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陣營智慧家電整合有譜 蘋果分享令人興奮的全新統一連接通訊協定

Amazon、Apple、Google 與 Zigbee Alliance 最近宣布成立一個新的工作小組,該小組計劃開發並推廣採用新的免權利金連接標準,以提升智慧家庭產品之間的相容性,並將安全性作為基本設計宗旨。Zigbee Alliance 董事會成員公司,如 IKEA宜家家居、Legrand、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Resideo、三星 SmartThings、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Signify (前身為飛利浦照明)、Silicon Labs、尚飛 (Somfy) 與物聯 (Wulian) 等公司也加入了該工作小組並為該計畫案貢獻心力。


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

Connected Home over IP 計畫案的目標在於簡化裝置製造商的開發工作並為消費者提升相容性。該計畫案奠基於共同的信念,即智慧家庭裝置使用起來應該安全、可靠且順暢。該計畫案基於 Internet 通訊協定 (IP) 而建立,旨在實現智慧家庭裝置、行動 app 與雲端服務之間的通訊,並為裝置認證定義一套基於 IP 的特定網路技術。

該產業工作小組將採用開放原始碼的方式來開發及實施一份全新統一的連接通訊協定。該計畫案意欲利用來自 Amazon、Apple、Google、Zigbee Alliance 及其他公司,在經過市場測試下對智慧家庭技術所做的貢獻。運用這些技術的決定可望加速該通訊協定的開發,並更快速地為製造商和消費者帶來利益。

該計畫案致力於使裝置製造商更輕鬆地打造與智慧家庭和語音服務 (如 Amazon 的 Alexa、Apple 的 Siri、Google 的「助理」等) 相容的裝置。計劃中的通訊協定將補充現有技術,而工作小組成員則鼓勵裝置製造商使用當今可用的技術,持續進行創新。

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 歡迎智慧家庭產業內的各家裝置製造商、晶片供應商與其他開發商共襄盛舉,一同為該標準貢獻心力。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