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世代音樂新星而生!KKBOX 推出全新音樂比賽平台 KKNOW

<NEWS>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聲音社群 KKBOX 快手再出招,為加速挖掘華語音樂潛力新星推出全新音樂比賽平台「KKNOW」,以 Live 直播技術為音樂人打造不受區域、國界與時間限制的專屬空間!KKNOW 舉辦「TURNTABLE 輪到你了」 官方比賽,第一季賽事自 2020 年 12 月起至 1 月 24 日短短 1 個月,已舉辦超過 90 場比賽、吸引近 1,000 名海內外選手報名參賽!

第 1 季前 10 強賽事即將於 1 月 25 日至 2 月 6 日開打,主辦單位為求公平公正,特別邀請業界音樂人組成專業評審團,包含實力派創作歌手李友廷、吳柏蒼、廖文強、RĒD芮德、Chrisflow唐仲彣、Vicky陳忻玥、柯泯薰、知更、Chick en Chicks,專業製作人如 JerryC、Terrytyelee 梁永泰、Victor 劉偉德、rgry、Tower da Funkmasta、百罡、陳小律 GreenTed等。複賽賽事從 10 組中選出前 3 名選手進入決賽,選手將在 3 月 13 日至 3 月 14 日 「KKBOX 催下去音樂節」暝夢舞台上進行最終回賽事,將由評審及觀眾們共同選出第 1 季冠軍選手!【KKNOW 官網:https://kknow.com/

 

為新世代音樂新星而生!催生超越區域、國界、時間的全新音樂比賽平台 KKNOW

去年至今,在不明朗的疫情下,取消或延期為數眾多的演唱會、音樂賽事、藝文活動,重創音樂產業發展。KKBOX 認為音樂創作與展現不應被這股看不見盡頭的疫情 所限制,因此自 2020 年初,內部團隊開始著手研發與測試,經過 10 個多月的努力後,推出「不受區域、國界、時間所限制」的線上音樂比賽平台 KKNOW,專注於發掘新世代音樂新星而生的服務。

負責 KKNOW 的產品總監吳俊毅表示,「以直播技術 Live 呈現音樂內容的比賽平台 『KKNOW』,減少通勤移動、人潮群聚等阻礙因素,讓選手只需在自己家裡便能參賽,這會大大增加選手參賽意願。」在賽事中,的確打破了地域與時間的限制,除了有海外選手爭相報名之外,更有選手一邊環島一邊比賽,成功闖入前 10 強!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聲音社群KKBOX旗下全新音樂比賽平台KKNOW

 

 

打破疫情限制 多人異地共演、共評、共播  KKNOW全面落實全民評審制

「民意很重要!」是 KKBOX 多年經營華語音樂市場的寶貴經驗!以往選秀比賽以專業評審為主,即便有引進民眾投票,但也有名額上的限制,電視機外的民眾只能透過螢幕用「觀看方式」參與,無法參與評比,也導致獲得比賽冠軍的選手,出道後不見得能夠真正受到民眾支持。

KKNOW 以直播技術為基礎,打造出適合賽事評比的結構,不只有專業評審,民眾也能給予參賽選手即時的應援,應援的多寡將成為選手積分,以及有實質鼓勵往下步邁進的重要一環。KKNOW 的賽事設計如同實體比賽一樣,會讓所有觀眾與評審在同一個場域中完整看到選手表演,比賽一結束便會馬上計算評審評比與觀眾應援的成績,選手跟觀眾可立刻知道結果,更具公平性!KKNOW 創造選手、評審與觀眾多方深度互動,也讓民意成為推動音樂新秀的力量,全面落實全民評審!KKNOW 團隊也觀察到令人動容的現象,參賽選手們彼此都會互相關注,甚至在對方比賽時間內進直播間給予應援,成為比賽中最美風景!

 

官方比賽「TURNTALBLE 輪到你了」創佳績

個月、90 場比賽、1,000名選手報名參賽

由 KKNOW 主辦的第 1 季「TURNTABLE 輪到你了」賽事,自 2020 年 12 月起至 1 月 24 日短短 1 個月,已舉辦超過 90 場比賽、吸引近 1,000 名海內外選手報名。KKBOX 內容創新研發處資深經理柯亭竹表示,「華語潛力新秀很多,但他們需要機會被看見!」知名的音樂比賽或選秀賽能見度高,若能拿下優勝,將能在夢想路上前進好大一步!因此,KKNOW 率先舉辦官方比賽「TURNTABLE輪到你了」,第 1 季自 2020 年 12 月起開跑,首創在初賽期間便導入「7 成評審評分、3 成觀眾應援」的雙機制!

為了秉持讓更多好聲音被聽見得初衷,初賽採取「聲音直播」的方式進行,讓評審與觀眾能專注於選手的音樂表現,選出心目中最有潛力的選手。賽事多元,初賽分成「情歌製造機」、「這我寫的- 原創歌曲賽」、「Turn起來!饒舌挑戰賽」、「你拿手就ok-自選曲挑戰賽」等十多個多元主題供選手選擇。柯亭竹表示,除了選手本身的音樂能力以外,舞台魅力也很重要,因此「TURNTABLE輪到你了」的在初賽期間只開「聲音直播」,讓評審與觀眾完全聚焦於音樂上,複賽才開啟「影像直播」機制,讓評審與觀眾能從更多面向認識選手,選出最有潛力的歌壇新星!

擔任敗部復活賽評審之一的 CHING G SQUAD 製作人唐仲彣坦言,參賽選手臥虎藏龍,要割捨誰都很殘酷!不過畢竟身為表演者,感染力也非常重要,歌手RĒD芮德表示,有些選手無論音準、音樂與呈現的律動,都很完美,會忍不住很想就給 100 分!但也有些選手歌唱技巧很棒,卻缺少個人特色,會建議在選歌上多下功夫,可以更凸顯自己的優點!對於歌曲的熟練度也很重要,創作歌手柯泯薰就說,很多選手選了很不錯的歌曲,卻比賽過程中暴露了缺點,例如對歌曲不夠熟而彈錯或吉他音不準,都是會被扣分的原因!

10 搶 3!複賽開放影像直播,自 1 月 25 日至 2 月 6 日每晚開戰!

「TURNTABLE輪到你了」目前已經進入 10 強複賽,邀請華語多位實力派創作歌手如李友廷、廖文強、吳柏蒼、RĒD芮德、Chrisflow唐仲彣、Vicky陳忻玥、柯泯薰、知更、Chick en Chicks,以及專業製作人JerryC、Terrytyelee梁永泰、Victor 劉偉德、rgry、Tower da Funkmasta、百罡、陳小律 GreenTed 等人組成評審團,依他們的專業進行評比。評審團表示,現場演唱因為評審無法離開現場,少了許多分心的因素,但若透過手機直播還能緊緊抓住評審的心,表示這位選手真的有過人之處。

「TURNTABLE輪到你了」入圍 10 強的選手有「金大」、「九九Sophie」、「Karin卡林」、「Lah」、「朵兒」、「邵羽 Sawyer」、「hua」、「黃祝賢儒」、「jocelyn_wang_」、「謝祥寅Eric」,複賽賽事即將於 1 月 25 日至 2 月 6 日展開最終爭霸戰,每天晚上 20:00 – 21:30 均有賽事!從 10 組中選出前 3 名選手進入決賽,這 3 組選手將在 3 月 13 日至 3 月 14 日於「KKBOX 催下去音樂節」暝夢舞台上進行最終決賽,將由評審及觀眾們共同選出第 1 季冠軍選手! 歡迎各界民眾上線為選手應援加油!KKNOW 獲得文化內容策進院「109 年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計畫」的肯定,將全力促進音樂產業發展,提升華語音樂內容影響力與創作量!

第 1 屆 KKNOW 官方比賽「TURNTALBLE 輪到你了」前 10 強選手資料:

l   金大

在原創賽上拿下滿分,是初賽第 3 週週冠軍,同時也是初賽總積分第 1 名。

l   九九Sophie

在原創賽上拿下滿分佳績,初賽總積分第 2 名。

l   Karin卡林

同在原創賽上拿下滿分成績,初賽總積分第 4 名。

l   Lah

曾在主題賽拿下滿分,初賽總積分第 5 名。

l   朵兒

目前為吉他老師,也在街頭演出,是初賽第 4 週週冠軍,初賽總積分第 6 名。

l   邵羽 Sawyer

曾參加《聲林之王 2》,初賽總積分第 7 名。

l   hua

IG 擁有 12 萬粉絲,初賽總積分第 17 名,從敗部復活賽脫穎而出進入 10 強。

l   黃祝賢儒

堪稱最快速晉級選手,只比了 5 場就晉級。初賽總積分第 13 名,在敗部復活賽中得到評審 RĒD芮德 、廖文強、Victor 劉偉德老師的正面肯定評語。

l   jocelyn_wang_

曾在主題賽拿下滿分,初賽總積分第 10 名

l   謝祥寅Eric

曾在主題賽拿下滿分。一邊比賽期間一邊環島,體現 KKNOW 隨時隨地可以開播比賽的特色,只比了 5 場就晉級。初賽總積分第 11 名。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