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公布潮流新聲及主持人

<NEWS>

亞洲最具影響力聲音社群品牌 KKBOX 舉辦的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邁入第 16 屆,今年以「 Turn Up 放大聲音」為整體主軸,將風雲榜「放大」,首度擴大舉辦成兩天「催下去音樂節」, 3 月 13 日晚上舉辦的頒獎典禮首度移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繼先前公布出席的年度風雲歌手與表演嘉賓,這次公布主持人將由全方位女神 Lulu 黃路梓茵三度接下重任,KKBOX 並公佈眾所期待的 「2021 潮流新聲」名單,包括:沒有才能、李芷婷、李浩瑋 Howard Lee、采子、Asiaboy 禁藥王 & Lizi 栗子、?te 壞特、G22、HowZ、Jinbo、8lak 共 10 組歌手獲獎,他們也將出席 KKBOX 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以及催下去音樂節的戶外音樂舞台,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今年最具潛力的華語歌手們。【更多KKBOX催下去音樂節資訊,請見:https://kma.kkbox.com/awards/

潮流新聲展現凝聚力 全員出席燃爆 KKBOX 音樂風雲榜與戶外舞台

2021 KKBOX 潮流新聲名單正式曝光,包括:沒有才能、李芷婷、李浩瑋 Howard Lee、采子、Asiaboy 禁藥王 & Lizi 栗子、?te 壞特、G22、HowZ、Jinbo、8lak共 10 組藝人,從眾多新銳歌手脫穎而出,風格型態多元加上平均年齡25歲以下的這群年輕生力軍,堪稱是 2021 年最強怪物新人,「潮流新聲( Rising Star) 」參考包含串流音樂聆聽數據、藝人社群熱度、關鍵字搜尋指數、媒體報導聲量等做為依據,於每年 KKBOX 風雲榜期間,公布未來一年最令人興奮且不容錯過的潮流新聲名單,成為華人圈年度竄紅新星的重要指標;今年名單陣容風格涵括多元,除了創作唱將李芷婷、采子、李浩瑋,以及爵士女伶 ?te壞特外,也有多組嘻哈饒舌歌手獲選,反映出時下年輕人聽歌多元分眾取向及口味;其中Asiaboy禁藥王&Lizi 栗子去年組成團體後,幾乎首首作品都在 YouTube 上累積破百萬的流量,堪稱為「台饒最猛新人」!而G22、HowZ、8lak 這幾位獨立發行的嘻哈饒舌新秀,憑著獨特個人風格更深獲 Z 世代歌迷群青睞,讓嘻哈音樂持續在新世代華語樂壇持續發光發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2021 潮流新聲特別應 KKBOX 邀請,屆時將全數出席 3月13日的音樂風雲榜及催下去音樂節的戶外舞台演出,潮流新聲歌手們也準備有別以往的表演形式,不僅有獨立的表演時間,盡情展現個人音樂風格,更以分組聯手出擊,為整個表演帶來更多元潮流的內容,把今年主題「放大聲音」發揮到極致。
2020最驚艷的神秘新人「?te 壞特」憑藉迷幻中又帶點沙啞嗓音和慵懶的曲風,讓人忍不住深陷其中,也讓初試啼聲的她立馬在樂壇掀話題,〈睡不著〉、〈Baby Cakes〉、〈You Say Goodbye Easily〉 及〈En Mi Cuarto〉皆進入 KKBOX 華語新歌週榜 Top 10,甫得知獲得「潮流新聲」肯定的「 ?te壞特」開心地說:「Grateful!很感謝喜歡和支持我的大家!」自認「聲音」符合「潮流新聲」特質的 ?te壞特透露最近為了要初登北流表演,已經開始練唱讓自己嗓音表演更臻完美,配合今年 KKBOX 催下去音樂節主題「放大聲音」,?te壞特希望屆時能用自己嗓音唱出對歌迷的祝福,鼓勵大家能夠勇敢找自己的快樂!

 

而出身於兩個獨立樂團 FORMOZA、MONO 主唱的怪物新人李浩瑋Howard Lee除了對於重金屬搖滾曲風有涉獵外,更擅長新式R&B及電子曲風,也因此讓他的音樂展現更多元的樣貌;首獲「潮流新聲」肯定的李浩瑋得知獲獎當下忍不住大喊:「爽!」坦言「潮流新聲」與自己的連結正是專輯裡面十首充滿電子風格的作品,對於首次能登北流舞台表演表示既興奮又緊張,透過這次主題「放大聲音」,李浩瑋希望大聲感謝自己周遭支持的家人、女友及公司同事們,「因為有他們認同,讓音樂持續進步,未來會更努力加油!」

 

年僅20歲的的Jinbo,去年加入一手栽培出Julia 吳卓源的音樂廠牌「華風數位」,創作、編曲、混音、製作一手包辦堪稱全能音樂天才,新式R&B曲風及帥氣外型一出道就擄獲許多歌迷的心,在 KKBOX 上深受年輕族群歡迎!Jinbo坦言得知獲得KKBOX「潮流新聲」有「驚嚇」的感覺,笑說:「又驚又喜!」,身為00後的音樂人努力吸取許多業界前輩的經驗,並在找尋自己真正喜愛的音樂風格中,做出自己認為「潮」的作品,目前為了首登 KKBOX 風雲榜舞台表演,正積極與團隊排練,他表示:「將挑戰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現場表演風格,敬請期待!」被問到最想對誰「放大聲音」說話,Jinbo表示:「想對我的偶像師姐Kimberley大聲說:我好崇拜妳,妳好棒!因為我很欣賞她勇於做出自己形象風格且不怕失敗的毅力,是我非常值得學習的對象。」


2021 潮流新聲 名單

曾以驚人天籟嗓音讓天王王力宏轉身、獲得 2019 中國好聲音第 3 名的李芷婷,年僅20歲可說一鳴驚人,被稱為「征服鳥巢的好聲音」的她去年憑藉著新專輯《美麗舊世界》征服廣大年輕樂迷,更在 KKBOX獲得好評迴響;首次獲KKBOX「潮流新聲」肯定的李芷婷興奮到跳起來,並忍不住往天空大笑三聲直喊:「太爽啦!」即將在三月初登 KKBOX 音樂風雲榜舞台的她,透露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身形更加纖瘦,最近將用力執行減脂計畫,她表示:「我要戒零食,堅持不碰甜點跟少吃澱粉,再搭配健身房運動,希望能再瘦個五公斤,屆時能在台上更有自信地表演!」適逢今年KKBOX 的主題「放大聲音」,李芷婷除了想「放大聲音」祝福她的歌迷「荷包越來越大、桃花越來越旺」外,坦言很想談戀愛「脫魯」的她笑說:「最近可能路上情侶看太多吧,所以我跟我的麻吉都常大聲討論說可以用什麼方法脫魯,估計會去月老廟求個緣分!」

 

第三度接下 KKBOX 風雲榜主持棒!Lulu將帶來耳目一新主持方式 

跨足主持、歌唱領域,最近更斜槓當起Podcaster的全方位女神LuLu黃路梓茵今年第三度接下 KKBOX 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主持棒,有了前兩屆主持洗禮的她坦言從忐忑緊張到今年比較上手,即便是首次移師北流舉辦,LuLu可說老神在在,她透露今年將帶來耳目一新的主持風格,「今年出席的歌手大部分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想走一個『聊天』的主持路線來卸下這些歌手們的武裝,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他們私底下的樣貌,讓節目更有看頭!」由於往常 LuLu 在主持大型頒獎典禮時都不忘秀一下自己的好歌喉,她坦言自己目前「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沒有時間讓我唱歌!」她笑說:「因為是直播完全沒有廣告時間,我只能不斷假借主持之名唱風雲榜歌手的歌來展現歌喉!」

問她這次風雲榜現場最想挑戰唱誰的歌?LuLu表示:「這次榜單都是一時之選!很多人的歌想在台上大唱特唱,像是告五人的〈醜人多作怪〉,魏如萱的專輯我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背的很熟,李友廷跟其他歌手對唱的歌我也可以隨時唱,另外李芷婷的歌我也想挑戰,所以在風雲榜上我都是以一個隨時準備好可以唱歌的心情去主持!」

 

除了原本歌手、主持工作外,LuLu最近又新增 Podcaster 及 YouTuber 身份,可說多元發展身兼多職,習慣當「時間管理大師」的她坦言在現今年代「斜槓」是必須也是有道理的,她更從中鑽研出自己的秘訣,就是「一心多用」,她表示:「像是跟 KKBOX 合作 Podcast 節目 『Lulu超強校』,需要讓來賓以客座講師身份分享他們不為人知的經驗或是特殊專長、自己的YouTube 節目需要寫流程當導演,同理移到風雲榜時,當我在主持時也同時在盤算要怎麼跟歌手聊才會有趣、節目會呈現出怎麼樣的風格,所以一邊主持我腦中也同時在想像如何鋪梗、如何上效果,把做節目的概念運用在做典禮上面,希望讓這個典禮呈現的更多元化!」LuLu更舉例:「像是五堅情各自工作都很忙,所以有多重身份的我可以跟這些歌手有更多聊的素材,又例如娃娃有開店,可以跟她聊經營的事,李友廷是我的吉他老師,我也可以在台上跟他分享這些事,所以斜槓多元身分對我來說是『必須』,可以在訪問時跟這些歌手產生更多連結!」也因為身兼多職,如何妥善運用時間對LuLu來說非常重要,自稱是頂尖時間管理大師的她更分享祕訣是「不要浪費一分一秒時間!」她表示:「像我在休息睡覺時,會先把隔天要訪問的功課影片下載好,然後利用行進時間做功課,把自己的時間平均分攤,自然能做好時間管理!」

 

適逢今年KKBOX 的主題是「放大聲音」,LuLu特別想對多年支持粉絲放大音量地說:「請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她表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保持更健康的身體,之後才能有更多的活動可以見面,台灣才有更多活動可以舉行!」

 

3月13日至14日南港開唱  多元舞台節目打造開春最大音樂盛典 1月18日起開始索票

首屆KKBOX催下去音樂節將於 3月13日至3月14日 在南港舉辦,其中索票進場的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將於3月13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帶給歌迷最頂級的聽覺享受!1月18日中午12:00 起,只要是 KKBOX 會員,就可在「催下去音樂節」活動官網(https://kma.kkbox.com/awards/#kma)參與索票活動!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