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智慧聯網體溫計Temp Pal來了 iWEECARE解決醫院和居家隔離體溫監測難題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電腦DIY立場)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台灣科技將立大功!物聯網新創iWEECARE愛微科所推出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計Temp Pal添寶,由於可以雲端大量監測多位患者體溫,不需要專人量測,因此獲得來自中國、日本代理商洽詢合作,將供應大量體溫貼片產品與整合雲端體溫監測系統協助當地防疫工作,目前已出貨南京協助隔離檢疫工作,並即將運用於武漢的防疫醫院中,期望透過最新科技大幅降低感染醫護人員風險,減緩醫院與檢疫的超量人力負擔!


據悉Temp Pal是目前世界最小的智慧體溫計

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形成各國政府與防疫組織的挑戰,中國和日本陸續傳出醫護人員因為高頻率接觸確診病患也感染的新聞,根據中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截至2月11日,共有3019名中國醫護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同時,醫護人力過度消耗也造成防疫後續工作困難。而大量有傳染疑慮的居家隔離與檢疫的民眾,量測體溫的工作也隱藏感染與人力不足的風險。以台灣為例,目前每天需要追蹤的自主隔離約5000人,乘上追蹤期14天,等於需要7萬人次的追蹤人力,更遑論疫情已社區感染的中國和日本。

Temp Pal添寶是世界上最小的連網智慧體溫計,可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僅郵票大小的軟式貼片,運用台灣微小化技術打造高感應度的體溫感應計,貼附在腋下皮膚即可長時間透過藍牙傳輸體溫資料至手機APP與雲端後台,呈現即時溫度變化,並可設定警示,在開始發燒時立即進行醫療處置。

Temp Pal體溫貼片僅郵票大小,貼附於腋下即可長時連續監測體溫

 

Temp Pal應用於醫療院所與居家隔離防疫,降低接觸感染及醫護人力負擔

Temp Pal添寶應用於疫情防治,可減少頻繁量測體溫的人力,降低接觸頻率與感染風險,適合醫療院所與居家隔離使用:

1. 運用於醫療院所與隔離檢疫區:一人可監控上百位病患或高風險族群的體溫,減少醫療人員與病患接觸頻率,降低傳染醫護風險,並舒緩醫護人力負擔。目前即將出貨中國武漢,用於當地防疫醫院病患的體溫監測。

2. 運用於居家隔離:可以讓政府或防疫單位遠端從雲端大量監控居家隔離或檢疫人士的體溫,不需派人上門量測,有發燒症狀可第一時間掌握並進行處置。目前已出貨至中國封城的南京市,協助居家隔離的雲端體溫監測工作。

東南亞最大的私人醫院集團在去年底也開始採用Temp Pal Group System(添寶群體監測體溫系統),該醫院目前在泰國各城市有40家分院。以往體溫正常者平均每4小時護理人員要量測病患體溫一次,體溫異常者則每1小時需量測一次,而採用Temp Pal群體監測體溫系統後,智能體溫貼片每次充電可使用長達36小時,每日最高可減少23次的體溫量測頻次,估計省下每日每單位護理人員2.5小時以上的時間。

此外,iWEECARE也與南科管理局新創基地的新創公司司圖科技推出的「居家隔離個人定位追蹤系統」合作,該系統結合光學鏡頭、光達(LiDAR)、超音波等感測設備的室內定位運算系統,並透過Temp Pal體溫貼片,既能夠有效幫助居家隔離者,輕鬆地紀錄體溫,又能有效且自動化回報人員定位,在遠端了解隔離民眾是否外出,減少防疫人員奔波壓力,也降低防疫追蹤的漏洞。

Temp Pal添寶是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的MIT產品,運用了台灣的微小化技術,並在工業局技術支援下首創在軟板上設置天線。曾獲國發基金天使計畫支持,並評選為科技部32強新創團隊,去年取得新加坡創投Verge HealthTech Fund、矽谷創投Translink Capital、台灣達盈管理顧問投資的100萬美金Pre-A輪投資。產品已取得台灣與歐盟醫療設備雙認證。


Temp Pal 雲端體溫監測服務


Temp Pal 即時體溫監測與傳統照護方式比較

關於愛微科iWEECARE
愛微科於2014年成立於台灣,核心團隊擁有ICT軟硬體、醫療、雲端、製造、國際業務等豐富經驗,從自身不便的經驗,結合台灣在科技與醫療的強項,創造出革命性的自動、舒適、輕薄且精準的智慧型體溫貼片-Temp Pal添寶,期望在未來持續整合用戶數據之垂直服務,朝完整遠距醫療照護服務平台邁進。

關於Temp Pal添寶體溫群體監測系統
Temp Pal Group System主要提供群體機構進行體溫管理的功能整合,例如醫院、療養院,及產後護理之家,進行長時間不間斷的群體監測。為台灣區知名產後護理之家及東南亞醫院集團指名採用之體溫監測系統,也歡迎全球合作夥伴洽詢,期望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關於Temp Pal添寶
Temp Pal添寶穿戴式智能體溫計為需求而生,結合智能科技,打造出最小、精準度最高、應用最廣的革命性體溫量測貼片。透過藍芽連結行動裝置APP系統,從備孕、寶寶照顧、年長者體溫監測皆適用,主動式紀錄體溫,並於必要時發出警示提醒,為量測體溫帶來嶄新的體驗。產品目前上市於連鎖藥局、社區型藥局及婦嬰連鎖通路,並於英國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展售。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