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漏電

為什麼主機後端介面部分,和外接喇叭的音源孔會流電呢? (台中市 / 蔡明女)

 

除了背板I/O以及前方音源端子以外,想必您的機殼應該也會發生漏電現象。這是由於你家主機使用的插座並沒有正確接地,因此靜電或是多餘電流無法被導至大地,而在主機當中流竄。漏電問題應該儘快解決,免得插拔端子產生的瞬間突波燒毀裝置或是晶片。

解決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方法是,把主機電源插至家中三孔插座上(但前題是要有接地),不要把接地腳拗斷或是接在兩孔的插座上頭。如果沒有三孔插座的話,也可以用克難一點的方法,自行將電源線第三根接地腳,以電線連結至家中金屬物體上,譬如門窗、牆壁中的金屬水管當中,形成共地。但切記不要連結到其他電器,免得到時候真的出問題了,所有裝置一起升天。如果真的還嫌麻煩的話,可以Google「全民接地」這一類產品,或是自行DIY將中性線當做暫時的地線使用,也能大幅改善機殼漏電情形。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