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電磁波對人體是否有害?

我家中使用802.11n標準的無線網路分享器,所發射出來的電磁波對人體會不會造成影響? (彰化縣 / 陳先生)

 

 

首先我們說明一下「電磁波」是個什麼東西!所謂的電磁波是指電場與磁場在空間中以波的形式移動,不需要透過介質,就可以傳遞能量和動量。電磁波按照頻率來分類,從低頻到高頻,包括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等諸多類別,每一種電磁波都有不同的功用,也都夾帶著不同強度的能量。

關於電磁波是否對人體有害這件事,一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具有醫學根據的證明可以證實,電磁波對人體到底會不會造成影響!電磁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隨處都有,看不到也摸不到,只要跟電有關的設備,或多或少都會產生電磁波;例如行動電話、家用無線電話、收音機這類傳播通訊產品,還有微波爐、吹風機等家用電器,都會有電磁波產生,甚至功率都比無線網路分享器還高上許多,但是也都尚未證實這些電磁波來源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危害!
與其被不專業的媒體報導搞得一個心七上八下,不如好好認識一下電磁波!電磁波的功率會隨著距離或遮蔽物減少,而且人體本身是個極差的電磁波接收體,就算家中有使用無線網路分享器,這種低功率的電磁波經過發送距離及家中各種遮蔽物,最後被人體所接收到的強度實在是微乎其微!所以還請放心使用,不要給自己增加過多的心理壓力,如果真有任何關於電磁波會危害人體的消息,電腦DIY雜誌也一定會如實報導給各位讀者朋友知道。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