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捷徑的小箭頭

請問我照網路上修改登錄檔的方法,移除Windows 7圖示捷徑的小箭頭,為什麼檔案總管左邊的「下載」、「桌面」、「最近的位置」都消失了?

右鍵的「釘選功能表」也消失了? (新北市 / 廖緯翔)

 

 

 

圖 / 勾選之後確定重開機,就看不到醜醜的白色小箭頭囉。

 

 

若要刪除捷徑左下角的小箭頭,上網搜尋大多會得到以下這種說法:「利用Regedit進入登錄檔頁面,刪掉位於"HKEY_CLASSES_ROOTlnkfile"下的"IsShortcut"值即可。」但這種方法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在以前XP還有Vista還可以這麼做,但是如果在Windows 7之下這麼做的話,會造成許多錯誤,除了您提到的檔案總管樹狀標籤、無法釘選功能表以外,還會無法進入「電腦」右鍵選單的「管理」,以及無法進入內建遊樂場。雖然小箭頭的確刪除了,可是卻換來系統不穩的狀況,所以讀者千萬別這麼做。

因此我們要使用「透明」小箭頭的方式,替換掉原本的白色小箭頭。有個簡單免費的免安裝小工具叫做「Ultimate Windows Tweaker」。下載完成之後點選左邊的「Additional Tweaks」,並且勾選「Remove arrows from shortcut Icon」去除小箭頭,以及「Remove "-Shortcut" suffix for new shortcuts」去除新增捷徑後方的「-捷徑」字樣,再點選Apply然後重開機,就可以看到白色小箭頭被透明小箭頭(所以你看不到)替換掉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