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攜手夥伴生態系注入創新科技能量 打造四大AI雲端及醫療解決方案

因應全球衛生安全議題,台灣微軟今(26)日攜手微軟生態系夥伴發表全方位遠端工作工具,與創新AIoT監測口罩、溫度、空氣質量解決方案,期攜手台灣企業向前行。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表示:「面對全球衛生安全挑戰,微軟攜手夥伴生態系,即時提供各種適合企業用戶的遠端工作解決方案,並於短時間內開發出多種運用AI、IoT、雲端的口罩與溫度監測系統。微軟以科技實力發揮創意,落實微軟幫助全球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的願景,期在特殊時期能協助企業、醫療院所、學校等共度難關。」

首度亮相的裝置們,運用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運算力,結合AI,搭建出一系列的口罩體溫檢測器,不旦造福醫療單位、企業,也幫助社會,讓台灣能在這個非常時期,運用科技賦能更多。其中,『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 利用 Azure IoT Central 服務,讓IT人員5分鐘內即可創建控制面板,輕鬆監控溫度並統計資料, Azure Bot 服務可協助企業由Facebook或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發出通知觸發警示,並立即通知人員協助該員工執行戴口罩或就醫等後續措施,隨時有效掌握員工健康情況。

 

透過微軟 Azure 認知服務的自訂視覺AI部署並訓練口罩電腦視覺模型,當模型偵測出溫度高於37.3度或未戴口罩的員工時,便會觸發IoT Edge並上傳雲端引起警示,即時將其資料連結至 Power BI,達即時監控效果。而除醫療運用外,「Azure Sphere 空氣品質檢測儀」採用微軟 Azure Sphere 服務,透過晶片安全技術隨時監控半導體科技工廠常需要注意的空氣品質數據。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