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定期出現藍底白字

我的電腦會不定期發生藍底白字,上面的錯誤碼全跟記憶體有關,處理器為AMD Athlon II X4 620。 (莊同學)

 

 

您好,因為小編沒有看到實際的情況,並無法肯定說是不是記憶體或是處理器的問題,Athlon II X4 620這顆處理器當年確實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但並沒有傳出嚴重災情。小編認為只要是半導體的產品,多少都會因為相容性或是無可抗拒的因素,造成運作不正常。因為故障排除儘可能先從不需花費維修的地方查起,才能避免花冤枉錢維修或更換零件;麻煩同學可以先從系統開始檢查,假設系統沒問題,再確認記憶體的規格是否相同,其實記憶體就算是同品牌、同時脈,甚至同電壓,都有可能因為記憶體顆粒批次不同,而導致相容性的問題,這點一般人都無從查起,因此可以嘗試找兩條一組包裝的記憶體來使用,先排除是否為記憶體的問題。此外,主機板也是造成故障的因素之一,當然也有可能是處理器本身引起的,但是機率非常低,如果不嫌麻煩當然還是可以送修,但記得要連同散熱器一起才能送修。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