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輕薄加上Intel 10代處理器魅力 HP ENVY 13核桃木紋限定版開箱

不知道大家在選購筆記型電腦時,除了思考產品本身的規格與價格之外,還在意哪些部分呢?筆者首重螢幕舒適度,再來則是重量與規格,價格則是小小的拉鋸戰,有時會衡量產品的外觀是否獨特,避免出門在外撞包還被人拿錯帶走就糗大了。

HP頂級電腦目前共有 Spectre、ENVY、ELITE,HP Z等四種特色不同的系列;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ENVY系列的13吋筆電 – 木紋限定版,相較上一代主要是換上了Intel最新第十代處理器,以及將鍵盤區下方改成原木設計,讓產品整體渾然天成,鋁合金機身搭配原木營造出相當溫暖又堅固調性。

HP ENVY 13木紋限定版

HP ENVY極羨系列一直是追求品味使用者的最愛,而最新的HP ENVY 13 Wood 木紋限定款擁有業界首創採用100% 核桃木材質,來自加拿大的核桃木有30磅的耐重能力,且一體成型將整片木質整合觸控面板及指紋辨識,保留了天然原木紋路搭配曜石黑鋁合金機身,因此每一台ENVY 13 Wood木紋限定款不同的紋路,也創造出每一台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充分展現極致工藝強調個人化的品味設計。

ENVY 13搭載第10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符合能夠在短時間內高速充電、窄邊框螢幕輕薄設計的關鍵指標。延續了ENVY系列一貫的輕量優勢,機身重量僅1.27kg,最薄的地方僅有1.47cm。所搭載的1瓦低功耗螢幕可大幅提升約14%電池續航力,最高達19.5小時,提供追求個人獨特品味的使用者一個質感兼具效能的選擇。

產品配置最高i7-10510U處理器、16G記憶體、1TB PCIe SSD、MX250-2G獨立顯示卡與Win10作業系統;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較低階的i5版本。

開箱


圖 /  HP ENVY 13筆電產品非常輕盈,木紋限定款的外形十分優雅自然,讓科技產品少了冷冰冰,多了些溫暖。


圖 / 僅4.32mm窄的 IPS窄邊框,成就13吋螢幕卻只有12吋的機身大小魅力,很容易就能將此筆電收納帶著走。


圖 / 近看一下筆電上的原木與家俱上的木紋非常搭襯;產品產品搭載Intel 10代i5處理器與NVIDIA 繪圖顯示晶片。


圖 / 核桃木的原木上還有ENVY雷雕字樣。


圖 / C面鍵盤區上方為散熱孔,左上角哲維開關機鍵,按鍵回饋舒適經常打字者不用擔心。標配就有指紋辨識器與背光鍵盤,相當貼心。


圖 / 產品善用螢幕轉軸當散熱設計(楔型提升式),產品底部與桌面保有散熱空間,且螢幕與機身前方的散熱孔也有空間排熱出來。


圖 / 機身左側有螢幕開闔最大角度。


圖 / ENVY 13 的A面設計相當時尚簡潔,大大的HP 旗艦 Logo字樣其實是承襲自1941年HP第一個Logo。


圖 / ENVY 13筆電開闔設計相當貼心,內凹斜梯角度很好以單手就能開闔螢幕。


圖 / TouchPad上面融合原木材質一樣好操控,鍵盤觸感相當好。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何TouchPad上面有原木還能順暢回饋操控,筆者剛好手邊有一些原木貼皮,將貼皮放置在其他品牌筆電的TouchPad上後發現,不用貼黏貼皮就能順利觸控。TouchPad的工作原理是藉由使用者的手指接近觸摸板時,所產生的電容量改變,觸摸板自己的控制IC將會檢測出電容改變量轉換成座標,進而控制座標位置。而無論是筆電常用的塑膠,或是表面再加上紙或木材類、玻璃,都可以作為TouchPad回饋操控的表面材質。


圖 / 近拍鍵盤/喇叭孔飾網區域;C面精緻的噴砂紋路處裡十分精緻,鍵盤表面處裡也同整個C面材質處理,官方稱之為曜石黑色。


圖 / 機身厚度只有14.7 mm,重量更只有127g;左側有3. (brainlink.com) 5mm耳機端子、USB-A 與USB-C端子(皆為USB 3.1 Gen 2設計),其中USB-C端子支援休眠時充電使用。


圖 / 機身右側有DC電源接孔、USB 3.1( Gen2 支援高速10Gbps 速度的外接SSD)、MicorSD記憶卡插槽、視訊鏡頭開啟或關閉開關。


圖 / 接上電源會有指示燈顯示;B&O幾何喇叭開孔設計相當精緻。


圖 / 變壓器重量與大小適中,和筆電一起攜出使用毫無負擔。

效能實測

這邊也為大家左簡單的小小實測跑分,提供大家做選購時的參考。

 


圖 / 從系統中可以了解到產品使用Intel第十代i5-10210U 處理器,1.6GHz~2.11GHz,記憶體為8GB,搭載Win 10 OS。


圖 / CPU-Z檢測到CPU的資訊為Intel i5-10210U 處理器,採14奈米製程,具4核心與8執行緒,多工運算不用擔心;最大TDP僅15W相當省電。

圖 / CINEBENCH R20跑分來到1156 pts以Ultrabook來說以相當不錯。


圖 / 內建的Intel 960GB SSD讀取速度表現部分;以 CrystalDisk測試讀取來到1727.9 MB/s,寫入則為1757.9 MB/s。


圖 / 再來用TxBENCH來測試這顆Intel SSD;讀取來到1612.366 MB/s,寫入則為1660.075 MB/s。

使用心得總結

如果您正在找尋一台體積適中、重量輕盈的筆電,並希望兼具強悍的處理運算速度與省電能力、最新無線Wi-Fi 6技術、高速將成主流的USB 3.1 Gen2擴充埠,那麼HP這款時尚有型,外出攜帶毫無負擔的HP ENVY 13木紋限定版絕對要列為口袋名單之一!

舒適的LED螢幕與溫暖原木觸感,加上堅韌的全鋁合金機身設計,筆電加上其變壓器一起放在包包內絲毫沒有任何負擔!可硬體關閉的視訊鏡頭與隱藏在木頭內的指紋辨識設計都大大的提升產品使用時的安全性,加上Intel 10代處理器的強悍運算能力與省電技術,大家要費心的可能只有要選擇價格較高的i7處理器機種,或是性價比更高的i5處理器版本。

對了,HP ENVY 13木紋限定版符合 Intel Project Athena 計畫認證,具備 19.5 小時的超強續航力,並且採NVIDIA獨立顯示晶片,可說是專為多數創作者或商務人士而生的最佳筆電啊~


圖 / 如果將來覺得資料儲存空間不夠,就能透過像是美光Crucial X8這樣的USB3.1 Gen2 外接式SSD來擴充資料存取,HP ENVY 13可透過左側的USB-C或是右側USB-A端子來支援高速10Gbps 速度的外接SSD。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