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全片幅機皇 EOS-1D X Mark III在台開賣啦

東京奧運前哨, Canon 搶先宣布新一代旗艦級單眼相機 EOS-1D X Mark III,預計於 2/27 正式在台開賣。備受業界話題矚目的EOS-1D X Mark III 規格性能全面進化,高速、高畫質、高可靠性與絕佳的穩定性,搭載 Canon 全新開發的高性能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新一代低噪點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測器,具備全新影像系統,影像比上一代更加細緻銳利;超高速連拍配合最先進的自動對焦,可更快更準確捕捉主體;加上電影等級之強大錄影功能,展現極致影像工藝。為投身於體育賽事、極限運動、新聞、自然生態、商業攝影等各領域的專業攝影師而生。

新開發的高解析自動對焦感測器,帶來 191 點高精度捕捉力

EOS-1D X Mark III 採用了新開發的高解析自動對焦感測器,具有最多 191 個自動對焦點,其中包括最多 155 個十字型對焦點,在整個對焦覆蓋範圍內進一步提高對焦的精確性。為了從數量眾多的自動對焦點中迅速進行選擇, Canon 導入了新的操作方式——智慧控制器,透過光學偵測識別手指的滑動,實現高速對焦點位置切換的新方式,並可根據需要調節靈敏度。不僅如此,直拍把手也具有智慧控制器,便於縱向持機拍攝。相機還搭載了多功能控制鈕,提供了與以往相同的操作選擇,為用戶帶來更便於操作的舒適體驗。

與以往的線型感測器不同,此次EOS-1D X Mark III的自動對焦感測器採用了正方像素,提高了垂直與水平方向的像素密度,解析度提升了約28倍,可偵測出合焦位置的細微偏差,並提升了斜向線條的偵測能力,在以往合焦困難的低對比度等場景也可進行高精度合焦。自動對焦點的高密度化,除構圖拍攝時能夠選擇更加符合目標位置對焦點來進行對焦外,還可提供更加順暢的被攝體追蹤。相機中央自動對焦點的亮度範圍擴展到了EV-4至21[2],增強了昏暗環境以及明亮環境下的自動對焦能力,在暗夜環境或昏暗的室內等肉眼難以識別周圍環境的情況下進行拍攝,也能進行精準的自動對焦合焦。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