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上市了 開箱+拍照畫質與產品特色看這篇

Google最新發表的Pixel 4 系列智慧型手機終於在今日出貨了;產品共有兩種尺寸選擇,5.7 吋的Pixel 4售價為新台幣 24,600元起,而6.3 吋的Pixel 4 XL售價則為新台幣 29,550 元起,皆具備 64G 與 128G 儲存版本。在顏色選項方面,這次推出「純粹黑」、「就是白」,以及全球限量的「如此橘」新色。

筆者這次借測到的版本為6.3 吋的Pixel 4 XL 「純粹黑」,產品的質感和Pixel 3一樣都很亮眼,不過這次Pixel 4的手機背面和iPhone 11設計有點類似,採玻璃設計,而「純粹黑」為鏡面玻璃設計,側邊則為霧面金屬邊框,電源開關機鍵特別跳色採白色設計,設計感十足。


圖 / Pixel 4 XL的彩盒正面外觀;直接將產品的背面外觀與顏色印刷上去來識別


圖 / Pixel 4 XL的彩盒背面外觀;相當具有設計感的情境照畫面


圖 / Pixel 4 XL的盒裝內包含有左側的手機、右側上方的18W USB-C 電源變壓器、USB Type轉USB-C接頭,以及一條USB-C to USB-C的傳輸線。


圖 / Pixel 4 XL的手感很好,而且相當輕盈,機身只有193 公克,手機尺寸相當容易一手掌握(75.1 x 160.4 x 8.2 mm)。

 

產品特色/新功能

Pixel 4的螢幕觸控反應相當快,一開始拿來玩Pokemon Go時還得稍微適應一下,否則旋轉球容易失手(苦笑)。而動態90Hz刷新率的螢幕帶來相當穩定流暢的嶄新體驗,不過系統會自行判斷在較不重要的情況下,以60Hz的頻率來節省電力。

除了螢幕升級相當有感之外,再來就是其「Motion Sense」快捷手勢操作新功能;這個功能其實在科技產品上已不算少見,但用在手機螢幕上面倒是頭一遭。

Google設計的用意是,可以讓用家在不方便使用手觸控操作手機時,就能藉由「浮空」的手勢來操作手機。例如實測播放Spotify音樂時,可以直接使用手是揮動來控制上或下一首音樂,相當便利(揮動手來控制時,手機螢幕頂部會發光來回應動作,相當直覺,也能讓用家弄清楚究竟有沒有感應到手勢)。

 


圖 / Pixel 4的手機背面和iPhone 11設計有點類似,都採玻璃設計。

拍照功能

這次Google特別設計可以簡單自動長時間曝光來拍攝「銀河」的功能,讓許多媒體都躍躍欲試,不過礙於這次借測時間過短,加上天空又不作美,因而沒有順利拍攝成功。不過實際測試發現,當手機放置在穩定的檯面或腳架上拍攝星空時,系統就會自動倒數計時約兩分半鐘來做長時間曝光拍攝,進而達到拍攝星空甚至銀河的任務。

Pixel 4 相近於Pixel 3多了一顆兩倍光學變焦鏡頭,增加了便利性來拍攝遠方的物體。但是沒有搭載超廣角鏡頭確實較為遺憾,主廣角鏡頭實際和Apple iPhone 11比較起來,所拍攝下來的畫面範圍是差不多的。

在夜拍功能部份,這次也是有相當大的升級表現,讓華為的P30 Pro夜拍效果不再專美於前(可惜華為P30 Pro早已歸還廠商無法一起比對測試),但和Apple 的iPhone 11比較起來我認為效果相當。

以下,就是這次實際測試拍攝的作品分享,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首先來看看兩張一樣的取景地點,但是採用1倍與2倍光學鏡頭的差異。


圖 / @滬尾砲台;一倍光學主鏡頭拍攝


圖 / @滬尾砲台;二倍光學鏡頭拍攝,可以直接拍攝清晰到「北門鎖鑰」門額字樣(1866年劉銘傳題字)。

以下都是採主鏡頭所拍攝的畫面,供大家參考。(這次實際上有拿Apple 的iPhone 11 Pro Max作比對拍攝,但在這邊不做對比的比較)

 


圖 / @滬尾砲台入口處,鮮明的中華民國國旗與旁邊的綠葉,顏色與當時目視比對都相當準確。不過值得一提的是,Pixel 4螢幕較為增豔,拿手機比對照片會有些微落差。


圖 / @滬尾砲台大入門上的「椒圖」(龍生九子之一,形狀像螺蚌,性格好閉、好僻靜,最反感別人進入它的巢穴,鋪首銜環為其形象)。


圖 / 室內人物照;一般拍攝模式;可以發現頭髮與衣服上的光影與層次感很好。


圖 / 室內人物照;黑白效果模式,光線的對比效果不錯。


圖 / 室外近拍花朵;背後的散景效果大家喜歡嗎?


圖 / 下午三點左右拍攝於滬尾砲台附近靠淡水河處的走道,稍厚的雲層擋住太陽,但光線落下的畫面別有一番味道。


圖 / 入夜了,夜間拍攝的效果令人十分滿意,右側上方的路燈光光暈可以注意一下。

 


圖 / 右上側暗部的樹葉還是可以清晰可見它的輪廓。


圖 / 夜拍建築物的效果真的是令人驚豔,彷彿有燈光打在建築物上面。注意其實當天拍攝時地面上是濕的,因此剛好有光影的反射。


圖 / 由較遠處來拍攝室內光源較多的餐廳,效果真的是美極了。


圖 / 現在來到淡水記得沿著河岸走到滬尾砲台,沿路都有不錯的互動式歷史介紹,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與淡水過去的歷史與人文,真的很有意義喔~。

 

整體而言,Google Pixel 4各方面表現都相當不錯,若不是很在意沒有廣角拍攝功能,就能列為口袋名單。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