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版顯示卡去哪裡買?

請問,哪裡才能買得到公版的顯示卡?要怎麼知道是公版顯示卡呢?公版顯示卡有比較好嗎? (嘉義市 / 蕭先生)

 

 

您好,原則上新款顯示卡一開始推出後,有機會在零售商店買到公版卡,但是數量相當稀少,往往很快就開始販售自製版本,畢竟廠商推出自製版才能自行設計硬體規格,從電路板設計、電子元件的等級,到散熱器的設計等等,可以依照顯示卡等級和價位重新設計,不過最主要還是能控制生產成本。

要如何辨別公版顯示卡,這一時之間筆者也很難解釋得清楚,畢竟每個等級的公版卡設計都不盡相同,但可以從基本的條件來辨別,首先就是外觀設計,可以先從網路上搜尋公版推出時的散熱器設計,不論是哪個品牌差異性就只是品牌logo貼紙不同,這是最基本的辨識方法。最後您提說公版是否有比較好?這點也是很難斷定,但是公版顯示卡在設計時都有規範,從電路板的設計到用料和散熱,讓顯示卡能有一定的品質與穩定性,而品牌推出的自製卡,為了達到更高的運作效能與穩定性,在電路板或是各種原件上都選擇更高品質的規格,所以公版卡和自製板之間各有優勢。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