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倍連續光學變焦 vivo發表第三代APEX概念機—APEX 2020

vivo正式發佈旗下第三代APEX概念機—APEX 2020,延續前兩代APEX概念機在科技美學上的創新,配備120°無界全視螢幕,完全消除正面視角中的左右黑邊和中框,搭配螢幕下攝影鏡頭及60W無線超閃充,實現整機無開孔的超級一體化設計,並將雲台穩定結構崁入於手機主相機,進行多方穩定校正,搭載5-7.5倍潛望連續光學變焦鏡頭,有效提高照片細節表現力。

APEX 2020創新螢幕和電路設計,將前置鏡頭上方螢幕的透光率提升6倍,並透過一系列演算法優化有效降低光學干擾、雜閃光等對相機拍照品質的影響,1600萬前置鏡頭還採用了四合一感光晶片技術,實現將鏡頭設置於螢幕下方仍可清晰成像的創新科技。

目前業內對高倍率變焦的解決方案,主要是依靠混合變焦技術,但在解析力和畫質上存在一定的妥協。APEX 2020搭載連續光學變焦技術攝影鏡頭,成為第一款真正的高倍率連續光學變焦手機,可在5-7.5高倍焦段間連續保持高解析力和高畫質,有效提高了放大時的細節表現力。

APEX 2020變焦鏡頭採用了「四群組鏡片組合」——兩群組固定、兩群組可移動,同時實現高倍率連續變焦和即時對焦功能,並使用潛望式結構設計,整個模組僅有6.2mm厚,成功將專業級變焦鏡頭放入APEX 2020超薄機身內,且為了使成像效果更加優質,vivo還配備多幀演算法,可輕鬆捕捉遠處的精彩景色。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