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的產品何處去買?

Seagate Momentus XT 500GB在高雄建國路,問了三家店面,竟然叫不到貨,網路有賣,為何報導的產品,常有落差? (高雄 / 陳加忠)

 

 

報導的產品買不到嗎?本刊中報導的產品大部分都是有在市面上販售的,除非是一些相當特殊的商品,不管是限量、不在台灣上市或是要特殊管道才可購得的,我們都會在文章中特別註明。然而,資訊產品汰舊率也相當高,有了新一代產品推出時,舊有的產品也就開始慢慢消失。而關於Seagate Momentus XT 500GB在高雄建國路實體商家叫不到貨的問題,其實也並不一定是叫不到貨,這只是店家的說詞,而是因為銷售利潤的考量,或是經銷商規定要整批出不能單出,那一個區域沒有店家拉貨時,當然彼此也就調不到貨。資訊產品的零售利潤本來就很少了,賣一顆硬碟頂多也才賺50~100元新台幣,絕大的利潤都是在代理、通路商身上,因此也不是我們報導的產品是市面上買不到的,而是店家考慮到利潤以及是不是熱門產品等因素,才會決定會不會進貨,畢竟Seagate Momentus XT算是一個單價較高又較少人會購買的產品,既然實體店面買不到但網路上有賣的話,那就只好在網路上買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