,USB‑C 埠可用於直通充電。同時,它還能保護機身的正面與背面。巧控鍵盤採用懸臂設計,以磁力吸附 iPad Pro,讓你能順暢調整至最適合你觀看的視角。

價格與上市日期

即日起,全新 iPad Pro 在包括美國在內 30 個國家和地區的 Apple Store app 內開放訂購。全新iPad Pro在台灣將於日後在 apple.com/tw,以及店內開始販售。

全新 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 將提供銀色與太空灰色外觀可供選擇。128GB 的初始配置為專業顧客提供更大空間以容納更多 app 和內容,並有 256GB、512GB 和 1TB 的配置可供選擇。

11 吋 iPad Pro Wi-Fi 機型售價 NT$25,900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30,900起;12.9 吋 iPad Pro Wi-Fi 機型售價 NT$32,9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37,900 起,以上為 apple.com/tw 的售價。

https://youtu.be/w0P0FQ770dE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