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空污與H1N1等病源 小米空氣淨化器 3 試用介紹

影響人類健康最大的細懸浮微粒(PM2.5)依來源可分為原生性及衍生性兩種,皆可能由自然或人為產生。原生性PM2.5是指直接在大氣中,沒有經過化學反應的粒狀物;而衍生性PM2.5是指排放到大氣環境中的化學物質經過太陽光照或其他化學反應後產生的粒狀物。懸浮微粒會進入到人體的呼吸系統,對我們的健康影響很大,尤其是小孩、老人、有長期肺部病變者或氣喘患者,他們對於空氣污染物的感受特別敏感。

因此,有越來越多民眾注意到空污的嚴重性,而廠商們也紛紛推出各種「解決」空污問題的產品,甚至除了室內型機種外,還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迷你型的空氣清淨機,方便用來隨身攜帶使用。包含像是LG、Philips、AirTamer..等廠商,都有推出小型空氣清淨機產品。有些空氣清淨機不只可以過濾PM2.5懸浮粒子,連流感病毒、H1N1、SARS (PM0.8)都可以過濾!!!至於這次大流行的武漢肺炎是否能透過空氣清淨機徹底消滅,雖然目前沒有廠商特別提到,但至少致命力也很高的流感能夠有效杜絕。

小米空氣淨化器2自2016年在台上市以來,受到廣大用戶青睞,隨後小米空氣淨化器2S於2018年初開賣,造成換季時期大搶購,成為小米IoT智慧家庭系列中最熱銷的品項之一。小米空氣淨化器 3擁有全新空氣增壓系統,創造出高達 400m³/h 的顆粒物 CADR超強淨化力,僅A4大小體積即可實現更大風路系統。


圖 /  小米空氣淨化器 3擁有全新空氣增壓系統。

淨化力全面提升29%

為了使功能更強,但不增加體積,淨化器風路系統的每一個組件都需重新精心設計,研發出更大風壓的後傾離心風扇,並訂製全新直流無刷電機,不僅每分鐘可輸送6660公升潔淨空氣,適用淨化面積更擴大至48m² 。


圖 /  大的出風孔設計可以確保有效在20~48m²的空間內有效運作。


圖 /  全新直流無刷電機, 每分鐘可輸送6660公升潔淨空氣。


圖 /  產品背後照;明顯的蓋子是可以打開更換濾芯用設計。

一體式360度桶形濾芯 三層淨化去除PM2.5、甲醛等有害物質

好的空氣過濾設計是空氣清淨機的最大核心,產品搭配的是米家空氣淨化器濾芯(單買售價為NT$ 795);第一層濾網可初步攔截例如毛髪、灰塵等大顆粒懸浮物。第二層高品質EPA級過濾層可去除小至微米級的細小顆粒。而第三層高品質活性炭,可有效吸附並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圖 /  更換桶型濾芯相當簡單,只要把背後的蓋子卸下即可取出;照片中看到黑色的髒污就是它的過濾效果。

 


圖 /  產品背面可以看到高精度雷射顆粒物感應器,就連輕微污染也可靈敏感應。

 

簡單好操作的OLED 觸控顯示螢幕

小米空氣淨化器 3配備OLED 觸控顯示螢幕,精確顯示即時PM2.5 濃度、溫濕度、Wi-Fi 連接與工作模式,夜間操作也依然清晰;搭載高精度雷射顆粒物感應器,精確偵測到微小顆粒,即時回饋室內空氣品質變化,再輕微污染也可靈敏感應,獲得最佳淨化效果。


圖 /  小米空氣淨化器 3配備OLED 觸控顯示螢幕,可以即時顯示溫度、濕度、空氣品質等狀態。

透過OLED 觸控顯示螢幕,可以馬上掌握空氣品質,三色燈分別為綠、橙以及紅色,綠色為最優,紅色代表PM2.5 > 150 ug/m3。此外可以手動調整運作的模式,如自動、低速、中速、高速、睡眠等。開啟自動模式的淨化器會隨之主動調整,獲得最佳淨化效果。

此外,小米空氣淨化器 3支援米家APP與AI智慧控制,遠端可即時查看家中空氣品質變化,亦可透過小愛同學輕鬆開關淨化器、查詢室內濕度、濾芯剩餘天數及設定睡眠模式,根據空間面積調整最合適的工作模式並智慧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自動關閉或切換淨化模式,獲取最佳淨化效果,維持居家良好空氣品質。


圖 /  小米空氣淨化器 3 的售價為新台幣4,495元,售價非常佛心,相當適合預算有限,但又在乎家中空氣品質的人選購。

 

濾芯很重要 抗菌不止靠「擋」,消滅才是關鍵

其實濾網若不固定更換,亦有可能成為病菌的溫床。而若是選擇米家空氣淨化器濾芯-抗菌版(適用於米家淨化器 2S、淨化器 3 和淨化器 Pro),可以有效將細菌殲滅,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米家空氣淨化器濾芯抗菌版所包含的高效過濾物料,能夠有效阻隔細菌、霉菌與螭蟲。而「擋」僅僅是第一步,添加的除菌成分塗層,含有機金屬離子抗菌藥劑,能有效阻止養分輸送至細菌內部,使其失去活性而亡,難以在濾芯上繁殖。


圖 / 米家空氣淨化器濾芯-抗菌版。

 


圖 /  三步驟完成滅菌的效果。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