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買遊戲卡還是繪圖卡?

平常會使用繪圖軟體例如3ds Max,需要購買繪圖卡嗎?還是直接使用遊戲卡? (高雄 / 盧先生)

 

 

您好,您的問題也是多數人的問題,不久前小編曾經調查一下設計公司使用的電腦硬體規格,發現有多數設計師反應繪圖處理的效能太慢,但是這些反應問題的設計師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使用高階遊戲顯示卡。事實上繪圖軟體和遊戲所支援的指令集並不相同,多數繪圖軟體支援專業繪圖卡的OpenGL指令集,而遊戲所支援的是多媒體專用的DirectX指令集,當然也有少部分繪圖軟體使用DirectX指令集,這時候使用遊戲顯示卡就不影響。但是針對3ds Max這套來說,這是一套不折不扣的專業繪圖軟體,當然支援OpenGL指令集,因此即便是使用最頂級的遊戲顯卡,也難以發揮顯卡的功用。相對的,使用入門等級專業繪圖卡應就能達到更好的繪圖效能,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