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價比!小米Redmi Note 8T 後置四鏡頭手機開箱與外拍實測

小米的產品線已經夠超值的了,而小米自家的紅米Redmi系列更是超值中的超值,先前出的Redmi Note 8 Pro搭載6400萬最高畫素手機相機,是當時市場上最便宜的機種(後來realme 5也出了一樣6400萬畫素的戰鬥機種);最近小米則是再接再勵,推出擁有4800萬超高畫質主鏡頭的Redmi Note 8T,售價竟然不到台幣五千元!這篇要為大家開箱的就是這款相當超值的後置四鏡頭手機,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看產品規格如何。

產品規格與特色

Redmi Note 8T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65 八核心行動平台,處理器最高可達2.0GHz運算,並採第三代 AIE 引擎,讓計算性能大幅提升,因此能夠提供順暢的遊戲體驗。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它為同價位帶中性價比最高的四鏡頭手機。且五千元台幣的售價,還使用USB-C接孔並支援快充功能,並附贈原廠保護套,讓大家免除額外購買的困擾與成本(這是小米手機首創一貫的特色)。


圖 / Redmi Note 8T是Redmi系列首款前置相機提供全景自拍功能。


圖 / 產品盒裝內就是上圖這些物品;包含軟性的手機保護套、手機本體、USB-C充電線,以及USB-C的快充變壓器。


圖 / Redmi Note 8T配備4000mAh大電量,透過USB Type-C提供18W快充(5V/3A or 9V/2A or 12V/1.5A),隨盒附18W快充充電器,2 小時即可充滿電量。


圖 / Redmi Note 8採用 6.3吋FHD+水滴全螢幕設計,擁有2.5D曲面玻璃設計,握感舒適使用更流暢;雙面採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窄邊框設計讓螢幕占比達到88.3%,視覺效果更加全面,同時獲得德國萊因TÜV低藍光認證,讓用戶長時間使用也能舒適安心。


圖 / 手機背面可以看到四顆後置鏡頭、閃燈與指紋辨識系統。


圖 / 手機右側有音量控制與電源開關機按鍵。

 

4800萬超高畫質主鏡頭與另外三顆超實用後置鏡頭

Redmi Note 8T擁有4800萬超高畫質主鏡頭,採用1/2吋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更支援像素4合1達1.6μm大像素,讓夜拍更清晰。這顆鏡頭可讓大家隨手拍時也能擁有極細膩的畫素,對於較小的物體,可以在手機或電腦中,藉由放大裁切的方式,來達到相同於2X或是3X光學變焦拍攝的需求。在拍攝的任務上,可以輕鬆拍攝 4K 影片,並支援 EIS 防手震。

 


圖 / Redmi Note 8T為同價位帶中性價比最高的四鏡頭手機,擁有4800萬超高畫質主鏡頭,採用1/2吋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

 

對於取景不易的物體,透過其800萬超廣角鏡頭,配合120度超大視野結合AI防畸變演算法,讓2.2倍的美好風景或物體能夠完美拍攝下來不變形。針對近拍的需求,Redmi Note 8T還搭載200萬超微距鏡頭,讓2cm的近物都能清晰對焦,用不同角度紀錄微觀世界的細緻紋理,拍攝昆蟲或是花朵時可說是最大的幫手。

 


圖 / 這次特別來到新北市的深坑老街作為手機相機外拍實測;透過48MP鏡頭拍攝出來的街景相當細緻,呈現不錯的張力。


圖 / 街拍老廟精緻的八仙與屋頂上龍等物體雕刻發現細節滿滿,此照片以48MP鏡頭拍攝。


圖 / 透過好用的2倍光學變焦可將遠方物體輕鬆拍攝下來,大家可以看到屋頂上的龍與天空有不錯的光影。


圖 / 拍攝食物可以輕鬆紀錄當下的美食鮮豔畫面(未使用48MP)。

而200萬像素的景深鏡頭,可在人像攝影時的背景虛化效果更加優異,接近傳統相機配合大光圈人像鏡頭(如50mm/F1.8)拍攝下來的散景效果。對了,人像模式時可即時景深調整,有25級光圈可調整。


圖 / 人像模式有不錯的淺景深效果。

 

自拍美顏

Redmi Note 8T 擁有1300萬美顏相機,擁有f/2.0光圈及內建的AI美顏技術,以自帶美顏濾鏡拍出專業人像自拍,讓大家可以輕鬆拍攝出個人或團體自拍照。Redmi Note 8T更是Redmi系列首款前置相機提供全景自拍功能的手機喔~。

 

 

無可挑剔的性價比

Redmi Note 8T的售價是新台幣$4,599元(3GB+32GB)及新台幣$5,299元(4GB+64GB),兩個機種價差為700元,建議大家把預算拉多點選擇高規版,不但容量多了一倍32GB,記憶體容量也多了1GB,在系統執行的順暢度會比較好些。擔心容量不足?安啦~產品支援記憶卡擴充,最大可安裝256GB記憶卡,不用擔心資料儲存空間上的問題。

整體來說,這款手機的性價比絕對是超高無可挑剔的拉,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拍攝時對於暗部的細節處理時無法與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水準相比的,畢竟它的售價比它牌旗艦機便宜一~二萬元台幣,而其四鏡頭設計其實也比許多旗艦手機使用上便利許多(特別是近拍功能部分)。如果只有台幣五千左右的預算購買手機,不用考慮了,首選就是Redmi Note 8T!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