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拍攝能力 Lady Gaga全新單曲《Stupid Love》MV 由 iPhone 11 Pro 拍攝

實現手機也能輕鬆拍出專業影片的Apple,在最新的旗艦 iPhone 11 Pro 中,也展露相當強悍的影音拍攝能力,除了拍攝電影之外,MV當然相當適合,例如在Lady Gaga 近日發佈全新單曲《Stupid Love》的MV,就是使用 iPhone 11 Pro 拍攝。據了解這支音樂錄影帶由 Daniel Askill 執導,描繪了一場發生在沙漠中色彩斑斕、引人入勝的搏鬥,畫面極具科幻感,這支新單曲現在 Apple Music 已上架 。

導演 Daniel Askill 大力稱贊 iPhone 11 Pro 的三相機系統,稱它 「為我們創造了更多探索拍攝的可能和自由」。以下分享他對於這次使用 iPhone 11 Pro 拍攝Lady Gaga 《Stupid Love》MV的分享

用 iPhone 拍攝的感受
「顯然,用 iPhone 拍攝是全新的領域,作為電影工作者,在已經習慣了使用更大更昂貴的相機來進行標準化拍攝後,對使用 iPhone 拍攝我感到很驚喜。用 iPhone 11 Pro 拍攝是一段非常棒的體驗,為我們創造了更多探索拍攝的可能和自由。」

「在某些場景的拍攝過程中,iPhone 緊湊的尺寸提供了許多便利。原本設計在穩定器上拍攝的場景,但攝影指導會直接手持 iPhone 拍攝,也同時採用數台 iPhone 同時拍攝。這讓我們能夠捕捉到多種輕鬆以及有趣的角度,這通常是以往做不到的事。「

「人們往往會對影片拍攝到完成的過程感到訝異。我認為用 iPhone 拍攝影片作為新的拍攝手法絕對會在行業里佔有一席之地。傳統上用專業設備實現的拍攝情景,現在也可用 iPhone 上也可以實現。」

影片是如何在 iPhone 上拍攝的
「我們把 iPhone 放在專業的穩定器和無人機上。從使用 iPhone 直接拍攝即視感的記錄手法,到將其放到器材上實現更大視角的拍攝,這種跨越非常有趣。iPhone 11 Pro 上全部三個後置鏡頭我們都有用到,但主要是在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之間切換,並同時運行兩個幀率。幾乎所有鏡頭都是 4K 拍攝,並且一台 iPhone 以 24 fps 的幀率拍攝,第二台 iPhone 放置在主 iPhone 的正下方以 48 fps 的幀率進行慢鏡頭拍攝。

【Apple Music 獨家專訪 Lady Gaga 細說《Stupid Love》創作歷程】

Apple Music 音樂節目《New Music Daily with Zane Lowe》 專訪 Lady Gaga,分享全新單曲《Stupid Love》的創作理念、與監製 Max Martin、BloodPop、Tchami 合作的過程、以及預告全新個人專輯的風格。
關於新歌《Stupid Love》,Gaga 認為「必然會令大家起舞」,而創作過程亦令她非常激動:「製作新專輯時我經歷了很多情緒起伏,百感交集,不時在哭泣!」

*訪問連結*:apple.co/nmdb1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