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運算處理器是甚麼?英特爾透過5G和AI邊緣運算實現產業轉型

5G、人工智慧應用和運算能力的興起,以及物聯網的爆炸式成長正推動著零售、工業、智慧城市、醫療保健等產業的轉型。邊緣數據和應用程序的快速成長推動了分佈式計算架構的需求,在這種新的架構中,運算將貼近於數據源或服務點。為了使企業能有效運用5G和AI邊緣運算,業界需要設計出可滿足邊緣運算獨特需求的產品和工具,具開放性且易於使用的軟體工具,更需致力於相關解決方案的開發和佈建。


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副總裁Jonathan Ballon分享英特爾於人工智慧邊緣運算領域的發展趨勢、技術、應用與商機。英特爾合作夥伴凌華科技(ADLINK)、研華科技(Advantech)、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威強電(IEI)以及威聯通科技(QNAP)亦分享於智慧零售、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領域的應用展示案例,彰顯英特爾物聯網在台灣市場與產業生態體系的密切合作成果。

 

英特爾邊緣運算處理器
英特爾擁有極佳的邊緣運算實力—從Atom到Core再到Xeon處理器等,可提供不同的運算需求、效能與功能。除了透過FPGA、Movidius VPU、Nervana ASIC等產品加速特定工作,英特爾還可以透過SSD、Optane 記憶體和乙太網路等進行資料儲存和連接等應用,有效的在分佈式架構中移動和儲存資料。而針對邊緣運算,英特爾今(17)日公布新一代視覺運算處理器:

視覺運算處理器 (Visual Processing Unit, VPU)
英特爾新一代Movidius VPU(代號為「Keem Bay」),是專為深度學習(Deep Leaning)、視覺(Vision)和媒體(Media)所設計、具備低功耗(4~15瓦)的高效能邊緣推論(Edge Inferencing)產品,預計於2020上半年上市。具有可靈活彈性運用的外型及尺寸,客戶可將晶片置於相機內,或整合在小型的M.2介面擴充卡以用於像是自助服務資訊站(kiosk)和機器人等應用,同時也可整合在全功能的 PCIe介面擴充卡上,也可透過同時運行多個VPU,以實現以高密度,擴充邊緣AI伺服器的加速能力。


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 副總裁 Johnathan Ballon (江百倫)。

全新邊緣運算開發者工具與計畫
英特爾推出了一系列開發工具和新計劃,使開發人員能夠在5G、人工智慧和媒體的工作負載中進行產品原型開發進而生產。這些工具都是開放的,容易取得並易於部署,開發人員還可同時應用英特爾不同的產品組合和傳統基礎架構上擴展深度學習,從而滿足邊緣運算的獨特需求。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