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網傳檔超龜速?

我把桌上型主機還有我的筆電共同架設在區網之內,為什麼傳檔案的時候都只有11、12MB在跑?這樣在傳輸大檔案的時候要傳很久,區網不是很快嗎? (桃園市 / 潘正朔)

 

圖 / 無論是購買HUB、無線基地台還是無線路由器,記得挑選支援1000Mb/s的產品。

 

 

聽你的形容,應該是速度只有100Mb/s而已,8bits=1Byte,因此速度只有11、12MB是相當正常的,要使用1000Mb/s的設備,才能跑出120MB/s左右,令人能接受的速度。由於網卡從100Mb/s全面升級成1000Mb/s(也就是所謂的GbE網卡)也不過是這幾年的事情,因此請您檢查到底問題出在哪一個環節,是哪一項裝置太舊,導致速度卡在100Mb/s。

區網很快沒錯,但是必須滿足三個條件,首先兩台裝置(以您的例子來看,就是桌機還有筆電)必須要有1000Mb/s;再來是你的分享器也必須支援1000Mb/s;以及最後你的線材部分,必須要是Cat.5e以上,才支援1000Mb/s,三者缺一不可。

小編斗膽發問您的裝置,是不是都裝在中華電信的小烏龜之上,也就是把小烏龜當做HUB?如果是的話,問題就是出在小烏龜只支援100Mb/s。要想高速傳檔的話,買個支援GbE的高速HUB吧!
 

 

(https://www.curlygirldesign.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