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媒體座談會

 

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於今日(3月13日)舉行媒體座談會。會中特別對於最近日益受到矚目與歡迎的行動裝置做了介紹,其中最受到現場媒體驚豔的應該是由日本NEC公司所推出的一款Ultrabook,不算起眼的外觀,竟然只有875公克的重量,

堪稱為目前市面上最輕薄筆電了,很可惜的是台灣似乎沒有發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應該就是由台灣大廠華碩所發售的Fonepad,搭載英特爾Atom Z2420處理器、7吋IPS面板,具備1280×800的解析度,不同於智慧型手機是擁有平板電腦能力的手機,Fonepad可以說是一部擁有手機能力的平板電腦。台灣售價以及時間都還未定,相信到時候應該能夠在台灣的7吋平板電腦市場以及手機市場再次掀起風暴。

 

會中除了請專家分別介紹各家合作廠商所推出的超輕薄筆電、變形筆電、平板電腦、家用電腦或是AIO,以及智慧型手機以外,也分別針對了使用者的體驗說明了英特爾產品在科技發展中的定位與方向。以家用電腦來說,英特爾所希望能夠呈現的,便是一台電腦,多人使用。舉凡影音娛樂、工作休閒、遊戲效能等,英特爾的產品都能夠提供不同使用族群足夠優秀的效能。

 

會中也展示了關於英特爾WiDi技術,亦即「Wireless-Display無線影音傳輸」,透過支援英特爾WiDi的裝置,行動裝置(平板電腦、筆電或是智慧型手機等)能夠直接將影像以及音效無線傳輸到大螢幕上,使這些行動裝置如果想要與其他人分享大螢幕畫面時,不再受限於各種線材的限制,這也能夠使智慧家庭用戶的使用方便性的體驗更加提昇。

 

另外,會中也有展示以平板電腦配合訊連科技「PowerDirector」軟體進行即時影像編輯,以呈現英特爾產品即使在平板電腦上也能有優秀效能,打破了一般人對平板電腦總是容易有效能不足的感覺。或是利用筆記型電腦進行更進階的影像編輯,或是展示九個高畫質影片,英特爾的產品都能夠讓合作廠商無後顧之憂,在效能上擁有最佳表現。

 

即使是使用較為省電、低階的Atom行動處理器的機種,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在進行各種遊戲或是執行APP時,也都能夠流暢運行,讓使用者不再有卡住的感覺。

 

此次記者座談會雖然沒有說明英特爾新產品的概念,但是卻說明了英特爾對於科技發展方向的想法,包括了「觸控無所不在」、「體感I/O」等等,相信未來英特爾一定還是能夠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會場擺設眾家合作廠商的相關產品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由英特爾自行制定規範的Ultrabook了

 

 

 

 

 

 

NEC LaVie Ultrabook,只重1.9磅(約800~900克)

 

 

 

座談會內容,包括各產品的講解,以及使用者體驗說明。

 

 

 

 

 

 

 

 

 

由英特爾的產品專家們說明各合作廠商產品的特點

 

 

 

華碩Fonepad,專家幽默地展示如何用平板打電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家用平板電腦的發展目的之一便是能夠讓多人同時使用,一同娛樂。

 

 

 

在使用Atom處理器的手機上,遊戲效能也還是十分優秀。

 

 

 

 

 

 

主持人對遠從國外而來的產品經理做介紹

 

 

 

 

 

 

透過特定軟體,即使使用平板或是筆電也能輕鬆進行影像編輯修改。

(範例為迅連科技Power系列軟體)

 

 

 

 

 

 

以九宮格方式同時播放不同的高畫質影像以說明效能。

 

 

 

展示平板電腦的遊戲表現

 

 

 

 

 

 

英特爾WiDi,無線傳輸高畫質影音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