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顯卡使用的電源供應器

最近有許多顯示卡都在降價,所以想趁便宜的時候買兩張來跑遊戲,只是要怎麼知道自己的電源供應器夠不夠力? (新北市 / 王同學)

 

圖 / 電源供應器都會標示顯示卡所需要的+12V規格,雙顯卡的+12V安培數必須要x2,

然後再看電源供應器瓦數和安培是否都足夠!

 

接近年底了,全球兩大顯卡品牌AMD與NVIDIA正打得水深火熱,許多價格確實都很吸引人,加上現在的顯卡因製程進步效能也都非常了得,就算入手兩張中階卡或許也能創造極高的性價比!不過電源供應器夠不夠力確實令人擔憂,同學可以查詢一下自己所使用的電源供應器規格為何,再上網查詢想購買的顯示卡產品的功耗需求,但是別忘記還要將其他硬體的功耗加上去,這樣大致上就能知道自己的電源供應器是否夠力,小編的建議是將顯卡的功耗需求再加上150~200瓦左右,就是所需要安裝的電源供應器瓦數!但小編另外再建議王同學,雙顯卡的功耗需求一向頗大,加上瓦數夠則安培數也不一定夠,所以即便會動也不一定能將其效能發揮,因此,建議有必要時須連同電源供應器一同升級,這樣才能避免因功耗需求過高或不足,導致硬體的損壞,也可以避免以後有超頻或增加硬體配備時的疑慮。

 

 

臉書留言