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對作業系統版本的相容性

Win 7如果要玩以前的遊戲,一定要安裝XP模擬器嗎? (高雄 / 鐘妤珊)

 

圖 / 在執行檔上點選右鍵內容,相容性選單中可以模擬舊版本模式來執行。

 

 

圖 / 還有其他顯示上的額外設定可選擇,記得以管理員身分執行程式。

 

 

其實在每一代微軟作業系統改朝換代時,多少都會遇到程式相容性的問題,這個部分在遊戲上又影響甚大,畢竟許多經典遊戲都是玩不膩的,但卻很少會因為作業系統的不同而推出新的版本。想當初作業系統普遍都升級為Windows XP時,小編就面臨了許多僅支援Win 98甚至95的遊戲不能使用的冏境,雖然在XP當中也擁有相容性的選項,可以執行只支援舊版本的選項,但相容度其實並不高。

然而時代到了Windows 7,相容性選項也還是在的,且支援度更好。只要在遊戲的執行檔上按右鍵點選內容,在「相容性」頁面中就可以模擬成舊版本系統的環境來執行,目前總共有12種版本可以選擇,另外也還有顯示上的額外調整,以讓遊戲在更適合的環境中順利執行,小編實際安裝了ROCKMAN X8這款經典遊戲來測試,選擇為Windows 98/Me環境就可以正常執行的,之前其實也還有使用過更古早的ROCKMAN X4也一樣是沒有問題。因此除了使用模擬器之外,其實可以先嘗試用用系統內本身的相容性模式,如果怎樣調整都不能使用,再考慮安裝模擬器來執行吧。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