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出你的想像!三星Galaxy Z Flip 開箱試用心得分享

摺疊手機到底好不好用,值不值得花較多的$$購入,摺疊螢幕是否會有明顯的摺痕與視覺影響,相信這是許多人相當好奇的問題。於今年2/21上市的三星Galaxy Z Flip ,產品的售價為NT$48,800,著實不便宜。但畢竟摺疊螢幕技術才推出沒多久,成本當然比本來就不便宜的OLED螢幕高,採可摺式玻璃的OLED螢幕除了一樣有相當優異的螢幕畫質表現外,再來就是摺疊便利性了。

由於這次借測的三星Galaxy Z Flip 非常搶手,初期輪測數量與天數都很少,短短七天的時間雖然無法深入測試介紹,但小編還是抽空帶它出門實際使用,了解一下攜帶性與拍照能力如何,不過礙於篇幅考量,這篇介紹僅以開箱為主,至於手機的拍攝能力如何,請見另外一篇介紹。

開箱介紹


圖 / 產品的包裝多了一個簍空Z字袖套,稍具時尚氣息。可惜沒有像 Thom Browne Edition設計更為奢華。


圖 / 袖套取下後可見到”Flip”字樣


圖 / 取出手機與設定完成就是這個畫面,手機螢幕為超薄可摺式玻璃,為6.7吋 21.9:9 AMOLED螢幕。


圖 / 與Galaxy Fold 相比,手機螢幕也改採超薄可摺式玻璃,提升螢幕平整度。


圖 / 產品具有相當時尚流行的配色,相機部分採雙後置鏡頭設計,其一為12MP超廣角/F2.2,另外一顆則為12MP 廣角相機: Super Speed Dual Pixel AF, OIS, F1.8


圖 / 產品隨和附贈透明保護蓋,區分為上下螢幕兩件;可以有效避免手機不慎摔落,或是降低指紋印在機身上。


圖 / 手機折疊起來就是這個樣子,不會太厚,也很容易以單手翻蓋折疊;而摺疊的手感我覺得比Fold還要好很多。


圖 / 裝上透明保護蓋厚如上照片;前置快捷視窗與主螢幕可無縫切換,方便隨時掌握資訊。


圖 / 折疊螢幕手機的感覺真的頗便利,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使用玻璃螢幕。


圖 / 控制按鍵均配置在機身右側,我覺得音量控制鍵與開關機/螢幕按鍵應該對調比較順手。


圖 / 手機左右下緣都有防撞膠條設計,避免摺疊螢幕時的擦/撞傷產生。


圖 / 注意看螢幕摺疊處;這次的轉軸設計不用太擔心灰塵與不慎濺灑到水


圖 / 開啟畫面仍然可以看出螢幕的摺痕,但其實我覺得久了就會習慣而忽略掉,且在某接角度下是不明顯的。


圖 / 開啟網頁瀏覽時,白底畫面是看不太到摺痕的。手機使用上也很順手,6.7吋 21.9:9 AMOLED螢幕蠻好一手掌握的,畫質也很棒。

三星還特別與Google緊密合作,針對Galaxy Z Flip的前向摺疊型態,共同設計出「分割畫面模式」的用戶界面。當裝置處於立起的狀態時,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4英吋的畫面,上半部螢幕能讓使用者輕鬆觀賞圖像、內容或影片,下半部則用於操控。隨心所欲觀看與瀏覽YouTube以上半部螢幕串流影音的同時,下半部可用於搜尋其它影片、閱讀說明或發表評論。


圖 / 觀賞YouTube的全螢幕畫面比例是這樣,無法滿框。


圖 / 手機也有側面的快捷鍵設計。


圖 / 無線充電的設計也是有的,就算摺疊放置在立式無線充電座也能順利無線充電。


圖 / 手機摺疊起來就是這麼的小巧!!


圖 / 輕裝出門時,帶著小巧的手機與零錢包真的時毫無負擔啊~

 

心得總結

說真的,這款手機雖然我實際相處不到七天,但是整體上它給我相當正面的印象。撇除單價過高的現實問題(預算夠的人會忽略掉這問題),折疊螢幕所帶來的便利性確實是很值得多花些$$的,而且螢幕摺痕並不會太明顯,使用久了自然會忽略掉,而不會嚴重影響到瀏覽畫面與觀賞影面。

Galaxy Z Flip不但擁有相當時尚的設計,拍照功能也ok (請見另外一篇報導),雖然手機頗容易沾指紋,配合原廠附的透明保護殼就能解決這問題。當然有些人喜歡裸機的美感與手感,但是要承擔不慎摔落的風險,若使用皮套+手環的設計可能會更便利些。

我原本將此手機設定為女性族群才會有興趣的產品,但我發現我錯了,像我這種喜歡將手機塞口袋的人,也相當適合改用摺疊手機。對我來說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手機拍攝沒有配置兩倍光學鏡頭,無法拍攝較遠的物體,不過廣角鏡也是很便利的,很適合拍攝團體照。


圖 / 將手機放置在衣服的口袋也是很便利啊~

顏色的部分,我覺得三星可以考慮推出銀色鏡面,除了也很好看之外,用來當鏡子不是也很便利?不然來個珍珠白好了,我相信也會有很多人喜愛的。總之,三星這款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本來就不是要賣給會慎重考量預算的人,而是在乎與追求時尚設計的品味人士。

如果您還不了解這款產品的規格與詳細特色可見這篇介紹 –> 三星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功能特色與上市價格資訊來囉!自拍直播超適合

如果您想知道手機拍攝的照片如何可見這篇介紹 –> 搖身一變成專業隨身相機!三星Galaxy Z Flip 相機拍攝心得分享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