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畫面跳太快?

電腦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出現藍白畫面,可是一下就跳掉了,看不到錯誤代碼怎麼辦?OS是Win7。 (屏東市 / 范可榮)

 

 圖 / 反勾選「自動重新啟動」,死亡藍白慢慢看。

 

 

Windows 7相較XP雖然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可是偶而還是會出現一些相容性問題而產生的藍白畫面,最簡單直覺的辨識錯誤方法當然還是看一下錯誤代碼,多少了解一下導致錯誤的可能原因,找問題才有個方向。若藍白畫面,在短短幾秒之內系統預設值便會自動重新開機,那要怎麼改成手動重開機呢?請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左邊標籤的「進階系統設定」→「啟動及修復」選項當中的「設定」,然後反勾選「自動重新啟動」就可以了。下次藍白畫面就可以好好看個夠……。

由於每次系統都會自動寫下錯誤記錄,所以另外一個方法呢,可以靠第三方軟體查看發生過的藍白畫面的錯誤資訊。這軟體叫做「BlueScreenViewer」,能夠查看包括發生時間、錯誤位址、關鍵檔案以及錯誤代碼,方便使用者上網找救星。而且比起高反差的藍白畫面,它真的不傷眼多了……。
 

 

(Tramadol)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