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寒假與停課免驚 用Mac和iPad就能在家輕鬆學習

今年的寒假真的有夠漫長,每個家長們一定都很擔憂,若小朋友們再不開學頭會很大(火?),好在Mac 和 iPad 幫助學生們通過優質 app 和豐富的線上資源以及設備端的隱私保護,高效輕鬆的學習課內外知識,停課不停學。

眼睛更舒適,學習更專注 

iPad Air 3、iPad Pro 和 iPad mini 5 和 13 英⼨Retina顯示器的 MacBook Air,支持原彩顯⽰技術,會根據周圍環境的色溫來自動調節顯示器的白點值,讓網頁和電子郵件看來就像印刷品一樣自然,讓眼睛更舒適。

提醒事項,更好的管理時間

iPad 和 Mac 上的提醒事項 app 讓學生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時間: 創建、整理和跟進提醒學習娛樂事項變得更輕鬆。學生可以為提醒事項添加附件,使用快速編輯按鈕建立或修改提醒事項。智慧列表可自動整理和顯示臨近的提醒事項,比如提交作業時間和課間休息。如果在提醒事項中標記了某位同學,之後當與該同學在訊息 app 中交談時,將會出現提示。

Safari 瀏覽,快速方便

優化的起始頁面可讓學生輕鬆、快速訪問個人收藏和經常瀏覽的學校網站。Siri 建議也會將歷史記錄中的相關網站,最近訪問的網站,以及學生在信息 app 中收到老師發送的鏈接顯示在這裡。Safari 瀏覽器支持桌面電腦版網頁,適用於登錄各類在線系統或瀏覽各類在線學習網頁

用標籤頁音訊按鈕可快速啓用子母畫面功能。一邊聽網路課程,方便一邊查閱資料。

iPadOS 系統支持多任務處理讓效率倍增:子母畫面看網課或開視訊會議,同時用分屏和側拉多開不同應用,同步記筆記,看資料。

Apple Pencil 擁有超低延遲和像素級的高精准度,準確感應用筆力度和傾斜角度,用起來就像你常用的書寫、繪畫工具一樣得心應手

瞭解屏幕使用時間,勞逸結合

iPadOS 和 macOS Catalina 上還加入了屏幕使用時間這一備受喜愛的功能,讓學生和家長能更好地瞭解自己在 Mac 上的時間分配情況。在各款設備上,家長都可以監控使用情況,安排停用時間,並為 app 和網站設置使用時間限制,勞逸結合。利用家人共享功能,家長還可為孩子設置 app 和限定通訊,幫助他們把心思用對地方。

並行功能

搭配 iPad 和 Apple Pencil 使⽤,並行功能可幫助學生擴展 Mac 的空間,進⼀步激發創造⼒。學生們可以將 iPad ⽤作 Mac 的第⼆個顯示屏,從⽽擴展學習空間;還可以在 iPad 上使⽤Apple Pencil 在常⽤的 Mac 版創意類和專業 app 中寫寫畫畫,以及在 PDF 教材上做筆記。

更多資料:https://www.apple.com/tw/macos/catalina/

接續互通

借助「接續互通」,在設備之間實現無縫銜接。使用 iPad 擴展 Mac 的工作空間。另外,還可以將 iPhone 或 iPad 中的圖像、視頻和文本拷貝並粘貼到附近的 Mac,反之亦然。

接力:在 Mac 或 iPad 上開始學習,再切換到附近的另一台設備上繼續學習,無需查找資料進度。

通用剪貼板:在 Mac 或 iPad 上拷貝文本、圖像、照片和視頻等內容,然後在另一台 Apple 設備上粘貼這些內容。

接續互通塗鴉:在 iPad 上進行塗鴉,然後將它輕鬆插入 Mac 上的作業中。

接續互通標示:使用 iPad 將塗鴉、形狀和其他標記添加到 Mac 上的學習素材中,並在 Mac 上實時查看所做更改。

隔空投送:通過無線方式將學習材料文稿、照片、視頻、網站等發送到附近的 iPad 或 Mac 上。

更多資料: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4681

 

iWorks

Mac和iPad自帶免費的 iWork套件,適合同學們製作學習文檔, 並且與Office文檔兼容。 你甚至還能用 Apple Pencil 在你的 iPad 上添加插圖和標注,再通過iCloud同步到Mac。利用實時協作功能,你的學習小組成員可以共同協作,不論他們使用 Mac、iPad、iPhone,還是使用 PC。

 Mac  iPad 上學編程

Swift Playgrounds 是一款適用於 Mac 和 iPad 的革命性 app,它使學習和探索編程變的妙趣橫生。「學習編程」提供了一系列課程,知道學生通過互動學習來闖關,逐步掌握編程的基礎知識。Swift Playgrounds 無需編程基礎,特別適合剛入門的初學者,老少咸宜。整個 app 旨在幫助用戶學習 Swift 語言。所編寫的代碼在 Mac 和 iPad 間切換無縫運行。學生在家期間可以寓教於樂,開始探索有趣的編程。

更多資料:https://apps.apple.com/tw/app/id908519492

學習類 Apps 推薦 :

– 超級單字王

– 燒杯 

– photomath 

– Namoo 納木

– GoodNotes 5 

– Notability

產品推薦:

MacBook Air

https://www.apple.com/tw/macbook-air/

13英吋 MacBook Pro

https://www.apple.com/tw/macbook-pro-13/

iPad (第7代)

https://www.apple.com/tw/ipad-10.2/

iPad Air 3

https://www.apple.com/tw/ipad-air/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